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4日 星期日

∣旅遊∣2018 釜山。Day 3 冬柏公園 동백공원


酒足飯飽後,我們接著到海雲台海灘旁的冬柏公園晃晃,冬柏公園的行程也是需要一些體力的行程。還好經過甘川洞文化村的洗禮後,已經覺得冬柏公園是個小case了。如果平常喜歡大自然健行的夥伴,冬柏公園會是個不錯的選擇,這邊可以盡享茂盛的冬柏樹與大海風光。


冬柏公園 동백공원

釜山廣域市海雲臺區佑洞 (冬柏島)
부산광역시 해운대구 우동 (동백섬)

冬柏公園是由坐落在海雲臺海水浴場南端盡頭的冬柏島改造而成的公園,1966年9月1日被指定為公園用地,1990年代正式進行開發,最後成為現在的公園。而冬柏島也成為與陸地相連的陸連島,島上茂盛的冬柏樹和松樹形成美麗的自然景觀。


我們從海雲台海灘走過去(WESTIN飯店旁),陸續看到幾個比較著名的景點為美人魚像、燈塔、APEC世峰樓和新羅時代末期學者孤雲崔致遠的銅像和碑文。




冬柏公園起始點,要爬不少階梯,但是跟甘川洞文化村比起來,這邊反而更輕鬆悠閒XD


入口處有旅客地圖,這地方大概逛個2~3小時可以悠閒逛完。


冬柏樹和藍天


來到冬柏公園的第一站-美人魚像


人魚像流傳著一個悲傷的傳說~
傳說大海另一邊的人魚國住著一位黃玉公主,後來她嫁給了無窮國的恩惠王,但是她一直無法忘記故國,每當月圓之夜,看著月光映射在黃玉上的祖國的倒影,以慰藉自己思念故鄉的悲傷之情。

這尊青銅人魚像還蠻高的,有2.5M,遠遠的就可以看到她,悲傷的眼神讓人覺得她是不是隨時就要跳回海裡,游回家鄉了呢?


接著繼續走走,經過一個吊橋,有透明玻璃可以看橋下的景觀呢!


冬柏公園第二站-燈塔

這個燈塔不算高,但是這個平台卻是眺望拍照的好地方,很多遊客一定會來這拍張照的。


由燈塔眺望台可以看到APEC世峰樓,更遠還看得到廣安大橋。


帶著回憶回去吧!


手機自拍模式和APEC世峰樓自拍,海風超大的XD


接著我們來到了冬柏公園的第五站-APEC世峰樓

剛好趕上他們最後一小時的開放時間(其實免門票XD)

開放時間 : 上午09:00~下午18:00
(入場時間 : 上午09:00~下午17:00)
定期休館 : 每月第一個星期天


它有三層樓,我們是由三樓的門口進入的,世峰樓是為紀念2005年APEC經合會議的成功舉辦而建成。按原位保存了世峰會當時的21個國家/地區領導人曾經使用過的桌椅、麥克風、名牌、地毯等各種設施,並開放給各國訪客觀賞。還有當時用的傳統韓國餐點、穿的韓國服飾等等。 






接著我們走到了一樓的廣場,這邊可以看到剛剛造訪過的燈塔。


這個平台是之前世峰會時代表們合照的平台,Chad站的地方就是台灣代表站的位置喔!


離開世峰樓後,我們來到了冬柏公園的西南方公園,這邊離廣安大橋又更近了。


往西面看還可以看到高聳的高樓大廈,這邊晚點我們要來看夜景,趁著天還沒黑,我們再到冬柏公園的其他地方逛逛。


冬柏公園的最後一站就是新羅時代末期學者孤雲崔致遠的銅像和碑文~

要去見崔致遠先生一面還要爬一小段山路呢!


崔致遠(857年-10世紀),字海夫,號孤雲,又號海雲,諡文昌侯,統一新羅時期的文學家,被譽為「東方儒學之宗」、「東周儒宗」、「四海第一人物」,與李奎報和李齊賢被稱為朝鮮文學史上的三大詩人(漢詩)(朴仁老、鄭澈和尹善道被稱為朝鮮「三大國語詩人」。(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原本我是不認識崔致遠先生的,但是看了他的生平才覺得他真的是個厲害的人物。
12歲留學中國,18歲登科及第,不僅在中國當官,還有豐富的文采。
28歲回到故國,雖然後來遭人排擠,但還是留下很多有名的詩文。
40歲辭官歸隱山林,高麗王朝時,被追封為「文昌侯」,並配享文廟。


這位就是崔致遠先生的銅像。


在瞻仰崔致遠先生後,我們等等要去一旁的The Bay101用餐看夜景,再去體驗一下汗蒸幕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