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9日 星期日

∣旅遊∣2018 釜山。Day 2 甘川洞文化村감천동문화마을 +巨人炸雞거인통닭


來到釜山的第二天,我們要造訪釜山的超級熱門景點-甘川洞文化村了!而且我打定主意,一定要跟小王子和沙漠狐狸合照XD


釜山自由行 甘川洞文化村  감천동문화마을    Gamcheondong Culture Village







來訪路線

(由甘川文化村圖章地圖提供)

地鐵

(1)土城洞站6號出口
釜山大學醫院癌症中心前
區間往返巴士 沙下1-1、西區2、西區2-2

(2)槐亭站6號出口
槐亭十字路口Newcore Outlet對面
區間往返巴士 沙下1、沙下1-1

巴士

在1001路釜山天然氣發電站或17路巴士終點站下車後,換乘居民區小巴士(沙下1、沙下1-1),甘亭小學下車。

計程車

釜山大學醫院前乘車,甘亭小學下車(起步價)

我們是搭地鐵從110札嘎其站(자갈치 Jagalchi)搭到109土城站(토성 Toseong),然後再轉乘公車(可以搭1-1、2-2或2號公車)到甘川洞文化村。


搭到土城站後,從6號出口出去後右轉,在白色大樓的釜山大學醫院癌症中心門口搭車。
因為是由地鐵轉乘公車,所以T-money沒有扣錢喔!車上都會寫大大的甘川洞文化村,所以也不用擔心搭錯車啦!



其實從土城站也是走的到甘川洞文化村的,只是山坡超級陡,所以沒有體力如我,還是乖乖搭公車上山,到了最多人下車那站就可以下車了(喂!不要亂教!應該是說看到甘川洞文化村的入口時,公車停下的那站就可以下車囉!)


甘川洞文化村入口



連地板都很有戲,對了這邊可以租韓服喔,有興趣朋友可以穿韓服在這拍照,別有一番風味!


我們到達的時候是九點左右,遊客還沒有很多,先買一份2,000元韓元的景點地圖後,就開始尋寶的旅程了!非常推薦買地圖,因為手邊有地圖,比較不會錯過景點,另外就是圖章地圖如果有蓋到某幾個點(天空之巔、甘內交流中心、甘川黃土鹽商會)的圖章,還會贈送甘川洞文化村的明信片喔!我們就蒐集到三張明信片,非常開心!




甘川洞文化村熱門景點

小王子與狐狸

如果有來過甘川洞文化村的朋友一定知道,最熱門的景點就是小王子與狐狸的那個點了,所以我們一拿到地圖,就決定先往那邊走,腳程快的話大約5分鐘就可以到了。把握早上遊客不多的時候,我們先和小王子和狐狸合照,照到開心照到爽,然後再去其他景點晃晃,這樣就不用花時間排隊拍照了XD


小王子和沙漠狐狸的正面


這位Chad先生,請不要動手動腳的,有點不舒服喔!


終於如願以償和小王子合照了!


之後要排隊的小王子與沙漠狐狸


釜山甘川洞文化村的密密麻麻的彩色房屋和藍天白雲被比喻成就是希臘的Santorini聖托里尼島,聽起來很美,但形成甘川洞這樣密密麻麻的建築的歷史並不美。



甘川洞文化村的彩色屋



原來是因為韓戰爆發時,因戰爭而失去家園的難民湧向釜山,在甘川洞一帶居住,且因人口暴增,只好建得非常密集,巷子有的僅能容納一兩人通過,有的屋子裡面漆黑沒有採光,生活品質非常不好,而這邊也是釜山最貧窮的區域。但是還好南韓政府與藝術團體為甘川洞的房子塗上鮮艷的色彩,活化了甘川洞,讓它逃離被拆的命運,也變成藝術觀光的景點,現在觀光客到釜山,甘川洞文化村也變成必訪的景點之一了呢!



甘川洞文化村給我的感覺,就像寶藏巖的擴大版,但是他們弄得好文青,處處有巧思,到處都好好拍,逛到停不下來,這裡應該是我最喜歡的釜山景點,推薦給大家。




接下來就來看看甘川洞文化村裡面的處處巧思!

人與鳥


天賜的禮物



穿梭於胡同的魚



Let's fun? fun!


蠢蠢欲動的村子


甘內咖啡館


小博物館內的小房子




我們社區甘川


甘內咖啡館的泡澡老人


甘內咖啡館裡面的小房子


甘內咖啡館裡面的小王子與狐狸


甘川的臉


移動的村莊


日出山坡,放飛夢想的甘川村


嗩吶魚店


蘿蔔


希望的信息


原本Chad安排這個景點大概三個小時,但是我們走過所有景點,可能有包含拍照和休息(真的需要休息,因為太陽太大,超級累的),大概花了四個多小時才完成,然後我也虛脫了XD
回程的公車站則是在希望的信息對面往南浦洞、土城站方向搭乘沙下1-1、西區2-2公車,到土城站下車就可以了。



巨人炸雞


離開甘川洞文化村後,我們趕快去土城站旁的巨人炸雞用餐。巨人炸雞-土城站2號出口後左轉,就會看到它大大的招牌。


我們點了一份綜合炸雞(有兩盤,一份是原味,一份是辣味)和一杯啤酒。(下面的價目表啤酒的還沒劃)


會先上一點小菜,在韓國吃飯總是有很多小菜XD


然後就是重頭戲主角~巨人炸雞,有原味和辣味的。原味的有點乾,辣味的濕濕的還不錯,但是因為有點辣,所以大部份給Chad吃了。吃完以後,我還是懷念台灣的炸雞,香嫩多汁,感覺巨人炸雞裡面的雞肉比較乾,炸雞還是台灣的好啊!



個人覺得一份綜合炸雞可以3~4人來吃,我們兩人吃一份,真的吃得很撐阿!


因為甘川洞文化村的健行之旅耗費太多元氣,原本下午還安排草梁故事路,就改期再訪,流太多汗,決定吃完巨人炸雞後回飯店梳洗一番,然後再小憩一下,休息夠了再出發。


資訊分享

釜山旅遊相關文章

釜山。行前準備與行程
釜山。Day 1 釜山航空、釜山金海機場機場巴士初體驗
釜山。Day 1 CP值超高的釜山史丹佛旅館 Stanford Inn Busan
釜山。Day 1 BIFF廣場BIFF 광장 +堅果黑糖餅、豬肉湯飯
釜山。Day 2 甘川洞文化村감천동문화마을 +巨人炸雞거인통닭
釜山。Day 2 上海街 차이나타운 +釜山夜間觀光巴士
釜山。Day 3 海雲台해운대해수욕장+釜山水族館Sea Life
釜山。Day 3 伍班長烤肉 오반장
釜山。Day 3 冬柏公園 동백공원
釜山。Day 3 The Bay 101戶外用餐看夜景+炸魚薯條
釜山。Day 3 新世界Centum City 汗蒸幕 Spa Land
釜山。Day 4 釜山博物館부산박물관 + 善良章魚착한낙지
釜山。Day 4 草梁故事路體驗韓國學生服 초량이바구길 +本家草梁麥麵초량밀면→西面商圈서면역
釜山。Day 5 龍頭山公園용두산공원 + 釜山塔부산타워
釜山。Day 5 城一家(성일집)三代烤盲鰻+影島大橋영도대교+南浦洞樂天百貨LOTTE MALL
釜山。Day 5 札嘎其市場+機場儂特利LOTTER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