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7日 星期三

∣旅遊∣馬來西亞+新加坡。Day 8 新加坡動物園(Singapore Zoo)、牛車水逛逛(Chinatown)、林志源肉乾


旅程的第八天,來到新加坡的第三天,我們要去新加坡動物園逛逛了。
因為我在大學的時候已經去過新加坡夜間動物園,所以朱先生這次陪我逛新加坡動物園。

新加坡動物園從宏茂橋地鐵站出來後經指示往公車轉運站,
搭乘138號公車後約25~30分鐘在動物園站下車。
不得不說我們非常感謝那時候在機場販售新加坡遊客通行卡的服務人員,
她很細心地問我們會來新加坡幾天,然後要到哪些地方,
當我們提到要到動物園的時候,她就幫我們註記要在哪裡轉車,
以及要搭乘哪班車,對於外國旅客來說真的是很貼心的舉動。


這天是2016.01.01,雖然是新年,但是動物園沒有關喔~還是可以去逛動物園,而且車上的遊客也是滿滿滿。

到的時候我們先去確認一下回程的巴士在哪邊搭乘,反正看到有人排隊的地方就是了XD


新加坡動物園裡面有各種定時表演的動物秀,記得先確認演出時間,把握精彩活動。
因為有先購買票券,所以拿著票券就直接往入口進去,整個很節省時間。


在入口的時候我還跟工作人員要了一張地圖,還有動物秀表演時間,裡面的動物秀都還蠻值得觀看的,要先確認時間和地點,才可以好好的欣賞~

指標也做得很可愛,就算看不懂文字,看到動物的模型也就知道那邊有什麼動物可看了!

接著我們就來看看在新加坡動物園我們看到了什麼動物吧!
White Tiger 白老虎

Red River Hog 紅河豬

一直背面對人的Koala 無尾熊XD

鴕鳥嗎?

Wallaby 小袋鼠

Hamadryas Baboon 阿拉伯狒狒

因為新加坡動物園還蠻大的,所以如果不想全程用走的,可以搭這種付費的遊園巴士。

這隻不知道該怎麼稱呼的傢伙~

African Penguin 非洲企鵝

很大隻也很會飛的鳥~(還是不知道牠的正確名字XD)

這種Ring-tailed Lemur 環尾狐猴 一點都不怕生,常常會莫名地就跑出來逛大街,運氣好一點的話可以跟牠合照喔~

然後我們看了一場熱帶雨林表演,裡面的動物都很聽工作人員的話,走鋼索,飛到定點,等等,有點像馬戲團XD 但工作人員和動物們的互動都是溫馨的,動物們好聽話阿!





遊客也可以和動物們互動,只是我看到這條這麼壯的蛇就有點怕怕的,但是還是有這麼多人很開心想摸牠。

選了一個勇者要把蛇放到牠的身上。

結果其實是要放後面那條超大的蛇,觀眾們都笑了。這位同學轉身看到還嚇了一跳。

鳥兒們也井然有序地出現,我們很幸運可以在這邊看到這麼多種的動物,也要更愛護環境,讓這些動物可以在地球上永續留存,不會消失。

看完熱帶雨林表演後,趁著下個表演的空檔時間,再去看看其他動物。
Polar Bear 北極熊,這應該是我看過最沒精神的北極熊了,可能因為在熱帶地區的關係,牠真的好累好懶的感覺。

這個有點像狐狸的動物XD

White Rhinoceros 白犀牛

Cheetah 獵豹 慵懶的獵豹

Zebra斑馬

Bornean Orang Utan 婆羅洲紅毛猩猩

Warthog 疣豬

Giraffe 長頸鹿

Lion 又一隻慵懶的獅子

Naked Mole Rat 裸鼴鼠

軟軟的~小小隻的~真的有點嚇我一跳

Puma 美洲獅

鴨鴨

水中的大蜥蜴

這邊有可愛動物秀,還有戲水區,是很適合小朋友的區域。



接著我們又去看了海獅表演,這個也很值得去看。

也是和剛剛熱帶雨林表演一樣的地方

海獅真的很聰明,頂球以及和觀眾的互動樣樣都很到位。

原本還想來看大象表演,但是大象表演有位子的限制,晚到沒位子的話就沒辦法了。

只好等結束後再跟大象們合照。

好吧~之前去泰國有看過大象表演,這次沒看到就算了吧

喜歡動物的朋友或是有小朋友的朋友,新加坡動物園真的很推薦來逛逛喔!

旁邊還有河川生態園和夜間野生動物園,有時間和體力的話可以一次把三大園區都逛完。

逛完動物園後也快天黑了,我們就回到牛車水逛逛,路上遇到可愛的胡桃鉗人偶。

做工還蠻精緻的。

接著來到了林志源買肉乾,真的好好吃喔~
要不是這個肉乾不能帶回台灣,不然我覺得我應該會買一大堆。

剛好是新年前後,牛車水到處都充滿年味。

找了一家海南雞飯的餐館就坐了下來。

來到這邊當然要點海南雞飯阿~


接著再到處晃晃逛逛

這邊也有美食街,要吃什麼都可以看看。

又點了一盤蚵仔煎,還是台灣的比較和我的口味。

這邊也有很多小東西紀念品可以買,真的還蠻好逛的。
逛完後就回飯店洗洗睡了~明天還有一整天要在新加坡探險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