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

∣旅遊∣2016 九州。Day 2【佐賀縣唐津市】唐津神社、舊唐津銀行、唐津漢堡(必吃美食)


離開有大片美景的鏡山後,我們回到了唐津市的街道上,
旅遊書和網站上介紹佐賀縣唐津市的資料太少,
不過還是有些景點值得與大家分享,接下來我們就要去這幾個山下的必訪景點囉!

ღ唐津神社ღ

唐津神社就在曳山展示場及市民會館旁,看到潔白高聳的鳥居,就知道唐津神社到了!

巨大鳥居前的明神小路,我們到時已經五六點了,
唐津市這邊沒什麼觀光客,這時路上沒什麼行人呢!

雖然神社已經關門,但是還是進去看看~


神社環境恬靜莊嚴,只有蟲鳴鳥叫,沒有人聲喧囂!

位於唐津市的唐津神社是日本「三韓征伐」年間神功皇后為出戰祁願而建的神社,
神社內主要供奉了「住吉三神」、「神田宗次公」和「水波能女神 」,
其後於 1606 年唐津藩主再加以改建,成為藩主指定祈願的地方。
每年的 11 月 2 日至 4 日是舉辦唐津神社秋季節慶活動的日子,名為「唐津九日」。
此活動開展距今已有約 400 年歷史,是日本九州地區的代表性祭祀活動之一。
節慶期間人們會舉起名叫「曳山」的大型花車作巡遊,
節慶活動的高潮是第二天的「神轎出駕」,人們伴著笛子和大鼓的節奏,
一邊喊口號一邊在花車周圍遊行,場面好不壯觀。(資料來自網路)

我們是四月底拜訪唐津神社,沒能看到熱鬧的節慶畫面,有點可惜!
未來有到唐津市旅行的朋友或許可以選擇11月份造訪,感受熱鬧的節慶氣氛!

承載著大家希望和夢想的祈願繪馬,有人祈求考試順利,有人祈求健康快樂,
也有看到為熊本地震災民祈福的繪馬。

隔天上午再次造訪唐津神社(因為在隔天造訪的曳山展示場隔壁)

想許願的話可以來這買個繪馬~



超大繪馬,上面還繪製"烏龜與浦島太郎"的曳山。

還有"紅獅子"與"青獅子"

拜訪完唐津神社後,不要錯過在唐津市民會館外的肥前國唐津城模型!

做的超精緻,彷彿把過去整個完整的唐津城呈現在眼前呢!


唐津城天守閣的模型,第一次看到覺得超可愛XD


等等要走到舊唐津銀行,可以順路先看一下肥後堀


這邊有保留下來先前肥前國唐津城的一段城廓。

感覺古色古香呢!

ღ舊唐津銀行ღ

舊唐津銀行也是步行10分鐘以內到的了的景點,是一間極具西洋風格的建築物!

舊唐津銀行是由東京車站建築師辰野金吾為故鄉所設計,當時唐津市為煤礦進出口集散地,
經濟繁榮,因而由當地實業家大島小太郎發起建造唐津銀行,以便金錢流通。
建造時因辰野金吾正忙於國家大事「東京車站」的監修,
於是委託他的弟子田中實來負責唐津銀行的建造事宜,
田中實依循當時前輩的「辰野式」風格,將英國風的唐津銀行於1912年完工,
這也算是師徒合作的完美結晶,同時也是唐津引進西洋文化,且為揭開唐津近代化的開端。


9:00~18:00可以免費參觀,但我們來的太晚,已經都關門了,所以就在外面拍拍照!

ღ唐津漢堡ღ~必吃美食!!!

來到唐津市怎麼能錯過有名的唐津漢堡呢!

唐津漢堡是日本全國排名第四名的漢堡,
而上午在虹之松原時就一直在尋找唐津漢堡的餐車(據說在虹之松原有一攤),
但都沒找到,而在元氣佐賀的網站上把唐津漢堡介紹的這麼有吸引力,
但地址卻只寫"JR虹之松原站徒步約20分鐘",這樣是要怎麼找啦XD
不過還好~最後我們找到了在虹之松原的餐車,
而且隔天還去了另一間接近舊唐津銀行的唐津漢堡店再次光顧了呢!

松原本店距離車站往西走大約要27分鐘,還好我們是開車自駕,不然我可能走不到那裡XD

我們找到它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但還好它營業到晚上8點。
小小的餐車,分享著大大的美味!

在高消費的日本,這樣的價格還算平實呢!

點了兩個漢堡和柳橙汁,因為住的飯店就在不遠的地方,所以我們帶回飯店吃。

雖然漢堡都被壓扁了,但美味不減!
我超級愛他們家的醬汁!

有美生菜 火腿 漢堡肉 和蛋  超級美味!


另一間在比較市區,距離知名景點也都還蠻近(走路5-10分鐘以內可到),
隔天我們又到另一家店買漢堡XD

就在這~一旁還有其他飲料店


現點現做,這個是前一個日本客人點的,這可是當地人都愛的美味漢堡!


好吃的漢堡上桌了!

生意很好,不斷有客人上門~漢堡好好吃,在門口等候區坐著就吃起來了XD

看看這個餡料,我要流口水了!

真的非常推薦大家來到唐津市,一定要品嚐內餡超級豐富且真材實料唐津漢堡!

接下來的行程更精彩有趣,請大家繼續發落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