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4日 星期六

來到產後媽媽的天堂-推薦超優質月子中心。御兒軒


在產前就尋尋覓覓合適的月子中心,最後入住的是松山區的御兒軒,原本因為懷雙胞胎而不太敢下訂御兒軒(因為他們有寶寶要2200公克以上才收的規定),最後開獎寶寶一個2700公克、一個2540公克,通通及格,出院這天就直接入住御兒軒了。

在御兒軒訂了25天,目前已經住了17天了,要離開前記錄一下這段時間入住的心得,分享給需要的爸爸媽媽們參考。以下將分成四方面來介紹,分別是住宿環境媽媽照顧寶寶照顧月子餐點

一、住宿環境: 


(一)地點:
御兒軒位置在南京三民站二號出口,直行100公尺,位於南京大千大樓11樓 ,交通非常方便。當初也是看中它離Chad工作的松山火車站距離很近,再加上捷運站就在附近,如果有親友來訪都很方便。(只可惜後來入住的這段時間肺炎疫情變的更嚴重,所以月子中心管控相當嚴格,親友都無法來探訪,非常時期,也是保護媽媽和寶寶囉!)另外附近吃、逛的也很多,爸爸如果入住後想買個晚餐或吃消夜什麼的都很方便。

只是因為這棟大樓是商業大樓,所以裡面有公司行號也有大朋友和小朋友的補習班,有的爸媽可能會比較擔心人員進出複雜的問題,但是御兒軒的感控做的蠻嚴格的,所以我們是還蠻放心的。


(二)各類房型:
御兒軒總共有四種房型,標準房(7坪)、御兒房(8坪)、貴賓房(9.5坪)、VIP房(13坪),其中標準房是標準雙人床,御兒房以上就都是加大雙人床(Queen Size),因為我們家就是睡Queen Size的床,所以之前參觀的時候就是參觀御兒房和貴賓房,房間設計也都還蠻溫馨簡約的,一開始下訂的時候是訂御兒房,但這次入住後因緣際會御兒房和貴賓房都住到了,真的覺得有多一些預算的話可以住貴賓房,因為房間實在大多了,但整體來說兩類房型我都覺得還蠻喜歡的。另外,貴賓房以上有附停車位。

先來說說我一開始入住的御兒房,御兒房內是加大雙人獨立筒床墊,有COMBI奶消鍋、貝瑞克第八代電動吸乳器、電冰箱、空氣清淨機、日本TOTO全系列衛浴設備、浴室採乾溼分離、附設五合一暖風燈、全館使用鍋爐水,另外還有保溫壺,可以到公共區域取用熱水或茶飲。




接著來分享一下我後來換的貴賓房,貴賓房內空間大了1.5坪,但視覺空間感覺大超多的XD,除了原本御兒房有的設備之外,吸乳器是AVENT的,還多了象印熱水瓶、微波爐、最最最棒的是居然有美腿機,在房間就可以每天按摩了。










(三)公共空間:

ღ會客大廳:
因為肺炎疫情,月子中心後來都不能讓親友探訪,所以我對這區超不熟的XD
對了,除了會客桌椅外,還有個小朋友遊戲區,應該原先是設計讓來探訪的小朋友也可以有遊戲的地方吧!







➦櫃台桌上有寶寶寫真的樣本,月子中心有送一張,但相信我~媽媽不只買一張的啦!


ღ奶水繳交區:
在進入月子中心內部後,有一個媽媽的奶水繳交區,寫上房號和姓名以及日期、擠的時間和ml數後,再放到收奶區,才可以讓寶寶喝到新鮮的媽媽奶水囉!這區真的是會影響媽媽的心情的區域,因為我一開始入住的時候,那時奶量真的很少,一次只能擠30ml吧!把奶水拿出去繳交的時候,看到有的媽媽一次交一整瓶滿的,甚至有媽媽一次交兩瓶滿滿的,就會讓玻璃心的我心碎了一地,想說自己這麼少,寶寶怎麼喝的夠,而且我還有兩個。



後來和護理師聊,她們一直要我不要壓力太大,在這裡就吃好睡好,只管擠奶,不用擔心寶寶,之後奶量才慢慢變多,現在早上起床可以一次擠200ml左右,白天的話一次都可以擠滿滿一瓶約150ml左右,雖然還是不夠兩個吃,但至少差不多有一個的份量,其他不夠的就喝配方奶吧!媽媽的心情真的很重要,不用壓力太大喔!




ღ飲水區+食物加熱區:
奶水繳交區旁邊有一個小區域有放冰溫熱飲水機,還有微波爐,我住御兒房的時候,有時候比較晚吃飯,需要加熱微波的時候,就會請Chad拿來這邊微波。



ღ媽媽教室:
這是一個多功能的空間,平常是交誼廳、閱覽室,裡面有放一台按摩椅和一台美腿機,還有很多媽媽寶寶的雜誌與書籍,我都會來這邊看看有什麼合適的書籍,因為對於育兒這一塊現在真的還是新手,可以趁在月子中心這段還不算太忙的時間來吸收一下新知,因為回去以後應該就沒有這麼悠閒的時光了。





每個月週二~週五下午兩點的時候有時候會安排媽媽教室,媽媽們可以選擇自己有興趣的議題來參加。我覺得體力可以的話真的可以多多參與,因為內容都和媽媽寶寶有關係,對未來很有幫助。


ღ嬰兒室:
嬰兒室有超大落地窗,隨時都可以很清楚看到裡面的護理人員照顧寶寶的樣子,雖然我沒有常常把寶寶推回房間,但是我常常會去嬰兒室看一下雙寶在幹麻。也有一對一的寶寶專屬視訊,在房間或用手機都可以隨時觀看寶寶的狀況,但是因為我們是雙寶,所以視訊只能看一個,如果要看另一個就打電話到嬰兒室請她們協助換位置囉!





ღSPA按摩室:
有一個神祕的地方就是SPA按摩室,它除了是SPA室之外,泌乳師或美髮師洗髮也都在這個地方,要先預約好才能使用到,我住的這段時間預約了兩次洗髮和一次泌乳師按摩,覺得都很不錯。



對了~公共空間的大廳平日二四六晚上七點到九點會紫光消毒;嬰兒室平日一三五晚上七點到九點會紫光消毒(這時候就會把寶寶推回房間,製造我們的親子時光了XD)



二、媽媽照顧: 


我入住的第一天就有護理師來了解媽媽的身體狀況,譬如剖腹產傷口的狀況、惡露、排便、血壓、體溫等等的狀況,還有泌乳的狀況,如果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和護理師詢問。之後就是每天上午定時的來關心媽媽的身體狀況,也一併說明寶寶的狀況。

另外每週一都會有婦產科賴靜怡醫師巡診,像我之前有剖腹產傷口照顧的問題,以及泌乳狀況的問題,也都直接就問醫生,非常專業且方便。

媽媽不用特別準備自己的哺乳服裝,這邊有100%純棉的哺乳衣,而且有厚薄兩種,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來穿。


三、寶寶照顧: 


寶寶入住第一天也會有護理師來了解寶寶的身體狀況,譬如說現在身體有沒有什麼問題,是會把寶寶脫光光全身檢查一遍那種。像我的雙寶有粟粒疹,護理師有發現,並說明這並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之後會自然痊癒,讓我們比較安心。

來這邊坐月子只要幫寶寶準備三件東西: 奶嘴、乳液和屁屁膏。如果媽媽奶水不夠,這邊有嬰兒奶粉,品牌都是大品牌如S-26、能恩水解等,媽媽可以自己選擇。另外寶寶的尿布這邊是用日本滿意寶寶白金牌(跟台北長庚一樣),寶寶如果尿尿或便便大下去了,是用水洗屁屁的方式,因為寶寶的皮膚很嫩,避免紅屁屁。

因為在台北長庚剖腹產住院的時候實在太累,所以在月子中心我就打算好好休息,平常除了嬰兒室消毒的時候會把雙寶推進來,其他大部分的時間我就好好的吃、睡、休息、看書、看電視和擠奶。雖然月子中心也是配合政府政策要鼓勵母嬰同室,但是還好他們也不會勉強媽媽們,是採循序漸進的方式,譬如先教怎麼親餵、瓶餵、拍膈,後來再教怎麼幫寶寶洗屁屁和洗澡,如果寶寶在母嬰同室的時候有什麼問題,都可以馬上求助嬰兒室。



另外每週一也都會有小兒科毛心潔醫師巡診,像如果寶貝有一些狀況,都可以直接問毛醫師,毛醫師給的專業說明與建議,也讓爸媽放心。

御兒軒每位寶寶都有一本寶寶紀錄本,裡面記載了每天寶寶的體重、吃了多少、大小便幾次,寶寶那天的情緒是安靜/易醒/易哭鬧等等,並且每天都會跟媽媽說明寶寶當天的狀況,真的是蠻用心且仔細的。(回家以後我也要運用這個每天記錄雙寶的狀況XD)


四、月子餐點: 


在這裡坐月子我每天最期待的就是月子餐了,真的每天每餐都超乎我的期待與想像!因為在台北長庚住院的期間有訂郭老師月子餐,覺得郭老師月子餐真的口味比較平淡(應該是走養生路線),原本以為月子餐就是這樣子了,沒想到御兒軒的月子餐口味真的很合我的胃口,而且每餐都有驚喜,讓我每天都超級期待的!



這裡總共有五餐,分別是早餐(8點半送)、午餐(12點送)、午點(13點半送)、晚餐(17點送)、消夜(19點送),然後護理師還會看媽媽狀況搭配泌乳茶或消水腫的紅豆水(我的產前下肢水腫超嚴重的,來這邊喝幾天紅豆水就好了)。有時候還會有彌月蛋糕或油飯的試吃,真的很期待每天的月子餐,有時候分享月子餐在臉書上,朋友們還一直問到底在那邊做的月子,月子餐看起來都超級好吃的!

➦早餐






 ➦午餐/晚餐







➦午點



入住期間剛好遇到兒童節,結果他們超貼心還有準備兒童節禮物-「寶寶手搖鈴」給樂佑雙寶,媽媽才突然驚覺,對齁~這是寶貝們的第一個兒童節呢!



總之,我覺得這是一間專業且舒適的月子中心,目前入住到現在都還蠻滿意的,只要有問題可以馬上跟他們的工作人員反應,都會很迅速地協助解決問題,我現在都開始要憂鬱,我的好日子快要結束了,好想一直住下去喔!哈哈!推薦給大家囉!



    

💗如果你覺得我的圖文有幫助,歡迎E-mail訂閱、加入FB、IG或YT,可以收到第一手樂佑媽咪的旅遊、育兒的相關資訊分享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