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9日 星期日

∣旅遊∣2018 釜山。Day 1 BIFF廣場BIFF 광장 +堅果黑糖餅、豬肉湯飯


Check-in 放下行李後,簡單的整理一下,我們就開始了釜山第一天的旅程。



釜山自由行  BIFF廣場BIFF 광장



BIFF廣場

說是第一天,其實也已經夜暮低垂,房間對面的釜山塔已經從白天變成夜景了。


接下來就要到BIFF廣場到處逛逛了。BIFF廣場就在釜山史丹佛旅館旁邊,我們今天晚上要去那邊逛逛+覓食。


BIFF廣場曾是亞洲規模最大的電影盛事「釜山國際電影節」(Bus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簡稱BIFF)舉辦的地方,所以命名為「BIFF廣場」。從第九屆開始,主要會場改為海雲臺,但BIFF廣場仍有各種好吃的攤位和熱鬧新奇的表演。


走在BIFF廣場,可以注意一下腳下,有時候還會看到電影大師的腳印簽名,喜愛電影的朋友一定要來朝聖一下的。



堅果黑糖餅


這邊推薦必吃的就是「堅果黑糖餅」,老闆現做,一份1,300元韓元(約39元台幣),可以一人吃完。


堅果黑糖餅是由加入些許芝麻的麵糰,裡頭包入香甜黑糖,用大量油脂半煎半炸至金黃酥脆。然後剪開後夾進大量堅果,如葵花籽、花生粉等後放入紙杯,方便帶走食用。


堅果的香味和著甜甜的黑糖,雖然應該熱量不低,但是美食當前,就不用顧慮這麼多了XD


BIFF廣場上除了小吃攤販多之外,還有超級多的算命攤。


有的算命攤還大排長龍,應該是算得很準喔!


當然還有這種超有人情味的小海鮮酒攤,看要吃什麼海鮮現點現炒,再配上點小酒,真的可以放鬆一天的辛勞。


可惜的是通通都寫韓文,雖然老闆娘很熱情的邀約,但在不知道怎麼點的狀況下,也只能拍拍照,過過乾癮了。


這邊除了小吃攤、算命攤多之外,還有很多餐廳,再尋找這天晚餐的時候,我們發現了一個刀工不錯的飲料店,西瓜不只是西瓜,還吸引很多路人的拍照呢!



豬肉湯飯

最後選擇吃豬肉湯飯,來釜山當然要吃豬肉湯飯阿!原本是要去吃大家都很推薦的雙胞胎豬肉湯飯,結果第一天就忍不住在南浦洞吃了豬肉湯飯。


我們吃晚餐的時間有點晚了,大約晚上八點多,這家豬肉湯飯餐廳裡面還有韓國客人和一組日本客人,我們看大家都點豬肉湯飯,也點了一分豬肉湯飯和一份豬腸湯飯。


豬肉湯飯是韓國釜山的代表美食之一,最早吃豬肉湯飯的說法據說是起源於韓戰時期,當時釜山地區的民眾食不果腹,所以把部隊裡不要的豬肉骨頭、豬頭肉、內臟等做成雜碎湯飯,沒想到竟非常美味,也就流傳到現在。

豬肉湯飯的調味要靠自己,可以依自己的口味把桌上的小碟子裡面的醬料或小菜加進豬肉湯裡。


我點的是豬肉湯飯,是豬肉瘦肉的部分,Chad點的是豬腸湯飯(血腸主要把粉絲、蔬菜等食材切成小粒﹐然後和豬血混合﹐再灌入豬腸內蒸煮),吃完以後我覺得豬腸湯飯裡面的血腸比豬肉片好吃多了XD



總之,這是一道可清淡可濃郁的美食,而且價格不貴又吃得很滿足喔!吃完後再一路逛回旅館,明天要去釜山的超級熱門景點甘川洞文化村健行了,今天可要早點休息呢!


資訊分享

BIFF廣場 BIFF광장구 PIFF광장
電話:051-248-0138
地址:釜山中區BIFF廣場路
交通:釜山地鐵札嘎其站7號出口,步行5分鐘
公休日:全年無休



釜山旅遊相關文章

釜山。行前準備與行程
釜山。Day 1 釜山航空、釜山金海機場機場巴士初體驗
釜山。Day 1 CP值超高的釜山史丹佛旅館 Stanford Inn Busan
釜山。Day 1 BIFF廣場BIFF 광장 +堅果黑糖餅、豬肉湯飯
釜山。Day 2 甘川洞文化村감천동문화마을 +巨人炸雞거인통닭
釜山。Day 2 上海街 차이나타운 +釜山夜間觀光巴士
釜山。Day 3 海雲台해운대해수욕장+釜山水族館Sea Life
釜山。Day 3 伍班長烤肉 오반장
釜山。Day 3 冬柏公園 동백공원
釜山。Day 3 The Bay 101戶外用餐看夜景+炸魚薯條
釜山。Day 3 新世界Centum City 汗蒸幕 Spa Land
釜山。Day 4 釜山博物館부산박물관 + 善良章魚착한낙지
釜山。Day 4 草梁故事路體驗韓國學生服 초량이바구길 +本家草梁麥麵초량밀면→西面商圈서면역
釜山。Day 5 龍頭山公園용두산공원 + 釜山塔부산타워
釜山。Day 5 城一家(성일집)三代烤盲鰻+影島大橋영도대교+南浦洞樂天百貨LOTTE MALL
釜山。Day 5 札嘎其市場+機場儂特利LOTTER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