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旅遊∣馬來西亞+新加坡。Day 3 吉隆坡中央藝術坊、茨廠街


離開「我愛吉隆坡」(I LOVE KL)後,天公不作美下了一場大雨,不誇張的大!
原本想先到茨廠街吃東西,但是我們實在是餓了,發現旁邊有個市集很多人,
就跟著人群走過去了XD

接下來的景點分別是卡斯杜麗走廊、中央藝術坊和茨廠街

市集的超大遮雨棚

這裡是中央藝術坊旁的卡斯杜麗走廊(Kasturi Walk)!


有很多馬來手工藝品、服飾還有小吃可以逛!旁邊就是中央藝術坊。
但是因為雨實在太大,超大遮雨篷的功效好像不大,我們就撤退到室內的中央藝術坊。


 中央藝術坊建於1888年,原來是英殖民政府興建用來取代後方舊市場的新「中央市場」,
後來由大馬政府改建成中央藝術坊,成為市中心最大規模的手工藝品集散地,
內部設有華人街、馬來街和印度街。(資料來自網站)

看到下面的藤球了嗎?小時候老爸在馬來西亞工作的時候,
就有買回來給我們玩,現在好像還在家裡!看到真是超級懷念的!

這個玻璃燈飾也很漂亮!

還有華人服飾

 當然美食街是一定要的!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的我們就在這邊用餐了!
來馬來西亞吃泰國料理XD價格還蠻平價的!

有西瓜!

實品照,那個脆脆的餅乾好好吃喔!

中央藝術坊還蠻好逛的,如果要買個紀念品,這邊是很好的選擇!
逛完中央藝術坊後,雨實在很大,原本朱先生還在考慮要不要去茨廠街(唐人街),
但是想說都已經來了,就去看看吧!

路邊的可愛塗鴉

茨廠街(Petaling Street)

雖然下著大雨,這邊搭著遮雨棚,遊客還是蠻多的!

大紅燈籠高高掛,難怪叫做唐人街,很有中國味!
這邊沒照什麼相片,到處逛逛,有中國餐廳,但大部分都是服飾、紀念品攤位,
而且好多仿冒品!ORZ,最後因為逛完了主要的街道後,其他的小路人擠人,
然後我們的鞋子都濕透了,逛沒多久就回去了XD

接著到茨廠街街尾的Maharajalela站搭綠線回KLCC,
茨廠街街尾有一條暗巷,裡面很多遊民躺在地上睡覺,
讓我和朱先生有點害怕的逃離那邊ORZ

搭綠線就按綠色的,非常簡單說!

這個站沒什麼人


但是到車上才看到滿滿乘客

KLCC沒有站,在最近的Bukit Nanas站下車,步行500公尺就能回到瑪雅飯店。

夜晚的雙子星真不是蓋的!超級華麗!

和雙子星的合照是一定要的!

突然覺得很慶幸我們住瑪雅,每天都能看到雙子星,和雙子星合照!

 路上有很多遊客在和雙子星合照,然後有個印度人家的爸爸跑來找我,
我以為是要幫他們照相,結果沒想到是媽媽和小朋友要要和我合照XD

走了一天也累了,回到飯店洗洗睡,
隔天我們要南下到以前只有在地理課本上才看過的馬六甲逛逛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