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日 星期六

不動產經紀人換發證書 資訊分享

熱騰騰的不動產經紀人換發證書回來了!

證書四年到期一次,每次都要申請延展或換新證,紀錄一下換證的流程,下次換證就不用同樣的東西再問一次了喔~也跟需要這些資訊的朋友分享一下!


不動產經紀人換發證書  資訊分享

換證前須知

完成時數

完成30小時的不動產經紀人專業訓練

涵蓋類別

我是在與公司長期合作的不動產訓練發展協會上課,一堂課為3小時,所以四年內要完成10堂課且包含1-5類的課程。(課程名稱後的括弧數字代表類別)

第1類:民法、土地法規及相關稅法

第2類:不動產權利移轉、使用限制相關法規及實務

第3類:不動產交易相關契約書及經紀實務

第4類: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

第5類:其他與不動產有關之課程

1-5類課程只要各超過1堂即可,舉例來說,上完1-5類各1堂課,後面要上哪類課程都沒關係(課名重複也沒關係),總時數滿30小時就可以了。


換證時須知

換證單位

像我之前考上時,戶籍還在新北市,所以第一次申請不動產經紀人證書是跟新北市政府地政局申請的,但是以後要換證時,不管戶籍移到任何縣市,還是要跟原申請單位(新北市政府地政局)辦理補發或換發喔!


所需資料

  • 身分證明文件影本
  • 完成專業訓練30小時以上證書及其影本各1份
  • 原核發之不動產經紀人證書及其影本各1份
  • 證書費新台幣500元或匯票1張(加註延長500元,換發新證1000元,原證書可加註延長兩次)

FAQ 常見問題

  • 換證單位:跟原第一次申請的單位申請。
  • 匯票受款人抬頭:受理機關全銜(像我的匯票上就要寫:新北市政府)
  • 怎麼辦理:可以親送(帶現金),也可以掛號郵寄(用匯票)。
  • 多久辦理完成:3-5個工作天,不含郵寄期間。


相關文章

分享一下之前不動產經紀人考試及格心得,希望對在準備不動產經紀人考試的朋友們有幫助!


資訊分享


以上小小資訊整理,分享給需要的朋友囉!祝大家考試&換證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