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0日 星期日

新竹景點 » 綠世界生態農場


國慶連假前收到了綠世界的招待票,想說帶小朋友去看看動物吧!於是就走了一趟新竹綠世界,這趟旅程,讓我們深刻的體會到,小孩還是大一點再帶去綠世界比較適合。

可能是因為國慶連假,綠世界的遊客爆多,我們到的時候大概11點左右,那時候停車場已經開到外面的第四停車場了,車沒辦法開進去,需要停在第四停車場後,搭乘接駁車進去。第四停車場距離綠世界門口大約有一公里,我們是雙胞胎推車,還有兩個一歲半的小孩,又大包小包的,因為小孩必須一人抱一個,又要收推車,還有一堆東西要收,實在沒辦法像其他人一樣搭接駁車。所以就決定直接推進去,沒想到路上有下坡也有上坡,然後當天太陽超大,還沒走到門口,我們四人都要虛脫了。路旁其實有看到好幾個停車位(路旁停車位並沒有滿),覺得傻眼。一度覺得是不是帶小孩來受罪的。

進來之後,滿滿的人潮,買個東西都大排長龍的,國慶連假大家都出來玩了,也是沒辦法的事。一開始我們先到天鵝湖區,這邊有樹蔭,涼風吹來,感覺還不錯。農場內也有防蚊液可供使用,可是不知道是太多人還是沒補,天鵝湖區的早已空空。


樂佑雙寶對於動物好像還好,全家人應該是媽媽比較熱衷,不斷跟大家說有什麼什麼動物,兩隻只是不斷的在進食,還好有先幫樂佑準備吃的,才能乖乖坐在推車上。但這個天鵝湖區的路不是很好推,比較多石子路,推車要很費力。

後來來到了金剛鸚鵡區,很多人。

這邊有很多動物表演,但大人已經汗如雨下,也沒有精力去追什麼動物表演,後來在綠野廣場的大草原稍做休息的時候,看到了羊駝散步,超多大人小孩追著要跟羊駝拍照,很有趣,但我覺得好像也有一點危險。

仙人掌公園和大探奇區我覺得還好。

對小朋友來說,可愛動物區應該是重點吧!但是裡面沒辦法推推車,因為小動物們會在裡面跑跑跳跳,所以推車必須先停放在外面,然後抱小孩進去。兩隻一歲半的嬰兒個性很不一樣,樂樂會牽著大人的手一步一步走;佑佑是死活不給大人牽,要自己走,可是人很多,小動物也很多,媽媽真的快要瘋掉,很怕他被人撞倒。還有好心的媽媽跟我說這邊很滑,提醒我要牽著小孩,我也想阿,但他不給我牽,在緊急時刻只好一把抱,不管了,哭就哭吧!

下午實在太熱,吃了飯以後,先去了生物多樣性探索館,然後又去雨林空中步道。建議大家可以自備午餐,因為這邊的用餐實在不便宜,我看有人就帶了野餐墊和食物,一整個下午在大草坪上野餐放風,感覺很不錯。

再往上爬有水生植物公園、鳥類生態公園和蝴蝶生態公園,再往上我們就沒有再上去了,因為體力到了極限,樂佑雙寶其實也睡著了。回到大草坪上,喚醒樂佑雙寶,然後和他們在大草坪上翻滾和奔跑,我覺得那時候他們才是最開心的,好像動物什麼的對他們來講還沒有太大吸引力(那以後還是在家附近的大草原奔跑就好了XD)

然後夕陽西下,工作人員廣播說停在第四停車場的遊客,現在門口有接駁車可以接到第四停車場,原本想說還是搭接駁車好了,就算不方便也比再推回去累死好。還好剛好有工作人員可以開車載駕駛去停車場開車,我和樂佑就在門口等Chad開車回來,綠世界的旅程終於結束。

這是一個以為是親子旅遊,但最後是爸媽練體力的旅程,以後還是等孩子大一點再去比較合適(可能要大班或國小之類的,可以不用坐推車,也對動物比較有興趣的時候~~)

對了,補充說明,綠世界有哺乳室喔(在旅客服務中心附近)~而且裡面有冷氣!有飲水機、尿布台,如果有需要餵奶、泡奶或換尿布的爸媽們可以使用喔~


    

💗如果你覺得我的圖文有幫助,歡迎E-mail訂閱、加入FB、IG或YT,可以收到第一手樂佑媽咪的旅遊、育兒的相關資訊分享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