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水族。女王燈寶寶的誕生&磨碎魚飼料好物-迷你研磨缽組


帶卵的女王燈活力十足,妳要當魚媽媽了耶!

原本想把魚缸中發生的大小事第一時間記錄下來,
但是本周實在太忙,所以變成養魚週記XD
本週大事--女王燈寶寶誕生了! ^____^

女王燈的蛋1~2天都有,只要把女王燈餵飽飽,真的生生不息!
前幾批得蛋都已經漸漸變黑,看的到魚眼睛囉!
有的魚寶寶會在蛋裡面轉呀轉,但是怎麼還不出來呢?

先來看一下小魚缸的全景,缸裡有4隻日光燈、2隻女王燈,
女王燈的蛋放在飼育箱中,浮萍和阿七給的鹿角鐵皇冠。
我是魚奴,每1~2天就會吸便便和換水1/3XD
這張在換水中(用虹吸原理),ㄟ,魚都躲到哪裡去了呢?

女王燈媽媽最近每1~2天都會掛蛋在身上。

然後再把蛋磨蹭到浮萍上,我在把蛋小心取下(我用水草夾,要很輕柔,不然會把蛋捏碎XD)

在3/4(產卵第11天),飼育箱裡有個小東西,
定眼一看,原來是超小的女王燈寶寶,大概只有2mm左右。

比小浮萍還小的女王燈寶寶

放大來看

其他的蛋,怎麼還不出來呢?只是在蛋裡轉呀轉!

女王燈爸爸(後)和女王燈媽媽(前)最近感情超級好

每天都跟前跟後

還會跳奇怪的舞,不像在游泳

像這樣,又不是海豚XD

也是因為感情好,最近才會有這麼多蛋吧!

這是女王燈爸爸(腹部的鰭是鋸齒狀)

這是女王燈媽媽(腹部的鰭較圓滑)

3/4~3/8目前總共出生14隻女王燈寶寶,
擔心他們在魚缸中不小心被其他大魚吃掉,
將他們另外安置在小小魚缸中。

這小小魚缸的空間對目前的他們來說,應該超大吧!(好羨慕)

其他寶寶請繼續加油!

然後~3/7回家發生一件傻眼的事,
就是女王燈爸爸居然自己一個人在飼育箱裡面,
那時候飼育箱沒有加蓋子,但是我的魚缸有蓋子,
他自己到底怎麼進去的!!!有沒有吃掉我的女王燈寶寶呢?
真是個謎,所以從今以後,我的飼育箱都要加蓋了啦!

最後最後,推薦一個磨碎魚飼料的好物,彩遊館買的迷你研磨缽組(49元)。

 之前我都要用手把片狀魚飼料壓碎給小魚吃,現在有這個,非常方便!
我的日光燈和女王燈不用再吃超大片的魚飼料(然後把肚子鼓的超大超奇怪的形狀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