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水族。日光燈進駐囉!+簡易換水風管教學


兩隻孔雀魚+6隻玫瑰蝦在養了5個月中都陸續離我而去了,
最後只剩下一隻很愛大便的蜜蜂角螺~
看著空蕩蕩的水族箱,心中總是有點遺憾,
這天又鼓起勇氣逛了家附近的水族館,
也是之前買玫瑰蝦的水族館,
這次去買了6隻日光燈(5元/隻),雖然沒有很貴,
但是也是小生命,我會好好照顧他們的!

買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對水,我把裝日光燈整包塑膠袋(沒拆封),
直接丟到魚缸中,等了差不多30分鐘,才開始慢慢把魚缸中的水放入袋中,
讓日光燈適應一下魚缸裡的水。
後來再用魚網把他們撈進魚缸中,一開始這六兄弟超級緊張,
一下魚缸就是躲在水草後,或是枯木下,拍照的時候是他們已經慢慢熟悉環境了,
放進魚缸後,還要12~24小時不要餵食,所以明天下班回來再餵他們吃飯吧!
現在來看看我可愛的日光燈!

小魚很難拍,看到水族版上的網友都能把小魚拍的那麼清楚自然,非常佩服!
我還是初階~要好好學習!

其實我只有買六隻,但是在玻璃的反射之下,看起來是不是超多!

他們很喜歡成群結隊~




看起來真的很賞心悅目!

最後分享一下我在網路上看到的簡易換水風管製作~
去水族館買風管,我的缸很小,買了5呎(3元/呎),在風管一端套上可彎的吸管,
就變成簡易的換水工具了,我的是裸缸,利用虹吸管原理
換水的時候只要將吸管那端對向魚便便,
就會像吸塵器一樣把便便吸起來,非常方便,也不會打擾到魚兒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