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鍋具。一條找鍋的艱辛之路。阿媽生鐵鍋、牛頭牌小牛調理鍋開箱


我家一直以來都是用不沾鍋,原本真的是不沾的,但是用久了表面有刮痕後就不能使用,因為高溫釋出有害物質,在烹煮的過程中食物就接觸到毒素,然後吃下肚的話,真的是一件很恐怖的事!不沾鍋真的好用,但是太過嬌嫩,一點點刮痕都不能有,於是在家裡第三個不沾鍋受傷後(期間為一年半,也就是半年換一個不沾鍋XD),就下定決心找到一個好用而且對身體不會造成太大傷害的鍋子!老實說~這是一條艱辛之路XD


中式的食物的料理方式為煎、炒、烹、炸、熘、爆、偏、蒸、燒、煮(當然我不會這麼多種料理方式),但是有時要大火、中火、小火,所以要選擇的炒菜鍋一定要是在大火的烹煮下也可以安全使用的!

然後,在同事和網友的推薦下,我鎖定了牛頭牌的不鏽鋼炒鍋,原本在PChome上都要下單了,後來在Youtube上看到了一個節目【現在才知道】20130828不鏽鋼餐具挑304跟430!
(這段節目不只介紹不鏽鋼餐具,還介紹日常生活中會用到的紙餐盒、裝食物的紙袋等,可能產生的毒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裡面的化學教授(吳家誠)介紹了一堆不鏽鋼要食器如何選擇,而不鏽鋼炒菜鍋要怎麼安全使用,但是最後吳家誠教授說他們家的炒菜鍋是鐵鍋XD,因為鐵鍋就算在高溫下大火快炒下,還是不會有有毒物質(最多就是鐵吧!但是鐵也是人體需要的)。所以在峰迴路轉下,我又開始搜尋鐵鍋的資訊~

最後買了阿媽生鐵鍋,直徑33cm的炒菜鍋,有不鏽鋼鍋蓋(SU304),贈送一把菜刀,總費用990元。現在就來看看開箱吧!

有一份使用說明書和其他鍋型的目錄,鐵鍋比較麻煩的是要養鍋,每次用完都要烘乾、抹油,不然就可能生鏽,在買之前已經有心理準備了,但是為了家人的健康,還是得醬做XD

鍋子、鍋蓋和菜刀

整組,還沒開始用~(用之前要記得把標籤撕掉)

鍋蓋是304不鏽鋼做的

已經開鍋過了,所以之後要用清水或洗碗精內外洗一洗就可以使用。

把手上面印有阿媽Logo

買了炒菜鍋後,發現我家兩個的煮湯用的不鏽鋼鍋子好像也該換掉了,因為鍋子都變色了,所以又開始找尋新鍋子。昨天剛好看到PChome上牛頭牌小牛調理鍋(三入組)限時特價,原價1900元,限時特價1490元,就請朱先生快快下單,結果昨天晚上10點多下標,今天早上9點多就送來了(os: PChome是不用睡覺的喔!也太迅速了吧!)接下來也來看看開箱吧!

這個三入組是22+20+16cm,全部都是18-8不鏽鋼材質(也就是304材質),可以用得很安心了!

外盒

可以收納,把三個通通放在一起

一個變三個!有專利提把,可以提耶!

沉穩光澤的18-8(304)不鏽鋼材質

說明書(還可以當作電鍋內鍋)

全部都有提把和蓋子,非常方便!

終於,可以把家裡那些受傷的鍋子換掉了,這樣家人吃得應該會比較健康了XD
等我開始使用這些新鍋子之後,再跟大家分享使用心得唄!

2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冒昧請問你一下,我在露天買了28cm加深小平底過,結果送來的鐹中有一圈像是用銳利的東西畫過的痕跡。像這樣http://www.flickr.com/photos/97239306@N07/11216033403/ 我問賣家,還連結了網友的開箱文,結果他說網路上的大部份都有修片,我說不會吧~我看了很多人的,都沒痕跡。然後賣家堅稱每個鍋都是這樣。我想請問,收到的鍋有像我收的那樣嗎?我好猶豫要不要退貨~~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買的鍋子就像上面文章的圖片那樣,是有開鍋的痕跡,但是你的照片我看不太清楚,所以也無法判斷是不是一樣的狀況,或許你可以看一下我的圖片,參考看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