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7日 星期六

初鰻x職人味自慢Eat.Unagi。六張犁店,超好吃鰻魚飯、超鮮甜生魚片,滿滿都是幸福好滋味!


對於鰻魚飯總是有種特別的喜愛,好幾年的慶生Chad都特地帶我去吃鰻魚飯,之前去日本的時候,我們也會特地跑到鰻魚飯專賣店排隊,有時候甚至找到日本人才知道的道地好滋味! 2022年的最後一天,我們來到了初鰻x職人味自慢六張犁店,要用美味的鰻魚大餐來好好慶祝2022的完美結束,這真的是太幸福了!


初鰻x職人味自慢 六張犁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居街8巷3號

營業時間: 11:00-14:30;17:00-21:30

電話: 02 8732 7066



交通與停車

初鰻x職人味自慢 六張犁店是隱身民宅巷弄的好滋味,距離六張犁捷運站500公尺(步行約5分鐘),交通方便。如果是開車的朋友,可以停嘉興公園地下停車場,也是距離500公尺(步行約5分鐘)的距離。用完餐之後,我們還帶樂樂和佑佑到嘉興公園走走跑跑,散步一會兒才回家。


用餐環境

店內環境寬敞舒適、燈光明亮,設計也很有特色,我們帶樂樂和佑佑一起來,兩大兩小,外加一台雙胞胎推車,店員很貼心的幫忙安排六人的座位區,讓我們可以坐得舒適些,旁邊還有空間可以安置摺疊起來的推車,也幫樂佑準備兒童餐椅和兒童餐具,對於帶兩個幼童的我們來說,用餐環境很棒!


另外,除了一般座位區外,還有一個榻榻米包廂,如果是10~12人的聚會,只要消費有到5,000元以上,就可以請店家安排包廂的位置,多人聚會也不怕吵到臨坐的用餐顧客。



美味餐點

初鰻除了我喜歡的鰻魚飯之外,還有Chad也很愛的生魚片,另外因為小朋友比較不適合吃生魚片,有另外幫樂樂和佑佑準備炸物和玉子燒,兩隻都吃得很開心。一起來看看我們的餐點吧!



  • 櫻套餐 $680

來到初鰻一定要點鰻魚飯,這邊有好幾種鰻魚套餐,我這次品嚐的是櫻套餐,套餐內容非常豐富,有鰻魚飯、漬物、鰻魚胡麻沙拉、刺身、鮭魚卵蒸蛋、鰻肝串、附湯、和菓子。我最喜歡的當然就是鰻魚飯了,蒲燒鰻魚的醬汁融在飯裡,一口鰻魚、一口飯,真的是超滿足的,吃進去有滿滿的幸福!樂樂和佑佑也超愛吃鰻魚飯的,一口接一口(媽媽的飯都快被你們兩隻吃光了啦!)


鰻魚胡麻沙拉很清爽,甜鹹甜鹹的胡麻油醬汁搭配新鮮的蔬果,上面還有一片烤鰻魚,整體搭配起來很好吃。還搭配一小盤的生魚片,等於是有鰻魚飯也有生魚片,雙重享受。鮭魚卵蒸蛋,上面有好吃的鮭魚卵,裡面有蟹肉、蛤蜊等,用料非常豐富,這個蒸蛋樂佑很愛,兩隻一口接一口,還好蒸蛋份量也不小,媽媽我也算有嚐到了。鰻肝串,算是很有特色的料理,我第一次吃到,鰻魚肝本身會有一些微微苦甘,搭配蒲燒口味可以說是絕配,越吃越好吃!








  • 特盛刺身 $480


Chad品嚐的是特盛刺身,推薦愛吃生魚片的朋友必點!種類很多元,份量也很足夠,等於是一個特餐,就可以吃到各種口味新鮮的海鮮。Chad特別喜歡他的鮭魚,厚度大方很足夠,而且Q彈爽口,吃的當下,就感受到師父滿滿的誠意。還有甜蝦,很多生魚片定食沒有甜蝦,但是他居然有!甜蝦非常新鮮,完全沒有腥味。附上的金桔檸檬很特別,很提味,頗有畫龍點睛的功效。吃完再配上一碗他附上的味噌湯,真的是絕配!美味生魚片搭配超吸睛的擺盤,真的是色香味俱全!雖然初鰻是鰻魚飯店,但他的生魚片真的不容小覷,喜歡吃生魚片的朋友也不要錯過喔!




  • 上乘壽司12貫 $480


擺盤相當華麗精緻的生魚片壽司,一上場就讓大家驚呼連連,樂佑更是想伸手拿來吃了呢!趕緊跟樂佑說明,小朋友不能吃生魚片壽司喔~等你們長大一點再來吃!

這個份量適中,很適合喜歡吃生魚片壽司的女生,我最喜歡吃的是鮭魚卵壽司,一入口,鮭魚卵在嘴裡啵滋啵滋破掉,鮭魚卵的新鮮滋味融在嘴裡,真的是只有一個太少了啦!生魚片、甜蝦等都超級新鮮,夾一個壽司,沾上一點點芥末醬油,生魚片和手捏醋飯搭配得宜,吃得到鮮甜的好滋味。




  • 明太子山藥 $140

山藥上是滿滿的明太子醬,炙燒明太子的香氣美味搭配山藥入口即化,感覺再來杯清酒就更夠味了!樂佑也蠻喜歡吃明太子山藥的,兩隻跟我們一起分食,整盤清空呢!



  • 和牛喇舌 $220
軟嫩多汁的口感,越咬越香甜,搭配洋蔥和蔥花,完全能嚐到牛肉本身的甜味。




  • 法國海螺 $100

肉質肥厚飽滿,但我個人是覺得口感比較硬一點,如果是喜歡韌勁口感的朋友,可以點來嚐嚐。



  • 炸雙拼 $160
裡面有炸雞和魷魚,品嚐之前一定要擠上它附的金桔檸檬,更加提味!這盤也是一下子就我們四人分食完畢的好滋味!



  • 薯條牽拖明太子 $120

這名字取的真可愛,薯條炸的酥脆,搭配上明太子沾醬,樂樂和佑佑超喜歡,吃到最後連沾醬都想要吃完呢!





  • 玉子燒

軟嫩的玉子燒,熱熱吃,最對味,小朋友沒辦法吃生魚片的話,沒關係,玉子燒也是超受樂佑喜歡的!



心得分享

整體來說,初鰻x職人味自慢-六張犁店價格親民、餐點美味,在餐點上的解說也相當親切,用餐的過程中服務人員會關心需不需要再加茶水。更重要的是,對於像我們這樣有幼童的家庭來說,可以帶著兩隻在外面餐廳舒適用餐,就是最大的幸福了!這間真的是適合全家一起用餐的餐廳,問樂佑好不好吃,下次還要不要再來?兩隻都說好吃,還要再來喔!2022年的最後一天,就在回味初鰻x職人味自慢。六張犁店的好滋味下畫下句點,2023年也請多多指教了!











    

💗如果你覺得我的圖文有幫助,歡迎E-mail訂閱、加入FB、IG或YT,可以收到第一手樂佑媽咪的旅遊、育兒的相關資訊分享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