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旅遊∣2016 九州。行前準備與行程


趁著工作間的空檔,我們規劃了一趟七天六夜的九州之旅(4/24~4/30),原本是因為熊本熊才想到九州旅遊,四月初很興奮的把行程都規劃好,沒想到四月中發生了熊本地震,只好忍痛將熊本、大分等景點取消,熊本熊、由布院、阿蘇火山等景點就等待下次有機會再去造訪了。這次主要都走北九州、福岡、佐賀、長崎等地,原本以為會玩的不夠盡興,沒想到覺得時間真的太少,應該多待幾天才能把這些地方玩透徹的!

因為我們走的多是觀光景點,考量時間狀況,我們自駕旅行,日本是右駕,所以我一直提醒駕駛轉過去後要靠左,好幾次朱先生還是不小心轉回台灣模式,走到對向車道,真是嚇出我一身冷汗!不過幸好在日本開車大家大多開慢慢地,也不太會按喇叭,兩線道不會超車,所以是一個非常適合自駕旅遊的國家!

九州有很多機場,但廉航多在福岡機場起降,所以我們選擇福岡進出的台灣老虎航空,
福岡進後開車先往北走到小倉和門司,接著往西南走到佐賀唐津市、長崎佐世保市。

再往南走到長崎市,之後往北走到福岡柳川市、太宰府市、福岡市。
二人七天六夜的旅程花費約7萬出頭,意猶未盡的九州之旅,
我想有機會應該會再造訪九州!一回來就快快先分享資訊給需要的朋友。

❖行前準備~
1.訂機票
這次的航班從福岡進出,搭的是台灣老虎航空,雖然是廉航,但個人覺得服務態度與品質應該是我搭過的廉航中最好的(搭過亞航和捷星),推薦大家!老虎航空一人可以攜帶兩件共10公斤的行李,個人覺得如果不是shopping咖,應該很夠,我的旅行箱也特別選擇大小符合隨身行李規定的旅行箱,又輕又好推的20吋Probeetle 6112!它還可以加大,這些旅程我就帶著它,然後就多帶一個大longchamp包就夠了!
去程是4/24(日) 6:55 老虎航空IT 240,回程是4/30(六) 10:50 IT 241,票價2人來回13,300元(含稅),如要加購行李20公斤來回是1,700元。

2.訂飯店
這次7天的旅程住了6間飯店,如下~
(1)DAY 1:福岡縣北九州市 小倉 APA Hotel(TWD 2,100 含早餐)

A.優點:商務旅館,有wifi,早餐在平價旅館中算中上。

B.缺點:
a.一直感覺床刺刺的,搞得最後我不得不穿長袖長褲睡覺,全身覺得癢癢的不舒服。
b.沒有自己的停車場(但網站上又寫有,廣告不實),附近停車是還蠻方便的,有立體停車場,但要開到9樓以上過夜一晚500日圓。
以後應該不會再住這家XD

(2)DAY 2:佐賀縣唐津市 汐湯凪之音(TWD 5,483含早餐)

A.優點:傳統溫泉飯店,有wifi,停車免費,這應該是在九州的住宿中最喜歡的一間飯店了,總共只有23間房間,住宿的品質很好,是一個寧靜可以放鬆的地方。
還可以自己選浴衣,有好多顏色款式的浴衣,自己選感覺真好!穿上浴衣後就可以去泡湯囉!它就在海邊,所以在泡湯的時候可以一邊吹著海風望著大海,真的是超棒的。另外還有家庭式的風呂,跟櫃台預約即可, 住宿的旅客有1小時的免費家庭風呂可使用,裡面應有盡有,也可以看到海景喔!

最後,不得不誇讚一下它的早餐,應該是我在日本吃過最精緻的早餐了,超級豐盛的,光看到早餐就覺得很開心。


如果訂的到這間飯店的朋友,一定要多花點時間在飯店逛逛走走,穿著浴衣到處拍拍看看,體驗一下輕鬆寧靜的假期!

B.缺點:就是費用比較高啦!但是它的服務超棒,也就偶一為之囉!

(3)DAY 3:長崎縣佐世保市 東橫INN佐世保站前(TWD 1,972含早餐)

A.優點:商務旅館,有wifi,價格便宜,距離佐世保車站很近(搭車的旅客很方便),有自助洗衣區,洗了一些衣服。
B.缺點:早餐選擇很少,有自己的停車場但停車費一晚500日圓。

(4)DAY 4:長崎縣佐世保市 日光豪斯登堡飯店(TWD 4,784不含早餐)

A.優點:在豪斯登堡裡的飯店,整體服務很好,有wifi,停車免費,服務人員很多,房間很精緻,很歐洲風,是我喜歡的淡藍色+淡黃色組合,窗外看的到豪斯登堡。

B.缺點:費用比較高。

(5)DAY 5:長崎縣長崎市 Dormy Inn(TWD 3,148含早餐)

A.優點:有wifi,有溫泉可泡湯,早餐豐盛,還有拉麵消夜,躺在床上就看的到稻佐山的夜景。
B.缺點:飯店位置開車不好找,在巷弄內;有自己的停車場,但停一晚1000日圓。

(6)DAY 6:福岡縣福岡市 博多KKR飯店(TWD 4,876含早餐)

A.優點:外觀和大廳看起來很豪華,有免費wifi。
B.缺點:早餐樣式不多(單點要1,500日圓/1人,有點貴);距離機場地鐵有點遠,要走16分鐘才會到地鐵站,要去搭飛機的旅客比較不方便。

3.辦駕照日文譯本&Budget租車
(1)辦日文駕照譯本資訊可參考~http://hsiaoweihuang.blogspot.tw/2013/09/blog-post.html
(2)我們是福岡空港站租,福岡天神北店還,共租5天9個小時,算6天的時間,除了加保一般的安心險外,還另外加保其他安心險沒辦法cover的狀況,例如爆胎或輪胎受損、車內汙損、車內裝備損壞遺失、停車時將鑰匙留置車內而遭竊盜、鑰匙反鎖在車內或遺失、輪胎鋼圈遺失、未因正確裝設使用車鍊或車架造成損害時,一天765日圓,整體租車費用為31,186日圓。

原本選擇租budget是因為它可以免費租ETC設備和ETC卡,最後再結算過路費,沒想到只預約到ETC設備,沒預約到卡片,所以最後還是用現金走一般的收費口ORZ

福岡空港站租車那天剛好有台灣籍的服務人員,所以很多問題都可以很清楚的了解,但是後來車子發動有問題在小倉站換車和最後的天神北店還車,就都是和日本服務人員用簡單英文溝通了。

4.辦網路
之前日本旅遊都是租WIFI分享器(資訊可見連結http://hsiaoweihuang.blogspot.tw/2014/10/blog-post.html),但去年去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後發現sim卡速度也很快,又不用還機很方便,這次又看到有網友介紹,我們就買了EZ Nippon日本通,6天的網卡吃到飽(台幣849元),它號稱日本訊號覆蓋率最廣, NTT docomo 4G LET-A,結果發現速度一般偏慢,大部分比在台灣時用3G慢,看來以後還是要租WIFI分享器了。

5.上網下載景點割引券
我們要去的點只有稻佐山纜車和柳川遊船有割引券可以下載,用團體票的價格入場,不無小補囉!
稻佐山纜車割引券
http://www.nagasaki-ropeway.jp/facility/coupon.php
柳川遊船割引券
http://kawakudari.com/m/coupon.html

❖行程規劃~
參考書籍~行遍天下《九州玩全指南最新版》2016年二月二版

DAY 1 (4/24) 桃園機場→福岡空港→budget租車【福岡縣北九州市】小倉城(含庭園、松本清張紀念館)關門橋→春帆樓→赤間神宮→門司港→燒咖哩→APA飯店

DAY 2 (4/25) 河內藤園【佐賀縣唐津市】虹之松原→鏡山(展望台、神社)唐津神社→舊唐津銀行→唐津漢堡→汐湯凪之音飯店

DAY 3 (4/26) 汐湯凪之音飯店拍拍晃晃唐津城→曳山展示場【佐賀縣伊萬里市】大川內山【長崎縣佐世保市】東橫Inn佐世保站前→三浦町天主教堂→佐世保漢堡

DAY 4 (4/27) 九十九島水族館→九十九島遊船→九十九島動植物園→九十九島石岳展望所日光豪斯登堡飯店→豪斯登堡

DAY 5 (4/28) 【長崎縣西海市】BIO PARK【長崎縣長崎市】稻佐山夜景→長崎Dormy Inn

DAY 6 (4/29) 【福岡縣柳川市】柳川→本吉屋鰻魚飯→中山藤園【福岡縣太宰府市】太宰府(嚐梅枝餅)→【福岡縣福岡市】budget天神北店還車→博多KKR飯店→一風堂本店

DAY 7 (4/30) 福岡地鐵體驗→福岡空港→回家

❖總覺得九州好大,時間不夠,這些景點前幾名推薦排名如下~

ღ第七名 福岡 柳川、本吉屋鰻魚飯、中山藤園、太宰府
➥柳川,有時間可搭船遊河!

➥本吉屋鰻魚飯,在九州首次遇到要排隊的店,而且都是日本人喔!

➥太宰府,日本的孔廟,來這不要忘了品嚐梅枝餅喔!

ღ第六名 福岡 小倉城(含庭園、松本清張紀念館)
➥小倉城(庭園),很貼心的工作人員主動幫我們拍照,在庭園就可以遠眺小倉城了!

ღ第五名 長崎 九十九島(水族館、遊船、動植物園)
➥九十九島動植物園的企鵝館,超推薦!

ღ第四名 長崎 豪斯登堡
➥晚上也很美的豪斯登堡,我們只有買到星光票,根本玩不完,下次有機會再來一定要玩透透!

ღ第三名 佐賀 唐津城、虹之松原、鏡山、曳山展場
➥唐津城,藤棚也超美!

➥虹之松原,綿延好幾公里的松原,非常壯觀,在松原裡面會覺得非常靜謐,人很渺小。

➥鏡山展望台,一望無際的展望台,有看到前面一大片深綠色的,就是虹之松原,非常非常的壯觀!

➥曳山展示場,「曳山」日語意思為「雄偉的花車」,可以在這邊近距離欣賞曳山,每件都是獨一無二的藝術品。

ღ第二名 長崎 BIO PARK、稻佐山夜景
➥BIO PARK,可以跟動物們近距離接觸的動物園,水豚君、袋鼠、小猴子們就在身邊圍繞著!

➥稻佐山夜景,很壯觀,世界新三大夜景,但個人覺得函館夜景比較有特色XD

ღ第一名 福岡 河內藤園!!!!!
幸運地剛好趕上花期,日本人要先在便利商店購買,而且入園時間只有2小時,外國人買票可到Japanican(e路東瀛)購買(可買上午場或下午場),非常方便!

以上九州之旅先分享這些資訊,細部的旅遊資訊再詳細整理後分享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