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8日 星期日

∣旅遊∣讓人下次還想再住的。台中草悟道住宿●綠宿行旅Green Hotel


七月份有機會入住台中草悟道住宿●綠宿行旅Green Hotel,原本沒有什麼特別的期待,但是實際入住後,入住的經驗非常好,雖然還是有小小的希望可以調整的地方,但是整體瑕不掩瑜,而且價格實惠,之後如果還有機會到台中旅遊的話,會把它列入再次入住的口袋名單中,以下就是實際住宿的心得分享,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台中草悟道住宿●綠宿行旅Green Hotel位於台中市西區民生北路126號,是在大馬路進去的靜巷中,我之前住外面對於大馬路旁的旅館都超級擔心的,因為很淺眠,如果馬路的噪音太大,會容易睡不著。而這家在靜巷內,到晚上幾乎都沒什麼外車會進來,所以整個很安靜,對我來說這點大大加分。

但是距離熱鬧的公益路和有綠蔭悠閒勤美草悟道又不是很遠,更棒的是還有提供房客免費租借腳踏車的服務,可以騎著單車遊台中,真的很貼心又方便。

我入住的第一天晚上就跟櫃台人員借了腳踏車,把草悟道繞一圈後,又往勤美術館和科博館及植物園的方向騎,感覺也是一種輕鬆愜意的旅遊方式。

打開大門後進入眼簾的櫃台不大,但是處處設計都有巧思。

譬如說櫃檯的左側,有一整面的多肉植物牆,綠意融入室內,會讓人有一種神清氣爽的感覺。

看到的第一時間有點驚喜,怎麼會有這麼多可愛的多肉植物,而且每盆都很精心照顧的感覺,都長得很好。



靠牆的那面有熱咖啡和檸檬水可以自行取用,另外因為這間是環保旅館,所以房間一次性的備品只有牙刷,連礦泉水也沒有,房客可以選擇在大廳倒檸檬水回房間飲用,或是每層樓會有飲水機,也可以用房間內的空瓶到外面裝水飲用。(p.s.如果需要其他的備品,例如棉花棒、刮鬍刀之類的,可以跟櫃台索取)
如果你對香氛很有興趣,這邊也也多種植物的香氛可以聞聞,我個人是沒有在香氛區多逗留XD

還有天井的設計,讓每層樓都可以有自然光透下,感覺很好。而這面牆是用回收寶特瓶再利用組成,不僅環保,還有特別的煙火設計XD等等示範給大家看。

我這兩天入住的都是八樓的房間,剛好外面就有平板可以玩這面牆的煙火秀,其實還蠻有趣的,玩了好幾次,下次入住的話應該也還會上來玩玩。(好像一樓也有平板可以玩)

我住的八樓,綠意盎然的八樓標示。


八樓往下望

我總共住兩天,第一天入住的是802綠樹豪華雙人房,有一個大床、一個大沙發。


衣櫃也頗大(雖然我也用不了這麼大),還有一個大浴缸(雖然我在外面也不泡澡)XD

住起來頗為舒適,因為這間空間很大,感覺應該很適合有帶小朋友的家庭入住(小朋友可以一起睡床或睡嬰兒床那樣大小的小朋友)。

桌上有空水瓶、電熱水壺(但其實外面的飲水機也有熱水),還有迎賓的小餅乾、咖啡和茶包。
原本我以為沒有鏡子,原來鏡子是收起來平放,立起來就有一大面的鏡子可以用了。


住房須知,每間都有wifi,是身為現代人最最最不可或缺的,還好他的wifi也不慢。

一次性的備品只有牙刷,其他如果有需要可以跟櫃台索取。

上山採藥的沐浴用品與洗髮精、潤髮乳。

豪華大浴缸

第二天入住隔壁的801綠芽標準雙人房

衣櫃小了一點,但對於只有一人入住來說,應該綽綽有餘。

床旁有一個小沙發,但是我覺得~放那個位子應該不會進去坐XD可能是我只有一個人住吧! 

床也很好睡,而且還有一點值得一提,就是它的電冰箱不會吵,之前入住高雄的某家飯店,電冰箱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很吵雜的運轉聲,都快睡著了還被叫醒,真的很崩潰。這家的電冰箱一點都不吵,再加上位於靜巷內,整個居住品質很好。

對了,馬桶也是免治馬桶喔~可以溫水沖屁屁那種,還不賴! 


最後再來談談它的早餐,住房的費用都是有包含早餐的,早餐用餐的地點在B1,沒有電梯,要走路下去。用餐地點的裝潢很童話,會讓人感覺就像在小矮人的家裡用餐一樣。

它的早餐有三種,兩種西式、一種中式,因為都是現點現做,所以會需要時間等待。但是第一天實在讓我等太久了,第一天我點中式的早餐(稀飯那種),想說應該撈起來、配菜夾一夾就可以了,但是還是等了超過10分鐘都還沒來,因為還有工作在身,只好跟他說打包,等下再來拿。第二天時間比較充裕了,就點了一份西式的早餐,可以悠閒的用餐,還蠻美味的很不錯。

整體來說,這間是間CP值頗高的旅館,再加上乾淨又安靜,早餐好吃還有腳踏車可以借,下次要再拜訪台中,會是列在我台中住宿的口袋名單,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