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日 星期日

正負零±0 無線吸塵器。輕鬆打掃的好幫手


新成員小粉報到!怕朱先生弄壞,跟他說只有我能用,結果朱先生賊賊的說那以後打掃的工作就給我包了Orz。

最近一直想入手一台無線吸塵器,主要是因為我每天都要洗頭,然後洗完頭後吹完頭髮就會發現滿地的落髮,女生真的很會掉頭髮,尤其當頭髮越長越長,地上的頭髮也感覺越來越多。家裡是有一台有線的吸塵器dirt devil,記得六年前才買兩三千塊錢,還蠻好用的,已經使用六年,但最近吸力變弱,加上集塵盒有損傷,吸著吸著有脫落的危機,於是就想換一台吸塵器了。

認識正負零無線吸塵器有一段日子了,之前在ptt上看到網友分享居家好物時就對這個有簡潔設計的吸塵器有點心動,但是一直有點擔心無線的會不會不夠力,會不會打掃到一半就沒電了,所以遲遲沒有下手。結果~就在母親節前後有個檔期,是買Y010吸塵器送Z710遙控輕風扇 $5990(吸塵器售價$4990,電風扇$1990),剛好家裡也少一支電風扇,所以腦波很弱的主婦就這樣下訂下去了。

吸塵器送來了,很貼心的有防撞的包裝。

包裝盒

說明書


台灣官網上有賣的有四種顏色,白色、薄荷綠、紅色,和最新的顏色-粉紅色。
建議要購買的朋友,一定要先到實體展示的地方看看實體的顏色。
它的官網上白色很白,但是看到實體後,我覺得應該要寫灰色。
然後薄荷綠反而比較亮白帶一點淡淡的綠色,看到實體後會覺得比官網上的顏色漂亮。
紅色沒有差多少,但實體銷售的店員跟我分享因為紅色顏色比較深,用久了如果有刮傷會比較明顯,就看你在不在乎,我是覺得紅色也蠻美的。
但是最後~我選了粉紅色,實體店面看到的展示跟官網的顏色差異不大,粉紅色顏色不會太重,是淡粉紅那種,搭配居家陳設也可以很自然,重點是~女孩們看到粉紅色就瘋狂了,哈哈!

裡面的組件很簡單,就是以下這些,而且組裝超級直覺的,一下子就可以組裝完成。

打開集塵盒後,裡面有個EPA濾網,外面還有一層網眼濾網。

外面的網眼濾網是可以拆的,拆開後內外濾網都可以用清水洗乾淨(要風乾後才能裝回本體內)。裡面的EPA濾網約3個月~一年更換一次,依使用場所的狀況,可到它的官網購買。

第一次使用要充電約六個小時,可以直接將DC插頭插入DC插座充電,或是將電池取出後充電,按下把手內的電池盒取鍵,電池就會彈出方便取出。

沒有電時充電是亮紅燈。

充完電後就亮藍燈囉!

組裝好以後長這樣,它可以直接立在家裡的任何一個角落,隨手吸塵,是輕鬆打掃的好幫手,更重要的是~它的設計真的很簡潔,輕鬆融入家裡的擺設當中,有點無印良品風,我個人是還蠻喜歡的。

它有三種吸力,但只有一個電源按鈕(就是本體上咖啡色那顆),第一段速電池充飽電可以使用57分鐘,第三段(最大速)可以使用11分鐘。如果是像我一樣每天要吸一下地上的頭髮,那第一段速就夠了,如果想要清潔沙發還是床,感覺要到第三段速才比較有力。

這天充飽電後,第一次使用,我先把它拿來吸床和沙發,之後如果吸頭使用在地板後,可能還需要加購個棉被吸頭。

先看看吸床鋪後的成果,有一些些頭髮和比我想像中多的棉絮灰塵。

接下來來清潔沙發,沙發有一段時間沒吸了,這種布沙發最容易卡灰塵和餅乾屑什麼的。

結果真的超級誇張的,原來每天都和這麼多粉塵生活在一起,還好今天把它吸乾淨,不然每天朱先生都在打噴嚏。

他還有一個隙縫吸頭,可以拿來吸家裡很多小地方的隙縫灰塵。

它的地板吸頭其實也不寬,但是對於像坪數小(25坪以下)的住家應該是很夠用的,因為吸頭不寬,所以到哪邊都很好使用,不會被家具卡住,活動方便,連椅腳下的細縫也方便進入清潔。至於電池的問題,我這次吸了床和沙發(這兩個都開最強的第三段速)以及我家地板(室內21坪),結果大概1~2坪還沒吸完就沒電了,應該是沙發和床用了太多的電(太久沒吸了),之後如果只吸地板,電量應該是夠用的。使用完畢後,清潔完立起來就可以了,是不是很方便!

最後讓大家看一下我們家這次清潔的成果。

一堆頭髮和粉塵,撥開頭髮後粉塵好像棉被一樣一層厚厚的XD

現在有了正負零無線吸塵器後,我天天都可以隨手吸地板了!跟這些落髮粉塵說掰掰!

對了~這次買Y010吸塵器送的Z710遙控輕風扇也頗好用,他總共有兩種顏色,白色和黃色,設計感也很文青。總共有四段變速,可以定時和預約,然後遙控器有裝磁鐵可以吸附在家裡的鐵件上,比較不會弄丟。吹起來很安靜,現在都放在臥室裡面使用。

最後再提醒一下,如果是對顏色的選擇會執著的朋友,一定要到現場展示區去看看喔!
其實現場購買好像也還會有一些優惠,我上次去信義誠品看實體顏色,那裏的店員跟我說如果有特定信用卡還會有折價可以現場抵扣,然後現場購買還可以免運費送貨到家喔!

以上就是最近購入的家電-正負零±0 無線吸塵器的使用心得分享,無線吸塵器和遙控電風扇這兩款產品都是很推薦的產品,提供給需要的朋友參考看看囉!

-----------------------------

2018/07/29補充

最近新購了正負零的棉被吸頭,真的不便宜$950,但是讓我的正負零又多發揮了新的功效。

它的吸頭有特殊的設計,可以讓棉被或被單不會被吸起。

在吸床鋪和布沙發的時候我通常會開到最強的吸力,讓灰塵和塵蹣比較容易被吸起。

小小的成果,現在每週都會用它來清潔布沙發和床舖,小小一台正負零,我們家現在不能沒有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