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5日 星期日

翔點馬來港式茶餐廳。我想來點馬來西亞和港式美食的多元好滋味!


2023年真的超多補假補班的,身為假日父母,和樂佑相處的時間已經不多,每個假日都是我們要好好陪伴樂佑的珍貴時光,所以補班的這天,我們請了假,帶樂佑品嚐馬來港式茶點,一起來看看吧!


翔點 馬來港式茶餐廳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國光路81號

電話:02 2233 1612


交通與停車

翔點馬來港式茶餐廳位於永和區的熱鬧地區,距離頂溪捷運站大概步行10分鐘左右的路程,我們那天是開車去,餐廳前後都有收費停車場(一小時約40~50元),很是方便。




用餐環境

翔點馬來港式茶餐廳有做內用和外帶(有Uber Eats和熊貓),內部空間不算大,大概8-10組客人會坐滿。我們那天很幸運坐到窗邊的位子,採光不錯,旁邊還有地方可以放哩哩摳摳的東西(帶小孩東西真的很多)。整體來說算是用餐舒適、乾淨的餐廳,但比較可惜的是沒有兒童餐椅,不過老闆協助用餐椅疊起的方式讓樂樂和佑佑可以坐高一點,高度比較適合用餐。




美食餐點

翔點是一間結合馬來西亞和香港美食的餐廳,所以餐點有濃濃的異國風味,我們這天也品嚐了好幾道餐點,有海南香酥雞扒豬扒炒公仔麵香滑牛肉粥港式蘿蔔糕兒童餐等,老闆還多送了一盤薯條雞塊給樂佑,兩隻吃的超開心的,一起來看看吧!





  • 海南香酥雞扒 $210

特製淋醬與香酥炸雞腿加上薯條、奶油吐司,在搭上清爽的生菜沙拉,整個很海南風味的香酥雞扒一端上桌就吸引大家的目光。雞腿表皮炸的香脆,肉質適中,搭上特製淋醬,淋醬是紫洋蔥、番茄爆香後,再用下特製調味醬製作而成,甜鹹甜鹹的很入味。薯條與奶油吐司樂樂和佑佑很愛,一下子就分食完畢了。






  • 豬扒炒公仔麵 $169

這個豬扒炒公仔麵絕對是這天的餐點裡最令我回味的餐點,公仔麵搭配洋蔥、紅椒、蔥花和醬料一起拌炒,再搭上大塊的豬扒肉塊,整體看起來色香味俱全。原本還有點擔心餐點顏色頗深,會不會太鹹,結果是我多擔心了,非常夠味,調味適中,我們一家都超喜歡的,也是樂樂和佑佑吃了還想再吃,一口接著一口的好滋味。




  • 香滑牛肉粥 $79

這碗牛肉粥的年肉很嫩,裡面還有青蔥和雞蛋,上面加了一點素排骨酥來提升口感,整體來說口感很好,Chad 吃完一直誇獎。如果硬是要說缺點的話,我是覺得好像有點小碗,但好吃的東西就是會想一口接一口😂



  • 港式蘿蔔糕 $99

我個人是還蠻喜歡蘿蔔糕的,來到翔點,一定要來點個港式蘿蔔糕的!這天吃到的這個港式蘿蔔糕,我覺得還蠻Q彈爽口的,可以搭配醬油沾著吃,但我們這次沒有加醬油,樂佑也是開心地把蘿蔔糕吃完,然後可能因為太好吃了,我發現我忘記拍它的獨照了,但真心推薦這個必點的好滋味!餐廳另外也有販售可以買回去自己煎的蘿蔔糕,喜歡港式蘿蔔糕的朋友不要錯過了!




  • 兒童餐 $109

兒童餐有兩種組合,一種花生吐司+雞塊+薯條;另一種奶皇包+蔬菜瘦肉粥+柳橙汁,因為太想嚐嚐黑色的奶皇包,所以我們就選了後者的兒童餐,黑騎士奶皇包果然不失所望,加了竹炭粉的外皮呈現黑金黑金的顏色,和裡面金黃色的內餡,有一種視覺上的衝擊,看起來就好好吃呀!蔬菜瘦肉粥裡面的配料也很豐富,是一款小朋友會喜歡的蔬菜粥,只是因為是兒童餐,如果盛裝粥品的瓷碗換成耐熱耐摔的不銹鋼容器,感覺可能會更合適。






心得分享

我們用餐的這天是補班日,但是翔點的生意算是不錯,不斷有外送訂單取餐,也陸續有內用客人進來用餐。整體來說,翔點馬來港式茶餐廳是個用餐環境溫馨、餐點選擇多元的餐廳,如果喜歡馬來西亞料理或港式餐點的朋友,不妨來嚐嚐。以上就是樂佑一家在翔點馬來港式茶餐廳的用餐心得,分享給需要的朋友喔!



資訊分享











    

💗如果你覺得我的圖文有幫助,歡迎E-mail訂閱、加入FB、IG或YT,可以收到第一手樂佑媽咪的旅遊、育兒的相關資訊分享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