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9日 星期日

∣旅遊∣2018 釜山。Day 4 草梁故事路體驗韓國學生服 초량이바구길 +本家草梁麥麵초량밀면→西面商圈서면역


這天下午的行程就回到釜山車站附近的草梁故事路和吃吃本家草梁麥麵,晚上再去逛逛西面商圈囉~


草梁故事路+本家草梁麥麵→西面商圈



草梁故事路體驗韓國學生服 초량이바구길

在抵達草梁故事路以前,Chad一直恐嚇我說這邊很陡峭喔~和甘川洞文化村一樣很累喔!
差一點就被他騙到了XD


好啦!這邊真的有一個很陡峭,要爬很久的168階樓梯,據說是以前人從山上到釜山港最快最短距離的樓梯,但是現在為了方便老弱婦孺,已經有架設單軌電梯,可以不用氣喘吁吁的爬樓梯,短短幾分鐘就可以抵達山上,欣賞釜山港的美景了呢!從上海街旁的小路往山上走,路標有點不明顯,我們也找了一會兒才找到往山上的路。


這個明顯的腳印標示就是往草梁故事路的指示牌。


沿途都有腳印標示,目前這段路還蠻好找的。
沿途的街道景致,總覺得韓國和台灣好像,路都鋪不平的感覺XD




沿途看到一間還蠻古色古香的店家,好像回到以前的年代。


邊走要邊認真的找腳印標示,才不會走錯路喔!


然後這個標示是最容易被忽略的,我們在這條路走了兩三次才找到,真的很不明顯。


可愛的牆面塗鴉


故事牆,有很多這條路以前的樣子的照片,草梁的故事路。


有趣的重要景點標示,到這邊就快到有名的168階梯了。


如果有攜帶大件行李的遊客,這邊很貼心有一個休息區可以自助寄放行李,可以把行李鎖在這邊(因為拿著大行李,應該也爬不上去XD)


要上168階梯前要先爬這個短的階梯,雖然距離沒有很長,但對於平常沒有爬樓梯習慣的我來說還是有點氣喘吁吁。


終於到了168階梯,有一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看看這個168階梯,評估了一下自己的體能狀況,最後我們還是決定搭單軌電梯上去,等等下來的時候再走樓梯下來囉!XDD


一旁就是單軌電梯的入口


單軌電梯一次可以搭8人(老弱婦孺優先喔!),邊搭電梯還可以邊看風景呢!


還好現在有單軌電梯,幾分鐘的時間就到山上了,不然我應該走不上去的。


一下子就到山上了,山上還蠻多裝置藝術可以拍照的,可惜的是今天有下一點毛毛小雨,但是不減我們遊玩的興致。山上的景致真的很不錯,可以眺望整個釜山,不管是釜山大橋、釜山車站、釜山港等等,都一覽無遺。




還可以跟釜山出身的藝人人形立牌合照


山上還蠻悠閒的,逛著逛著我們就逛到了可以租借學生制服體驗的工作坊,裡面只有一個阿姨,很努力地用韓文解說可以租借衣服拍照(他會幫我們拍),一人1000韓幣,想說也沒穿過韓國學生服,很簡單地就被說服了XD


阿姨把Chad打扮成班長XD,然後我打扮成女同學。


兩個人在很簡單的場景裡拍著好笑的照片,好吧!就算是一個有趣的回憶囉!






體驗完韓國學生服後,我們繼續在山上亂逛,山上的景色真的很不錯,如果有時間可以留到晚上,想必這邊的夜景也一定很迷人。






接著我們就開始要往山下走囉~
上山是搭單軌電梯,下山當然要親身體驗一下這個超陡峭的168階梯了!


真的還蠻陡峭的,建議老人家還是搭電梯好了,像我們這樣的年輕人,還要很小心地扶著牆面走著。


168階梯兩旁有很多蠻有設計感的裝置藝術和店面,可以拍很多美美的照片,我想女生或文青們看到都會眼睛一亮的。






















到了山下後,我們順便逛了草梁市場一圈,超多海產,果然是釜山。





本家草梁麥麵초량밀면

然後就開始尋找有名的本家草梁麥麵了。
부산광역시 동구 중앙대로 225
10:00 AM - 10:00 PM


本家草梁麥麵的生意真的很好,我們到的時候應該才五點,就已經好多組客人在用餐,再加上他的餐點都不貴,吃起來很過癮喔!


我們點了加大的麥麵和餃子。



一開始上桌的水壺裡放的是湯汁,在等待美食上桌的同時可以先倒到杯子裡享用,開開胃。
上菜囉~其實這兩份看起來份量真的頗多,搭配醃蘿蔔酸黃瓜小菜等等,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這麥麵是水冷麵,裡面有蛋肉片和黃瓜,老闆還會附上一把剪刀,讓客人把麵剪斷。


然後攪一攪後就變成這個顏色,雖然看起來是紅色的,但可能因為是冷麵,覺得不會辣,還蠻清爽的,在運動後的傍晚來享用這個冷麵還蠻合適的。


接著是料好實在的大蒸餃,真的超級大,個人覺得女生應該吃三個就飽了。


滿滿的餡料,真的很滿足呢!


用完餐後,我們就到西面商圈逛逛。



西面商圈서면역


西面商圈很多流行服飾店和美妝店可以逛,年輕人應該會很愛。


另外我們還有個特別任務,就是要去西面商圈樂天百貨的免稅店買東西,這個免稅店是外國人(要帶護照)才能進去買東西的地方,直接就用免稅的價格,而且裡面的工作人員還通中文,溝通一點問題都沒有,真的很方便!


Chad看到子瑜,一定要跟子瑜合照XD


還有韓國明星的手印牆~豐富的一天就這樣結束了,隔天是最後一天的旅程,一樣很精采呢!
最後一天我們要登上釜山塔和看看影島大橋,最後再去樂天市場買買買囉~




資訊分享

釜山旅遊相關文章

釜山。行前準備與行程
釜山。Day 1 釜山航空、釜山金海機場機場巴士初體驗
釜山。Day 1 CP值超高的釜山史丹佛旅館 Stanford Inn Busan
釜山。Day 1 BIFF廣場BIFF 광장 +堅果黑糖餅、豬肉湯飯
釜山。Day 2 甘川洞文化村감천동문화마을 +巨人炸雞거인통닭
釜山。Day 2 上海街 차이나타운 +釜山夜間觀光巴士
釜山。Day 3 海雲台해운대해수욕장+釜山水族館Sea Life
釜山。Day 3 伍班長烤肉 오반장
釜山。Day 3 冬柏公園 동백공원
釜山。Day 3 The Bay 101戶外用餐看夜景+炸魚薯條
釜山。Day 3 新世界Centum City 汗蒸幕 Spa Land
釜山。Day 4 釜山博物館부산박물관 + 善良章魚착한낙지
釜山。Day 4 草梁故事路體驗韓國學生服 초량이바구길 +本家草梁麥麵초량밀면→西面商圈서면역
釜山。Day 5 龍頭山公園용두산공원 + 釜山塔부산타워
釜山。Day 5 城一家(성일집)三代烤盲鰻+影島大橋영도대교+南浦洞樂天百貨LOTTE MALL
釜山。Day 5 札嘎其市場+機場儂特利LOTTER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