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7日 星期六

法國 de buyer 畢耶 輕量蜂蠟單柄深煎炒鍋


家裡有個之前全聯點數換購的不鏽鋼炒鍋,但不知道是我技術不好還是怎麼樣,煎什麼黏什麼,之前回Chad家拿的好吃的魚,煎完以後只剩肉沒有皮,看起來一點也不美味Orz(然後Chad還會問我~老婆~魚的皮呢?)。

一直想買個好炒不沾的鍋具,原本已經集好全聯80點點數要去換購鑽石鍋了,但是google了一下,鑽石鍋好像也有塗層,看網友分享不沾的效果很好,但有塗層我就有點怯步了。剛好最近雙11的檔期到,問了臉書大神有推薦的好用比較不沾的鍋子嗎?結果兩個朋友不約而同的推薦了法國的畢耶鍋,於是在雙11那天我在pchome花了1111元買了一個畢耶鍋(還有送一隻木飯匙)。



我買的是畢耶的輕量蜂蠟單柄深煎炒鍋 24 cm的,原本因為家裡有28 cm的玻璃蓋,想說之前的平底鍋也是28 cm的,是不是應該買28 cm的呢?後來看了網友們的分享,發現其實這個鍋不輕,再加上家裡也只有少少兩個人,應該24 cm的就可以了。


買回來後,真的覺得好險我選24 cm的,因為真的重,這鍋有1.58 kg重,24 cm的勉強我還可以翻炒(但不能太久),好險沒買28 cm的,不過,如果你想煮菜時邊練臂力,那又是另外一件事了。


因為我買得這個鍋是鐵鍋,會在出廠前先上一層食用蜂蠟,保護鐵鍋在運送的過程中不生鏽。但在運送的過程中還是有可能因為搬運而把那層蠟磨掉,鍋具產生小部分的生鏽,就像我拿到的這個鍋子,在鍋底也是有一點點生鏽。後來寫信去問pchome,他們請廠商來電跟我說明,這樣的狀況其實是沒關係的,如果在意的話,只要在開鍋的時候用刷子把它刷掉就好,畢耶廠商解說得很仔細,後來連開鍋的方法都教我了。


詳細開鍋方法。
(原廠牛皮紙袋不要丟喔~如果長時間不用的時候可以用這個牛皮紙袋裝著,比較可以避免生鏽喔~)

這鍋開鍋不用到三潤三燒,但是因為鍋子不輕,也折騰了我一個小時左右(真的重again)。
外包裝上有開鍋的方法,先在鍋中加水燒開後刷洗,倒掉開鍋水,然後再用清水沖洗後,放到爐具上乾燒,最後抹上一層薄薄的食用油即可。畢耶廠商則補充,第一次可以用清潔劑清洗(比較好洗掉食用蜂蠟),但之後就不要再用清潔劑,以後的清洗都用熱水就好。




看看這開鍋水,真的有夠黃的。


開鍋花了一個小時,Chad都快餓昏了,一直問我要煮了沒XD
第一天先煎了蔥蛋,很好,不太沾。(但我發現之前的鏟子都太大了XD要去買個料理夾可能比較方便)
 

然後也煎了豆腐,可能技術不太好(或油放的不夠多),覺得沒有很好煎(可能怕豆腐破掉吧XD)
 

最後煎個雞腿排,這個真的可以感覺到它的不沾,我終於煎出完整的皮了,而且在切的時候還有酥脆的聲音喔!
 

第二天去全聯買了料理夾,煮了蔥爆蝦和奶油蛤蜊,這鍋的表現都很好。但是最簡單的荷包蛋卻破了,我在想是不是油放得不夠多呢?
 



第三天煮了台式牛排餐XD
煎牛排和菜頭糕的表現都不錯,沒有沾沒有沾沒有沾。


第四天早上煎了荷包蛋,這次鍋有夠熱,終於是漂漂亮亮的完整荷包蛋喔~

晚上煎了白帶魚,之前用不銹鋼鍋煎魚,都只剩下支離破碎的魚肉(魚皮都不見了),這次煎魚魚皮還完整的在,而且還恰恰喔!


總之,除了煎東西的時候比較容易噴油和重量的問題以外,這支畢耶鍋目前的表現應該有80分,接下來還要再試試看煎鬆餅,感覺一鍋可以多用,還不賴。

以上就是目前這支畢耶鍋的使用心得,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我想我們家Chad最近應該很有口福的。

--------------------------------------------------------
2018/11/25更新-用畢耶鍋做鬆餅囉!



這次的材料很簡單~
北海道鬆餅粉/150ml牛奶/雞蛋1顆


1.先把雞蛋和牛奶攪拌均勻


2.倒入一包鬆餅粉(原盒裝裡面有兩包,這次只用一包)


3.畢耶鍋熱鍋,加入奶油。等油紋,就可以下鬆餅麵糊了。超小火等到鬆餅冒泡,就差不多可以翻面。翻面後還是用超小火煎鬆餅。煎一份大概會花3~4分鐘(兩面)


鬆餅麵糊冒泡的樣子~


4.一包鬆餅粉大概可以煎8~10片鬆餅,熱呼呼的鬆餅加點奶油,再淋上楓糖漿,多美味!
 

下次要挑戰用畢耶做舒芙蕾,但是誰有電動攪拌機,可以先借我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