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旅遊∣馬來西亞+新加坡。Day 3 吉隆坡默迪卡獨立廣場、蘇丹阿都沙末大樓



在吉隆坡的旅程,從這一刻出發!
我們要前往舊城區看看象徵馬來西亞獨立的默迪卡(Merdeka)獨立廣場囉!

下午的旅程主要都是在舊城區,
搭紅線到占美清真寺站(Masjid Jamek)後步行過去就行了喔!
(圖片來自網站)

幸好在先前沙巴就已經辦好網路,自助旅行有網路才能查google map到處趴趴走!

到處都有這種充滿特色的建築!

經過一個很特別的建築物,
後來上網查才知道是Panggung Bandaraya (City Theatre) (Kuala Lumpur)

難怪有一些表演的廣告

對面就是吉隆坡默迪卡獨立廣場囉!

「默迪卡」(Merdeka)在馬來語中是「獨立」的意思。
1957年8月31日,英國殖民政府的國旗在這個大草場緩緩降下,
換上了馬來西亞國旗,從此馬來西亞便成了一個自治民主的獨立國家。(資料來自網站)

默迪卡廣場(Merdeka Square)對面是蘇丹阿都沙末大樓(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
超級壯觀華麗的!

 建於1897年的蘇丹阿都沙末大樓是吉隆坡舊城區最重要的地標,
也是英殖民時期的行政中心。整座大樓融合了摩爾式、英國式和印度回教的建築風格,
讓吉隆坡這座城市充滿了異國風情。(資料來自網站)

獨立廣場上的大旗桿,高100公尺,是世界上最高的旗竿!

馬來西亞國旗飄揚

這是到此一遊的概念XD

默迪卡獨立廣場上很多民眾休憩,綠衣小弟弟一直找路人陪他踢球,
我想他爸媽應該都累了XD

還有非常活潑的男團自拍,超多動作超級有趣!

這邊也有女團XD

到哪都要跳高高

可能因為在熱帶國家吧!明明晚上快七點半了,看起來只像傍晚一樣。
重點是晚上蘇丹阿都沙末大樓會亮起來,而且七點後還封街了!

封街真是太棒了!當然要好好地來拍一拍!

這邊晚上真的超美的啦!

接著到附近逛逛,這棟建築也很美!
國家紡織品博物!

吉隆坡音樂博物館(Kuala Lumpur Music Museum)

一定不能錯過吉隆坡城市畫廊(Kuala Lumpur City Gallery)
「我愛吉隆坡」(I LOVE KL)裝置藝術!

超多遊客來和它合照的!

我們也入境隨俗囉!

接著~就要到附近看看有什麼吃的囉!Let's 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