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8日 星期六

探店 想想沙龍_Siang Hair Salon 板橋美髮沙龍推薦!【2024捐髮紀錄】

終於來到這個時刻,留了超過兩年的頭髮,終於要剪下來捐出去了!雖然有點依依不捨,但更多的是迎接新造型的興奮感!這天,我們位於板橋的想想沙龍 Siang Hair Salon,來完成這個重要的捐髮任務,一起來看看這嶄新的造型吧!


捐髮紀錄

自從2017年開始捐髮,這次應該是我第三次捐髮了!第一次捐髮是因為看到一個長年留長髮的同事,突然去剪了超短的短髮,聊天之間才知道原來她超有愛心的,頭髮是留來捐髮的,於是也開始了我的捐髮旅程。

  • 第二次捐髮紀錄:2019的沒有寫blog,直接在臉書上分享😆

後來生了樂佑之後,比較沒有辦法常常留長髮,照顧小孩時間寶貴,那段時間都剪短髮,比較俐落、也節省洗髮、吹髮和整理的時間,等到樂佑大了點,大概2021年底時,才開始想留長髮。

捐髮小常識

捐髮機構

有好幾家捐髮機構,大多需要30公分以上未染燙的頭髮,因為我擔心自己沒辦法留這麼長,所以我選擇的是15公分以上就收的中華民國癌病腫瘤患者扶助協會,大家可以視自己留頭髮的狀況來捐髮。

捐髮方法

在捐髮前記得先把頭髮洗乾淨,吹乾(記得不用護髮),接著可以在家裡自己剪,或找一家美容院,請設計師幫忙剪。剪的時候記得要分3~4撮,請記得一定要綁緊,我第一次捐髮就因為設計師沒經驗,我也沒經驗,結果一撮頭髮就掉在地上浪費掉了,超級心痛的。

這次捐髮前,就先跟設計師說明捐髮剪法的重點,而我這次的設計師Adam本身之前就有經驗,所以這次相當順利,想捐髮的朋友們,也可以先看看捐髮機構FB上的資訊 【捐髮小秘笈Q&A】。捐髮當天,我會帶著乾淨的密封袋一起去理髮廳,剪下來的髮束就裝入密封袋中,之後再寄出即可。

這次等了兩年多快三年的時間,終於到了可以捐髮的時刻了!真的是超級開心的!我是請位於板橋想想沙龍_Siang Hair Salon,設計師Adam幫忙剪髮,除了捐髮的剪髮之外,在這邊也有進行染髮和護髮,整體的心得分享如下喔~

▼終於來到要告別的時刻!


店家資訊 

  •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182號2樓(捷運板橋站1號出口,步行6分鐘)
  • 電話:02-29601391
  • Facebook粉絲專頁:連結
  • Instagram:連結
  • 預約連結:官方LINE @860dinic
  •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2:00-20:00


交通方便

想想沙龍_Siang Hair Salon位於捷運板橋站1號出口,步行6分鐘左右,另外附近有超多付費停車場,我們是停在旁邊的板橋高中停車場,大概步行100公尺左右,無論是對於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或是自行開車的朋友們來說,交通相當方便。




環境寬敞

比較特別的是想想沙龍_Siang Hair Salon是位於華廈(有電梯)的2樓,店內空間寬暢,等候區的沙發很大,還有一隻可愛的狗狗,但因為狗狗年紀比較大,比較常在休息和睡覺,我們有特別跟樂佑說,到那邊只能看狗狗,要小聲不能嚇到狗狗喔!

▼等候區的沙發很大很好坐,兩隻躺得很舒適的樣子。


▼樂佑自動自發就在理髮的位子上坐好了,耶~明明這次要剪頭髮的是爸媽耶~



▼舒適寬敞的環境。


▼吧檯上有等等要喝的檸檬水💓


▼店內的狗狗,可愛!



因為目前設計師只有一位,採預約制,我和Chad都要剪染護,剛好這個時段的整個空間就被我們家包了下來,樂佑自己有先準備好玩具,兩隻就坐一旁看書和玩玩具,店內也有提供免費的wifi,到最後兩隻真的快坐不住的時候,我們就打開了YT,兩隻一下就乖巧地看了汪汪隊😅。



優質服務

在來之前我就先溝通好這次要捐髮,之後要染和護,也把捐髮要請設計師配合的事項先傳給設計師,所以整個過程都還蠻順利的。

▼留了好久的頭髮,要剪得當下瞬間有點捨不得。


▼分成好幾束剪下來,希望可以幫助到更多的人。


我一坐好就先送上一杯檸檬水,接著討論髮型和染髮的色澤,原本我是想剪有層次的短髮,但因為我有點自然捲,Adam建議還是要有點長度,頭髮有點重量,才不會毛躁,另外也教我吹頭髮的技巧,還有提醒因為自然捲髮質容易在濕度太高的狀況更明顯,所以每次洗完頭髮都要吹順吹乾喔!Adam最後幫我設計的是俐落的肩上短髮!

▼剪頭髮超仔細的設計師Adam~



我這次有染髮和護髮,染髮選擇的是5/1 Dark Ash,護髮使用的是日本 Fiole 急緻髮療 系統修護療程,不管是染髮或護髮,都讓我感受到想想沙龍的用心。

▼好多顏色可選,有點眼花撩亂了,因為不想跟原本頭髮顏色差太多,還要能遮白髮,最後選了5/1 Dark Ash。


Chad說他之前上別家髮廊,染髮的時候,通常都是隔離的噴一下頭皮就結束了,但在想想沙龍,除了使用隔離噴霧外,還在接近肌膚的地方塗隔離乳液,讓頭皮的保護更完整。


這次的護髮是日本 Fiole 急緻髮療 系統修護療程,可以在短短的20分鐘之內,就能完成三劑式的護髮療程,達到修護受損髮質、回到輕盈滑順的觸感以及柔順感,而且效果持久。總共會使用三劑,洗完頭髮之後,會先在沖水檯塗抹第一劑,等頭髮吸收後再沖水,這個部份主要是針對毛髮「內部」進行修補,目的是讓頭髮恢復彈性和強度;第二劑會從受損較嚴重的髮尾開始塗抹,塗抹至整頭頭髮,主要是針對頭髮的「表面」進行修補,重新建構類似毛鱗片的結構,並提升毛鱗片之間的連結強度,讓剛才第一劑所修補的部份能牢牢鎖在裡面。接著會先將頭髮吹至半乾,針對受損狀況最嚴重的髮尾上,均勻塗上第三劑,然後再使用吹風機吹至全乾,並完成造型。主要是維持護髮效果,改善頭髮亂翹、毛躁情況。

想想沙龍使用的洗髮精有四款,因為我有染髮,所以用的是花朝(護色洗髮精)


▼日本 Fiole 急緻髮療 系統修護療程,有三步驟,每步驟都很重要喔~


▼終於到了護髮的第三步驟,Adam正在仔細的上第三劑,修護髮尾。


我和Chad都是短髮,雖然是短髮,但設計師不論剪染護都超級仔細的,兩人都完成造型也花了快四個小時,整個造型結束後,設計師還送我們小包裝的護髮乳,讓我們回去之後可以暫時使用。有染髮的朋友,回去要記得使用護色的洗髮乳、也要居家護髮喔,這樣才會維持較久。


收費資訊



心得分享

我覺得有小孩的家庭,有時候很難抽身去整理頭髮,不然就是要爸媽輪流顧小孩,但是這家美髮沙龍是可以預約好,小朋友在一個安全寬暢的空間等待爸媽整理頭髮的,很適合我們這種一出動就要全家出動的家庭。

想想沙龍的設計師無論是在剪髮、染髮或護髮上都蠻用心的,是哪種很仔細修剪頭髮的設計師,也會在過程中詢問有沒有什麼問題,或有哪些需要調整的地方,讓我覺得很好溝通。這次整理完頭髮後,公司好多同事都覺得新造型好看!變年輕了!我自己也很喜歡喔!如果你也有想整理頭髮的需求,推薦給你喔!

▼最後的成品出爐了喔~超喜歡的俐落短髮!





資訊分享

⭐️新客首次優惠活動⭐️ 

  • 質感 #染髮  #燙髮,不限長短(均含洗、剪)。
  • 男生$1200 /女生$1500
  • 只要告知是看部落客文章來即可享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