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30日 星期四

好時有影 Golden Years 全家福親子照 形象照 證件照 為每個特別時刻留下紀念


樂樂和佑佑現在三歲多,上了幼稚園之後,媽媽我每天就像陀螺轉呀轉的,生活突然變得忙碌起來。孩子上下學接送、工作已經很忙了、下班後還要處理樂佑寶貝的大小事(吃飯、洗澡、講故事、陪玩、哄睡)、洗弄髒的圍兜兜和三個碗(我家有兩隻,總共有六個碗😅)。

等到整個忙完後,大概已經快12點了,有時候會覺得好累好累,但是看到樂佑的笑臉,笑著對我說:「媽媽我最愛妳了!」又覺得這真的是個甜蜜的負荷,讓媽媽我累得很心甘情願。

孩子長大的速度就像吹氣球一樣,一轉眼,明明還是那個抱在手上只會咿咿呀呀的雙寶,現在怎麼已經可以跑這麼快、爬這麼高、還會討價還價,說話變得好像大人一樣。

記得樂佑剛出生的時候拍過新生兒寫真,滿週歲的時候也拍過抓週紀念照,後來樂樂容易長針眼,有好長一段時間長了個大針眼,那段時間就沒能安排特別拍照,留下的大多是生活照,真的很可惜。樂佑雙寶開始上學了,也趁這個時候拍個親子紀念照,抓住寶貝成長的紀錄,為忙碌的生活留下紀念。



好時有影 Golden Years

地    點: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1段10號4樓(近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

電    話:02-2709-2224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0:00-18:30(採預約制)

服務項目:證件照、形象照、紀念照、全家福等

官    網:https://www.goldenyearsphoto.com/



交通與地點

我們來拍照的這間攝影工作室位於中山捷運站附近,一旁的公園地下室也有收費停車場,停好車走路過來大概5分鐘左右,交通非常方便。工作室入口不太明顯,但一旁就是寶島眼鏡,可以認一旁轉角的寶島眼鏡,會比較容易找到工作室入口。工作室位於四樓,有電梯可搭,一樓和四樓門口都貼有攝影作品,可以參考看看。

▼好時有影1樓入口,一旁就是寶島眼鏡。



▼好時有影位於4樓,一旁的攝影作品,可以參考看看。





環境介紹

好時有影是個溫馨舒適的工作室,有沙發區、妝髮區、選片區,甚至還有按摩座椅的休憩區。整體環境佈置溫馨,無論拍照或等待的友人,都能感覺的舒適的氛圍。


▼一進門右手邊,進門先換拖鞋,感覺就像在家一樣舒適。


▼有沙發區,等待的同行親友可以在沙發區稍作休息。


▼拍好之後會在在高腳椅的電腦螢幕區選照片


▼居然還有電動按摩椅,真的是和家裡一樣舒適。


▼一進門左手邊是攝影棚區,主要是拍攝形象照和全家福紀念照的攝影棚。


▼可以自備有紀念意義的道具,也可參考推車內的簡單道具,譬如學士帽或花束。


▼再走進裡面一點,是拍攝證件照的攝影棚



拍照流程

我們這次除了全家福親子照之外,還有拍證件照和形象照,在這裡是可以一站式滿足我們各式拍照的需求。

因為好時有影工作室採預約制,一個時段只服務一組客人,所以必須先上官網線上預約時段,如果有妝髮需求,也可以加購妝髮。如果加購妝髮,會需要提前40分鐘,來讓專業的造型師處理妝髮。預約好了之後,就會收到確認信件,前一天還有提醒信,接著就是當天準時出席囉!


▼預約成功的確認信



▼拍照前一天的提醒信



媽媽我有需要妝髮的服務,所以當天提早40分鐘到場,造型師在化妝時的唇刷、海綿、粉撲等都是一次性使用,在現在著重防疫的時期,真的非常謹慎貼心。


▼超豐富的彩妝用品,會接觸到客人肌膚的用品都是一次性使用,讓我很安心。


▼有妝髮需求的話,可以加購造型師的專業服務。


▼現場也有自助造型區,可供整理儀容。



我們先拍全家福親子照,之後我再換裝拍形象照和證件照。建議在拍照前可以多看看作品集,先想一下想呈現的畫面或喜歡的動作,這樣可以更加快拍攝的速度。也可以依照攝影師的引導,像我們全家福親子照的時候,攝影師就指導了好幾組動作,現場也有道具(譬如學士帽或玫瑰花束)可供使用。接著拍攝形象照和證件照,攝影師也引導動作,讓整體的呈現更自然好看。

我們整個大概拍了快100張的照片,選證件照或形象照比較簡單,選出來覺得最好看的那張即可。但全家福親子照就很難選了,因為裡面有心愛的一家人,再加上拍得很自然,每張媽媽我都超想選的!可惡~


▼在這邊挑選照片


▼有選擇性障礙的媽媽我(好多好難選壓~)



選出來以後,接著就會進行修圖,他們家修圖是走自然路線,主要是以自然風格為主,讓五官清新自然,身形更好看,像我選了一張覺得表情最好看的證件照,但有一點高低肩,這個修圖師也會幫忙調整。


▼修圖項目可以參考下圖



服務包含兩次的改稿,我們拍完後大概3天左右就收到修圖師的信件,照片放在雲端上下載,可以看到修圖前和修圖後的差異,真的是有修圖有差,修完更好看。第一次的修圖我就已經覺得大致上不錯了,如果還有細部需要微調的,再回信請修圖師處理改稿就可以了。第一次改稿的部分,大概2天內就完成,效率算是不錯。



心得分享

好時有影工作室拍攝環境溫馨舒適,樂佑雙寶在這邊邊拍邊玩很開心,更重要的是它可以滿足媽媽我超多的需求,畫好自然的妝後,一次拍好證件照、形象照和全家福,大大節省了媽媽我的時間。這次拍了證件照、形象照和全家福親子照,每張都很喜歡。


▼證件照399元,而且有精緻修圖,我覺得比坊間一般傳統照相館好看,CP值超高(工作識別證的照片好想換這張😂)。



▼專業形象照的部份,透過攝影師的引導,讓專業形象照更顯自然。




▼全家福親子照我超愛,其實小朋友很難控制,攝影師很有耐心地吸引小朋友的注意,讓我們一家四口留下難得的紀念照。





▼謝謝當天的攝影師和造型師,樂佑渡過一個愉快的拍攝時刻!



生活雖然忙碌,但在每個重要的時刻,還是值得抓住瞬間,留下美好的回憶。有時候是開始(就學、就業、戀愛、婚姻、懷孕)、有時候是離別(畢業、出國念書、工作),每個生活的重要時刻、或是邁向人生的下一個階段,都值得創造回憶、留下紀念。

很開心這次來好時有影Golden Years 留下我們家值得紀念的時刻,樂樂和佑佑以後看到這些照片,就會知道這個是他們剛上幼稚園時的全家福親子照,也會知道爸爸媽媽對他們的滿滿的愛💗。以上就是樂佑一家在好時有影Golden Years 攝影工作室的拍攝心得,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資訊分享

好時有影 Golden Years

地    點: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1段10號4樓(近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

電    話:02-2709-2224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0:00-18:30(採預約制)

服務項目:證件照、形象照、紀念照、全家福等

官    網:https://www.goldenyearsphoto.com/

IG:https://www.instagram.com/goldenyears_studio/







💗如果你覺得我的圖文有幫助,歡迎E-mail訂閱、加入FB、IG或YT,可以收到第一手樂佑媽咪的旅遊、育兒的相關資訊分享喔!

 樂佑兄弟成長日記
 樂佑媽咪 Vivian
 樂佑媽咪育兒樂事
 樂佑媽咪 育兒樂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