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1日 星期三

曙光沐屋HIKARU。隱身新竹市區巷弄的鰻魚特色料理、寵物友善餐廳!

 


2023年的第一天,我們來到了新竹玩耍,帶樂佑逛逛新竹市立動物園,然後再品嚐在新竹市區大遠百旁的鰻魚特色料理(沒錯~又是我超愛的鰻魚飯),超滿足的新竹一日遊,一起來看看吧!


新竹市立動物園

地址: 300新竹市東區食品路66號

營業時間:09:00-17:00 (周一休館)

電話: 03 522 2194

門票:

  • 全票50元 :12歲以上民眾。
  • 優待票25元 :非新竹市民6歲以上至12歲以下。
  • 免費:未滿6歲之兒童、新竹市12歲以下兒童、年滿65歲以上、身心障礙者及其陪伴者1人。

停車資訊:可以停新竹市立動物園的停車場,但假日可能滿位要排隊,我們後來是去停遠一點的十八尖山路外停車場,大概走過去15分鐘以內會到。


新竹市立動物園是個小巧的動物園,超級適合帶上小學前的幼童來逛的,因為園區真的不大,裡面有河馬、馬來熊、紅毛猩猩、孟加拉虎、北美浣熊、馬來猴、黑肚綿羊、黑手長臂猿、大紅鶴、絨鼠、灰長臂猿、鴯鶓、天竺鼠、長鼻浣熊、羊駝、台灣獼猴、鹿、矮種馬、鴕鳥,都是一些很適合小朋友的可愛動物,我們帶雙胞胎推車,無障礙空間也做得很好,到哪邊都可以推推車,帶著樂佑大概逛1.5小時就逛完整個園區了,可能是我目前逛過最悠閒的動物園吧!逛完動物園,如果還有時間,旁邊還有新竹公園可以晃晃,可以讓寶貝們放放電。之後再來寫一篇專篇介紹。



曙光沐屋HIKARU

地址: 300新竹市北區勝利路185-3號

營業時間: 11:30–20:30

電話: 03 525 0096

菜單:https://www.facebook.com/HikaruChalet/menu/


交通與停車

逛完動物園後,我們就來到的隱身新竹市區巷弄的鰻魚特色料理、寵物友善餐廳-曙光沐屋,曙光沐屋在大遠百旁邊,如果不仔細還真不會發現,如果是開車的朋友,可以停在明志書院立體停車場(步行過來約5分鐘內),餐廳距離新竹火車站步行約10分鐘左右,旁邊有多條公車路線,交通方便。


用餐環境

隱身在巷弄裡的小木屋,總共有兩層樓,有庭院可以讓毛小孩跑跑,進入室內有可愛的大熊熊和帳棚,毛小孩應該都很愛,除了一般座位之外,還有一個小包廂可以讓一群朋友們一起同樂。我們這天坐的位子超棒的,是窗邊的位置,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致,還有粉紅櫻花樹,拍照起來超好看的。二樓燈光比較昏暗,主要是為了友善寵物,二樓還有一處中途之家,老闆超有愛心的,如果有要送養的貓咪或流浪貓,可以送到這邊暫時安置,找到合適的家之後再送養。我們也有上去參觀,樂樂最喜歡的動物就是貓咪,一直在旁邊看著可愛的貓咪呢!








美味餐點



  • 炸物派對拼盤 $350
超浮誇的炸物派對拼盤,裡面有雞翅、棒棒腿、薯條、雞塊、洋蔥圈、德國香腸等,樂佑超愛這盤的,還附有三種醬料,分別是松露美乃滋、蜂蜜芥末和番茄醬,滿足喜歡各種沾醬口味的朋友。




  • 櫻花鰻魚飯套餐 $550

這真的是超夢幻泡泡餐,裡面附醃漬小菜、胡麻時蔬、櫻花鰻魚煎蛋燒、白味噌湯、櫻花荔枝泡泡飲,他們家的櫻花飯超好吃的,搭配上精緻美味的鰻魚,味道很不錯喔。櫻花鰻魚煎蛋燒很特別,把鰻魚、美乃滋和粉紅色的鱈魚鬆放在煎蛋燒上面,甜鹹甜鹹的,每一口都是好滋味。櫻花荔枝泡泡飲,裡面有真的可以食用的粉紅櫻花,荔枝口味的氣泡飲賞心悅目又好喝!


  • 白燒蒲燒綜合鰻魚飯 $650

喜歡吃鰻魚飯又有選擇障礙的朋友有福了(就是我😁),這個套餐裡面有白燒鰻魚,也有蒲燒鰻魚,等於點一種套餐,兩種口味一次滿足,附醃漬小菜、胡麻時蔬、糖心蛋、唐揚雞,白燒鰻魚口味比較清淡,蒲燒鰻魚口味豐富,我都很喜歡。另外這個套餐鰻魚份量比較多,再搭配上可口唐揚雞,和美味糖心蛋,我個人是覺得很有飽足感。





  • 曙光兒童餐 $230

因為還有炸物派對拼盤,樂佑可能也吃不了太多,幫兩隻點了一份兒童餐,這個兒童餐超級豐富,裡面有三色飯糰、雞塊、水煮蛋、當季蔬果、白味噌湯、可爾必思,三色飯糰是鰹魚香鬆鹹飯糰、海苔鹹飯糰、櫻花鱈魚鬆甜飯糰,樂佑最後吃不完,Chad嚐了以後說飯糰好好吃喔!最後通通被Chad解決了。雞塊也是熱呼呼的,小朋友很愛,當季的蔬果有小蕃茄、玉蜀黍和花椰菜,都是樂樂和佑佑喜歡的蔬果,樂佑對整份兒童餐的接受度超高的!





  • 玫瑰仕女伯爵茶 $140

我們還加點了玫瑰仕女伯爵茶,玫瑰造型的冰塊裡面帶點金箔,搭配淡淡的伯爵茶(無糖),精緻又好喝。




心得分享

曙光沐屋HIKARU是個隱身新竹市區巷弄的鰻魚特色料理、寵物友善餐廳,如果有小孩或是毛小孩的家庭,真的很適合帶來這邊用餐和跑跑。鰻魚料理超有特色、餐點美味,而且對有小孩或有寵物的家庭相當友善,規劃寵物奔跑玩耍的空間,甚至還有寵物餐,毛小孩在這邊可以受到很高的禮遇。

我們家樂佑很喜歡小動物,樂樂喜歡貓咪,佑佑喜歡狗狗,這次來曙光沐屋,我們隔壁桌的客人就帶了一隻白色的博美,狗狗的主人還問樂佑要不要摸摸看;然後上2F的中途之家也看到了樂樂喜歡的貓咪,樂佑這天在這邊超級開心的!推薦喜歡鰻魚特色料理或家裡有小孩或毛小孩的朋友,可以來這邊晃晃喔!以上就是樂佑一家在新竹曙光沐屋HIKARU的用餐心得,分享給需要的朋友喔!


👉曙光沐屋HIKARU 資訊分享








    

💗如果你覺得我的圖文有幫助,歡迎E-mail訂閱、加入FB、IG或YT,可以收到第一手樂佑媽咪的旅遊、育兒的相關資訊分享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