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1日 星期日

樂佑寶貝抓週紀錄 X 中和小夫妻抓週館


樂佑滿一歲囉!

滿一歲對樂佑來說是個大事,從嫩嬰進階到老嬰,也從只會咿咿呀呀的北鼻變成聽得懂人話的小可愛,在滿週歲的這個重要的日子,我們辦了慶生會,也規劃抓週。馬麻我看網路上大家很多抓週的模式,有的自己在家裡辦,有的去古厝或文化中心參加抓週活動,有的拍抓週寫真。考量我們家有兩隻,然後又想要抓週可以有專業的照片留念,所以我們就選擇在永和一家抓週館抓週和拍照。以下都是馬麻我自費抓週的心得記錄,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我們選的是小夫妻抓週館,為什麼選這家呢?我想一切都是緣分。

樂佑快滿週歲的前一個月,馬麻我才發現~還沒開始規劃~(抖抖~~~)然後FB詢問了親朋好友,結果好幾個好朋友回覆我他們的拍攝經驗,再加上拍攝地點離我們家還蠻近的,開車只要10分鐘的時間,所以~馬麻我就幫樂佑報名了小夫妻抓週館的活動。


小夫妻抓週館有三種風格的場景和服飾可選~日式、中式、韓式。馬麻我之前就一直想試試看中式風格造型的服裝,再加上之前馬麻我的偶像~小帥虎吳奇隆結婚的時候是穿中式的禮服,真的是好看(四爺~),所以這次就直接選中式的風格,把拔Chad也很喜歡。

原本我們是安排樂佑生日的前一天抓週,沒想到前五天馬麻我這麼不巧就得了麥粒腫,左眼腫的跟半顆雞蛋一樣大,緊急聯絡了小夫妻抓週館,很順利的換到再下周的時間,所以最後就是樂佑滿週歲+7天拍攝。

抓週的費用也蠻平價的,兩夫妻+1寶寶,原價2680元,現在特價1800元,我們是雙胞胎,所以多一時段,再多加1200元。詳細的資訊大家可以到FB搜尋小夫妻抓週館查詢。保證張數16張,當天如有成功照片免費多贈送(雙胞胎就是保證張數32張以上),還有一支影片。但是比較有挑戰的是媽媽妝髮自理,如果需要修圖的話可以自費加購。



拍過孕婦寫真、新生兒寫真,我發現都沒有這次的抓週寫真累。拍完隔天我的手覺得都要廢了,抱雙寶拍照手真的好痠,還有兩隻現在跟泥鰍一樣抓都抓不太住,還要隨時注意有沒有危險,真的好累。建議雙胞胎的父母,一定要多帶一位親友照顧,這樣一隻在抓週的時候,可以有人看顧另一隻,也比較安心。還有因為拍攝地點附近停車場可能要走一段路,所以如果有親友可以照顧其中一隻,媽媽照顧一隻,這樣就可以在店址先下寶寶,之後爸爸再去找停車位,這樣比較方便。我們那天只有2人,我先抱了樂樂上2樓(店址在2樓,沒有電梯),還好店裡有人先幫我接手抱樂樂,然後再下去抱佑佑,是有點狼狽,但也這樣順利上樓了。

我們是選中式場景,工作人員看寶寶身形和媽媽身形,推薦了幾款,也發現大小很合身,穿起來我覺得還蠻好看的。媽媽髮式則有好幾種可以選擇,有金色亮面、霧面,有華麗也有小巧的髮式,工作人員會幫忙夾在媽媽的頭髮上。爸爸的服飾~通常就是配合媽媽XD 我身上這套藍色的元素多了一點,所以Chad就搭配另一套有藍色元素的服裝。



然後這邊想提醒各位把拔馬麻,一定要讓小朋友吃飽、睡飽後再帶來拍照,我們就是有睡飽,但距離吃飯時間已經一段時間,樂佑雙寶拍到一半開始肚子餓,吃手手。只好快快拿出寶寶餅乾給樂佑雙寶止餓,真的很對不起他們兩個。另外值得肯定的是攝影師非常有一套,一開始樂樂非常怕生,都快哭出來了,攝影師不斷地用唱歌、玩具、和寶寶互動等,讓樂佑放鬆,在開心的氛圍中完成拍攝。


拍攝完畢還有證書、證書上拓印寶寶腳印,可以留念。另外也有金算盤和香包兩個小禮物。順利拍攝完畢,接下來就等一個月後的成品囉!期待中!對了!要準備給寶寶的一段祝福的話,會放在影片中喔!


樂樂  親愛的樂樂

愛哭又愛笑的你
總是好奇探索著世界
你要開開心心的長大
你要健健康康的成長
每一天都要開懷大笑
每一天都要閃亮耀眼
希望未來你的每一天
都很美好
一歲生日快樂

愛你的爸爸、媽媽!



佑佑 親愛的佑佑

愛撒嬌的你
是我們的心頭寶
瞇瞇眼的笑容
融化了每一個人
希望未來你的每一天
都有陽光相隨
都有笑聲環繞
有你的每一天
都很美好
一歲生日快樂

愛你的爸爸、媽媽!


    

💗如果你覺得我的圖文有幫助,歡迎E-mail訂閱、加入FB、IG或YT,可以收到第一手樂佑媽咪的旅遊、育兒的相關資訊分享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