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

HELLO KITTYxLINE好朋友 好放鬆鬆餅機實作記錄。好吃也要好好玩!


其實很久以前就想買一台鬆餅機來玩玩,但是不是因為可愛造型的價格太高,
不然就是因為價格平實的太沒特色,所以一直沒有找到屬於我的鬆餅機入手。
這次屈臣氏推出的集點活動,集點加價899元就可以換購好放鬆鬆餅機,
看到這麼多可愛的LINE好朋友和HELLO KITTY,結果我就淪陷了,
花了899外加等了一個月,才把鬆餅機帶回家!終於要來跟我的鬆餅機好好的玩一下了!

先看看外觀



開箱囉!

就是這款公仔烤盤,讓我愛不釋手的!

總共有兩種烤盤,原本的也蠻可愛的,是有點像花朵的形狀,不過我還是愛公仔烤盤!

再一張合照!

注意事項與常見問題

說明書





 接下來就要實際來操作囉!
鑒於之前買過一般的鬆餅粉,做出來的鬆餅會有點苦味,
這次從網路上找到一款不錯的鬆餅粉食譜,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矽谷美味人妻

因為我的麵粉只有500克,調整了一下比例~
ღ鬆餅粉食譜~中筋麵粉500克    糖粉60克   泡打粉30克   小蘇打粉1/2匙    鹽1/3匙
所有原料過篩後放到大密封袋裡均勻混合

ღ麵糊~鬆餅粉150克  無鹽奶油12克    蛋1顆   鮮奶200ml(一杯量米杯約180ml) 

蛋打均勻後,再加入鬆餅粉+鮮奶+奶油,攪拌均勻,就輕鬆完成麵糊了!

可先抹些奶油在鬆餅機上

倒入麵糊,約8分滿
這是第一次試做,有的公仔的有些部位沒有麵糊,小失敗ORZ

看到麵糊有起泡泡後,就可以蓋上上蓋了!等待3~4分鐘。

第一次總是殘忍的,顏色不均,熊大和kitty的耳朵不見了,哈哈~不過還算好吃啦!

 第二次試作,這次麵糊有倒比較完整一點

感覺進步一些些!不過這次麵糊好像倒太多,兔兔和kitty的外框很明顯。

第三次試作,還是有模型沒倒滿的狀況

背面都長這樣,正面比較好看

兔兔的耳多缺一角,另外好像麵糊倒太慢,kitty和青蛙的臉都有兩層明顯的痕跡。

這好像是第四次試作

第五次試作,原本我覺得這次應該會是最成功的一次,因為泡泡冒得這麼漂亮!

結果在蓋下上蓋時,上面的烤盤居然就掉下來了,有沒有這麼危險!
然後在這麼燙這麼危急之際,還要想辦法把上烤盤推回去,
結果公仔門就變成這樣!

餡都爆出了,但顏色是不錯啦!

LINE好朋友和Kitty好朋友大集合!

是還蠻美味的,不過公仔的形狀就要再多練習了!
接下來還要聯絡客服,為什麼上烤盤會突然掉下來,真是嚇死我了!
以上就是好放鬆鬆餅機實作記錄,分享給大家囉!

2016/9/3更新
最近試做花型鬆餅,結果發現花型大鬆餅更簡單(更適合初學者製作)!

倒麵糊的時候不要到太多(我這個就是太多XD)
大概8分滿最適合!

看到麵糊開心的起泡泡就可以關上上蓋了(整個麵糊都膨漲起來了)

然後它就滿出來了XD

整個邊邊都溢出來了,不過發揮我的美術天分,應是要把邊邊撕掉。

我人生中第一次製作的花型大鬆餅就這樣產生了,
撒上糖粉再加上一點點水果,簡單又健康的自製美味早餐,一起來嚐嚐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