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6日 星期日

新北景點 » 十分自然露營區。樂佑露營初體驗


其實每次要帶樂佑雙寶出門, 都要戰戰兢兢地,尤其他們現在1歲半左右,已經是會跑給你追那種,至少一定要有兩個大人才能一起帶出門。平常都是帶去住家附近的公園野餐,或是去動物園逛逛,很少帶他們去比較戶外的地方,因為帶嬰幼兒出門總是大包小包的,所以一直沒嘗試帶他們去露營這件事。這次由於Chad高中好友們的盛情邀約,再加上另外兩家人都是露營好手,經驗豐富、裝備又齊全,就展開了樂佑的露營初體驗。



十分自然露營區

地址: 226新北市平溪區靜安路三段391號之7號

電話: 0936 175 763


我很久沒露營了,記得小時候有跟伯父一家去溪邊露營,但具體地點在哪邊已經記不清,只記得有搭帳篷、在溪邊玩水,還有濕滑的石頭、在小朋友可能踩不到地的溪裡游泳(現在想起來有點危險),除了睡帳篷比較不好睡以外,對戶外的一切都還蠻新奇的。高中時候參加童軍社,那時候也有在學校的大草坪上搭帳篷、生火烤肉吃東西,然後還有營火晚會,真的是不錯的回憶。

這次是我家樂佑的露營初體驗,我想他們兩個應該也不會有記憶,就先幫他們記錄起來,長大後至少知道~喔~我們一歲半的時候就去露營了喔!是不是很棒!


營區環境

我們選的露營地點很方便,是接近十分瀑布的十分自然露營區。我原本以為露營會很克難,沒想到現在的露營區弄得很棒,除了有搭建營地的木板之外,營區還可以借設備,有盥洗室、有超大冰箱、有飲水機、有兒童遊戲區,很方便。



▼營本部:可以借設備。我們家借了兩張椅子、兩個睡袋,還有燈和插座,設備都還蠻新的。


▼兒童遊戲區



▼有飲水機,還有好幾個大冰箱,原本還很擔心東西沒地方冰,不用擔心了。




這個營地很熱門,我們那天到的時候營區看起來都滿了,大家一起搭帳棚(其實是朋友教Chad搭帳棚,我在一旁顧小孩),然後營區旁邊還有小溪,可以到那裏抓蝦釣魚,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

從下午開始有大廚煎牛排、烤肉、煮火鍋,小孩們去遊戲區或是小溪旁玩水,玩得不亦樂乎。晚上Chad拿出吉他,大家一起哼哼唱唱,閒話家常,是個真的可以放空、放輕鬆的時刻。



樂佑兩隻到這邊以後,很喜歡自己走、自己跑。樂樂到外面比較謹慎,還是會要大人牽著手走路。但佑佑就超級不受控,不讓大人牽,很想展現自己的自主權,大人只好看顧好,在快跌倒或遇到危險時緊急出手。

晚上幫兩隻洗澡的時候比較困難,因為發現我們得一人顧一隻,由一人帶其中一隻去洗澡,但洗澡的地方也沒有澡盆或可以坐著的小椅子,對嬰兒來講比較困難,建議有帶小北鼻來的家庭要記得帶澡盆會比較方便。

小朋友換地方比較難入睡,當天佑佑歡了好久,可能到凌晨才入睡,一直哭又要人抱,真的對旁邊露營的朋友們不好意思。不過現在露營都有充氣床,睡起來很舒服,已經打破我在古時候露營的刻板印象了!


早晨,陽光灑進帳篷裡,暖暖的,嶄新的一天也開始了。早餐由我們家準備,但手忙腳亂的,又由朋友代勞煎蛋煎火腿的,真的不好意思。小朋友們到溪邊釣魚,我們也帶樂佑湊過去,原本想說在家很喜歡玩水的樂佑,應該會喜歡溪水流過腳底的感覺,沒想到兩隻很膽小,要大人抱緊緊的才要過去。然後有小朋友釣到魚了!真的很厲害喔!


▼早餐在搶喜瑞兒,明明就都可以吃,為什麼要哭咧~

▼在家很愛玩水,到戶外就要大人抱的寶寶。

快接近中午時,開始收帳篷,樂佑在一旁跟哥哥姊姊們玩耍,有姊姊陪玩、還有哥哥講故事,真的是很幸福耶!

▼佑佑跟姊姊撒嬌


▼哥哥很認真地講故事

▼還收到滑板車禮物,當場就滑了起來。

樂佑的露營初體驗!成功~~~(撒花~~)


更多樂佑一家的親子旅遊


    

💗如果你覺得我的圖文有幫助,歡迎E-mail訂閱、加入FB、IG或YT,可以收到第一手樂佑媽咪的旅遊、育兒的相關資訊分享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