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減塑新生活~開始!

自從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從海龜鼻孔裡拔出吸管、
在大海上漂浮著一大片的垃圾等等震撼的影片後,
就覺得人類真的是地球上具有最大破壞力的生物了!
我們很聰明的發明了很多東西,
但對於環境的破壞力也真的太強大了!
我們是不是可以做些什麼,讓地球上的垃圾減少一點?
於是我的減塑新生活就這樣開始了!

要減少一次性的餐具垃圾,說容易很容易,說不容易其實也很不容易!
我辦公室都有準備不銹鋼筷和湯匙,再加上同事送的玻璃吸管,
現在吃東西已經不會拿免洗餐具和吸管了,
但是好像還是不夠,因為每週家庭回收垃圾的量還是頗多,
大多是每天晚上外帶回家的便當紙盒,而每次外帶便當,
老闆也會順手放在塑膠袋裡,抽屜裡的塑膠袋已經快滿出來,
所以我現在開始就要從自備餐具、餐盒和自備購物袋做起!

自備餐具和購物袋比較簡單,但是餐盒就有一點麻煩,
帶過玻璃的,真的是超級重,但塑膠的又不太能裝熱食,
不銹鋼便當盒體積又大,真的很難抉擇ORZ
選來選去,最後發現了一個新寶物~矽膠折疊餐盒!
剛好最近全家集點活動裡面就有一個折疊餐盒的換購,
只要400點+169元就可以把它帶回家!!!

為了這個矽膠摺疊餐盒,我還去研究了一下全家要怎麼集點XD
超想馬上把這個餐盒帶回家的,
矽膠摺疊餐盒又輕,體積又可以縮小~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耐熱只可以到110度,看來不要裝太熱的湯類XD
容量也有點小~800ml,可能要換購兩個才比較可以應付我每餐的量XD
不過跟一般矽膠摺疊餐盒比起來,價格真的比較親民XD
我的第一個矽膠摺疊餐盒拿到了!接下來就要開始記錄每天的減塑新生活了!

2017.11.22. Day1 
早餐→用矽膠摺疊餐盒裝三明治到公司(節省了一個塑膠袋)
中餐→買7-11(節省了一根吸管)
晚餐→用矽膠摺疊餐盒外帶南勢角捷運站四號出口外超好吃的台南米糕(節省了一個便當盒和塑膠袋)(有點打亂老闆的SOP,不過還是很感謝他願意幫我用這個裝❤

2017.11.23. Day2 
早餐、中餐→家裡解決
晚餐→用矽膠摺疊餐盒外帶控肉飯(老闆看我摺疊餐盒打開後嚇了一跳說原來可以變大阿!)
(節省了一個便當盒和塑膠袋)

2017.11.24. Day3
早餐→用矽膠摺疊餐盒裝了吐司去公司(節省了一個塑膠袋)
中餐→在餐廳解決
晚餐→在餐廳解決

2017.11.25. Day4
早餐、中餐、晚餐→在家裡解決
消夜→帶了玻璃盒和不銹鋼盒外帶燒仙草和炸地瓜,我覺得燒仙草老闆好像有多裝一點XD
總之節省了很多塑膠袋和一次性餐具,還蠻開心的!


減塑新生活~加油!(持續更新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