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日 星期日

∣旅遊∣2018 釜山。Day 4 釜山博物館부산박물관 + 善良章魚착한낙지



來到韓國,當然也要體驗一下韓國的傳統服飾,不得不誇一下~Chad規劃了一個超棒的免費體驗韓國傳統服飾的行程,一起來看看吧!


釜山博物館(부산박물관)

釜山廣域市南區UN和平路63 (大淵洞)
부산광역시 남구 유엔평화로 63 (대연동)

一早來到釜山博物館,要來體驗一下韓國的傳統服飾,然後再到附近好吃又有名的善良章魚用餐。釜山博物館環境相當幽靜,而且離最近的地鐵站-大淵站走路不用10分鐘,沿途我們也拍拍逛逛,很有趣。


然後看到這個藍色高高的招牌標示就到了。


我們到的時候差不多上午10點多,因為傳統服飾體驗每天只有幾組的名額,如果想要體驗的朋友,建議上午就要到,先登記要體驗的時間喔!


面對博物館的左方就是文化體驗館。


文化體驗館有拓本和傳統服飾體驗,我們這次最心心念念的就是傳統服飾體驗了!


裡面有會英文的工作人員阿姨,而且年紀感覺還蠻大的,但很努力的學習。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還試著用中文跟我們對談。

我們到的這時候,前面已經有三組遊客登記要參加傳統服飾體驗了,所以我們就登記下午13:20的場次。看看這些遊客,都是來自台灣和香港的朋友,難不成大家都是看部落格規劃行程XDDD


工作人員阿姨會寫一張登記表,然後我們就先到外面晃晃,因為早餐也沒吃什麼,所以先到對面的善良章魚用餐。


善良章魚 착한낙지


善良章魚前面有一大片的停車場,現在是10點多的樣子,看起來人潮還稀稀落落的,但是是我們小看它了,因為到中午,前面的停車場停滿滿,裡面的客人也是滿滿,而且很多都是韓國人來用餐。


裡面其實客人也蠻多了。


忙碌的工作人員


낙지(볶음)덮밥식 辣炒章魚拌飯  
낙지해물파전 章魚海鮮蔥煎餅  
산낙지 生章魚  
산낙지초무침 生章魚醋拌菜
통만두 蒸餃
연포탕 章魚湯  
낙지전골 辣味章魚火鍋


規定一人要點一份辣炒章魚拌飯(無法兩人吃一份),我們點了兩份。


然後小菜和湯就上上來了,有生菜沙拉、豆芽菜、豆腐和海帶冷湯,可能是要解辣,這些小菜和湯品都冰冰涼涼,酸酸甜甜的。


一旁還有自助區,小菜用不夠的話可以自己來這邊裝,還有甜米露,來到這邊,當然要喝一杯。



接著,色香味俱全的辣炒章魚就上菜了!還附上一支剪刀,可以把章魚腳剪開,比較方便食用。


辣炒章魚光是辣味就讓人口水直流,然後上面還撒上一些白芝麻,看著更可口誘人了。


果然是實實在在的兩人份量,看起來超級好吃。


忍不住要動手了,先用剪刀剪一剪章魚腳


然後拌在白飯裡


看起來很辣(雖然老闆說小辣),但我平常不太吃辣的,這個真的辣得很夠味。
看旁邊的韓國人還有把小菜也放進去一起拌一拌的,看起來也好吃。


這是一份就算辣也會把白飯扒完的超好吃辣炒章魚拌飯,推薦給大家囉!


吃飽飯足後我們回到了釜山博物館,距離要體驗傳統服飾的登記時間,還有一些些時間,就先去館內晃晃。


雖然是免費參觀,但是工作人員還是給了我們一張門票,也可以留個紀念呢!
裡面從石器時代開始到現代的歷史介紹,還有一些古文物的展覽,對於韓國文化有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喔!

另外,裡面的文物,很多早期的文字都是用漢字書寫,我居然看得懂,快要哭了,但後來發明韓文後,就用韓文記錄了,哭哭~如果現在還用漢字,說不定可以用漢字和韓國人筆談呢XD

遇到一個年紀很大的志工爺爺,他知道我們是外國人,很努力地跟我們用英文溝通,還問我們會不會日文,因為他小時候也有受日本教育,所以會講日文,讓我想到韓國跟台灣有點像呢!在近代都有被日本殖民或統治的狀況,所以老一輩的長者都會日文,也有是韓國人/或台灣人,卻被日本派出去為日本打仗的經驗呢!

裡面的文物就等待大家自己去摸索囉~


接著就來到今日最期待的韓國傳統服飾體驗時刻!




在這邊可以試穿傳統服飾,但因為要提供好的服務,所以每組只能體驗兩人(但當天好像有通融一下其他組的),因為體驗時間要30分鐘,包含選衣服,換衣服和拍照等等。只有提供成人的服飾,而且換衣服的時候不能拍照,要等到都整裝完畢後才能照相喔!

都來到了這個地方,所以工作人員阿姨知道我們是夫妻以後,就說那就來扮皇上和皇后吧!
對於站姿和雙手擺放的姿勢都相當講究,沒擺好的話,工作人員阿姨是不會拍照的XD

 


難得的自拍照(因為阿姨拍得都好正經阿XD)


皇上是太陽,皇后是月亮,所以男生坐左邊,女生坐右邊。


阿姨特地指導的姿勢,原本我頭低不下去(為什麼女生頭要低阿XDD)
然後阿姨說了一句,因為他是皇帝阿,然後我就很配合的拍了這張照,Chad爽翻了。


以上就是來到釜山的第四天上半天的旅行記錄,這兩個景點都非常值得一去,推薦給大家。
下午我們就要來去先前沒去到的草梁故事路晃晃囉!


資訊分享

釜山旅遊相關文章

釜山。行前準備與行程
釜山。Day 1 釜山航空、釜山金海機場機場巴士初體驗
釜山。Day 1 CP值超高的釜山史丹佛旅館 Stanford Inn Busan
釜山。Day 1 BIFF廣場BIFF 광장 +堅果黑糖餅、豬肉湯飯
釜山。Day 2 甘川洞文化村감천동문화마을 +巨人炸雞거인통닭
釜山。Day 2 上海街 차이나타운 +釜山夜間觀光巴士
釜山。Day 3 海雲台해운대해수욕장+釜山水族館Sea Life
釜山。Day 3 伍班長烤肉 오반장
釜山。Day 3 冬柏公園 동백공원
釜山。Day 3 The Bay 101戶外用餐看夜景+炸魚薯條
釜山。Day 3 新世界Centum City 汗蒸幕 Spa Land
釜山。Day 4 釜山博物館부산박물관 + 善良章魚착한낙지
釜山。Day 4 草梁故事路體驗韓國學生服 초량이바구길 +本家草梁麥麵초량밀면→西面商圈서면역
釜山。Day 5 龍頭山公園용두산공원 + 釜山塔부산타워
釜山。Day 5 城一家(성일집)三代烤盲鰻+影島大橋영도대교+南浦洞樂天百貨LOTTE MALL
釜山。Day 5 札嘎其市場+機場儂特利LOTTER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