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旅遊∣馬來西亞+新加坡。Day 2 沙比、馬慕迪島浮潛半日遊


整個旅程中最期待的就是去離島浮潛了!
我們在沙巴的時間不算多,大約只有2個整天的時間,
今天的行程就是跳島浮潛半日遊+蒐集清真寺之旅,
在前一天拜拉茶所賜,失眠的我已經將今天的旅程通通規劃好,
一點時間都不浪費XD

早安!沙巴亞庇!

這一天我們要去沙灘上看比基尼美女了,一定要先吃飽飽!

不得不稱讚Horizon Hotel的早餐,這兩天都讓我吃得很開心!

要吃什麼蛋,有廚師現做喔!

吃飽飽,整天才會有精力遊玩!

最推薦他們家的芭樂汁了,我每天都喝超過2杯!


看到什麼喜歡自己夾,也蠻推薦炒麵和烤番茄的,
但是炒飯還是台灣的合我胃口。

看起來就要流口水的甜甜圈

甜滋滋的飯後水果,吃飽後,我們就要往哲斯頓港口前進囉!


先來談談跳島半日遊好了,
其實老實說我只想去一個島悠哉悠哉的就好,
但是朱先生很想跳島,想說這麼遠都來了,
如果可以當然多幾個島最好XD


前一天已經先拿到2號櫃台BEACH BUMS BORNEO的往返船票費用和船班時間表,
費用實在有點複雜,在櫃檯要先繳交船費和碼頭稅,
上島時要繳入島費(不管去幾個島當天只需繳一次入島費)

船費
單島遊 成人 RM23  小孩 RM18
雙島遊 成人 RM33  小孩 RM23
三島遊 成人 RM43 小孩 RM28

碼頭稅 
成人 RM7.63  小孩 RM3.82

入島費
非馬來西亞人 成人 RM10 小孩 RM 6

其他費用
租借泳鏡管子 RM10   救生衣 RM10   蛙鞋 RM10 

看到網友們在船費和租借物品時都有殺價,
但我們家的一家之主臉皮很薄,我也沒什麼殺價的經驗,
我們要租2件救生衣、1個泳鏡管子,最後只問有優惠嗎?
結果老闆就說隨便租一組(泳鏡管子+救生衣)算RM15,
多加一件救生衣總共算RM20,這樣便宜了RM10呢!

看了船班的時間,我們決定先去沙比島(SAPI),搭9:30的船班,
接著在12:00時轉到馬慕迪島,1:30的時候再回本島
(因為下午還要去蒐集美麗的清真寺),
原本覺得應該玩不完,結果發現這樣的安排剛剛好。

先拿著訂單到碼頭,看到穿船家背心的人員,交給他後,
他就會拿救生衣和泳鏡管子給我們,然後在碼頭稍後,就出發啦!

從本島到沙比島大約15分鐘左右,整船感覺都是華人XD
有講廣東話的,有大陸腔的,很有趣的感覺!



上島後,會有船家的人員來接洽,因為客人分成很多種類,
有的要跳島、有的有訂BBQ,船家大哥很仔細的帶著我們入島,繳入島費,
還解說了這邊的環境(哪邊有淋浴),確認幾點跳島幾點集合等事項。

入島費這邊繳,只要繳一次,可以暢遊其他島。

入島費收據要收好,下午到馬慕迪還要再驗票。

沙比島水質很乾淨,在淺水的地方就可以看到超多透明的小魚!

紅框框起來的是碼頭北側和南側沙灘,遊客大多在這兩個區域玩水。
我們一開始活動的地點是沙比島的北側,
但北側似乎是比較危險的區域(因為這邊的告示牌上寫安全自負),
沙灘的面積很小,但是因為有樹蔭,所以比較不會曬傷。

不過還是有救生員和安全界限

就算會游泳,浮潛還是穿著救生衣比較安全。
這邊的魚真的很多,尤其到安全界線那邊,珊瑚礁很多的地方,
可以看到不同的魚類,有小丑魚尼莫、神經質多莉、還有超級長條的魚、
我居然還看到超大河豚!海底的美景就留在回憶裡!

不過要游回來的時候,不知道是哪邊的海流,帶的我越游越離岸邊,
最後花了好大的力氣才游回岸邊,也幸好有穿救生衣,不然我想我會精疲力竭!

在海灘上邊休息邊吃零食,這個是前一天在超市買的洋芋片,
滿滿的一整盒,一點都沒偷工減料!(不過在我下海的時候,已經被朱先生偷吃了orz)
朱先生游完回來還說他被魚攻擊了ORZ我想他應該是侵犯到魚群的領域了。

碼頭南側的海灘比較大,遊客也很多。

這邊的告示牌上是寫~不要站在珊瑚礁上XD



其實天氣很好,太陽很大,我已經沒辦法走在沙灘上沒穿拖鞋(會被燙傷)XD
熱了可以到樹下乘涼!

或是想深潛的朋友,這邊也有潛水活動可以參加!

休息一下,我們要跳島到馬慕迪島囉!
結果12:00只有我們2人要到馬慕迪島,船長乘風破浪,10分鐘以內就到馬慕迪了!

馬慕迪的海灘比沙比島小,遊客人數也比較少。

馬慕迪島也有北側和南側的海灘,這兩側海灘都還蠻大的,
但北側風比較大,也是南側遊客比較多,感覺也比較安全。

魚還是很多,這是碼頭旁的魚群,真的超級多!

入島囉!記得準備好先前在沙比島繳的入島費收據,
他會蓋個章,就可以入島囉!

可以參加旅行社TOUR,會有中午的BBQ,
我們則是自己準備了簡單的餅乾點心,打算浮潛累了休息時再吃。
這邊也有賣椰子RM12,什麼到島上都會變得很貴喔!

北側的海灘,沒什麼遊客,風實在很大!

有個外國小男孩在堆城堡,他老爸幫他到處找礁石當建築的材料。
這個城堡還有護城河和橋,看起來有模有樣的!

 時不時可以看到比基尼美女曬日光浴

來到了南側浮潛,朱先生手上拿著的是保特瓶,
我們把吐司撕碎後放到寶特瓶中,他在浮潛時再將碎吐司擠出,
魚群就會瘋狂蜂擁而至,當然最後一定要記得把保特瓶帶回岸上回收。

這是一個到哪都要自拍的概念XD
下海也要帶自拍棒!

這麼多魚類,到底看到了那些?我也分不清了,只知道海底世界真的太漂亮了!
也需要大家的維護,當我們要離開時,一定要記得把自己的垃圾帶走!

下午,我們要租機車趴趴走,去蒐集沙巴三個別具特色的清真寺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