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2日 星期六

胖胖手工沙發。換個椅墊 整座沙發就像新的一樣!


這是樂佑一家換沙發椅墊的記錄,分享給大家!


我們家的沙發是9年前買的,我記得還是到新莊的家具工廠選購的訂製款,整座沙發是用棉麻布製成,還有另外訂製手扶處的布套(如果弄髒可以拆下清洗),那時大概花費二萬元多的金額,這座沙發已經坐了九年,整個狀況還是保持得不錯。


▼我們家的舊沙發,已經陪伴我們9年的時間了。




但是近兩年發現可能因為接觸太頻繁,椅墊已經開始起毛球,而且坐下去還有塌陷的感覺,坐著不太舒服,一直在想是不是沙發到了該替換的時候了呢?但是除了坐著的椅墊以外,其他部分又保持得很好,如果丟掉又太可惜了。

▼已經起毛球的椅墊,近看超級明顯。


▼已經塌陷的椅墊,坐著超級不舒服的。


▼舊椅墊內裡,是直接布套包泡棉。



剛好這時候在FB居家相關的粉絲團,發現有網友家裡也有類似的狀況,他們家是一整套詩肯柚木的沙發椅,椅墊塌陷,但換了椅墊以後,沙發就跟嶄新的一樣,花少少的錢就可以擁有新的沙發,真的超級心動的!但是聯絡過原本的沙發工廠,他們不提供只換椅墊的服務,只能重新跟他們買一組沙發,我心想這也太不環保了吧!所以後來就找到網友換椅墊的胖胖手工沙發


胖胖手工沙發的廠址在板橋浮洲,聯絡過後,老闆娘說可以郵寄一個椅墊給他們去做一樣的椅墊,包含外面的布套和裡面的泡棉,整組價格非常實惠,等於幾千塊就可以擁有四張全新椅墊,環保又省錢。但是因為老闆是一人作業,所以會需要比較多的時間等待,但是對我來說超級值得,畢竟要找到願意幫別的沙發工廠製作的沙發獨立做沙發椅墊的店家實在不多,我們相當感謝!我們最後是直接送一個椅墊布套去胖胖手工沙發的工廠給老闆丈量。



我們家原本的沙發是米灰色的棉麻布,胖胖手工沙發沒有完全一樣的顏色和布料,但是可以選擇的布料也很多,有貓抓布、涼感布......等等,那時候老闆拿出布料卡的時候,我整個眼花撩亂,因為可以選擇的實在太多了!為了可以搭配我們家的窗簾,最後我們選擇了淺綠色(LY9103)的台灣製厚實涼感布,據老闆娘說布商很用心去做SGS測試,椅墊製作出來以後,我們也很滿意。



我原本以為新椅墊會跟舊椅墊一樣,就是泡棉直接包在表布裡,但是胖胖手工沙發的椅墊是泡棉本身就有一個包布,然後再套進椅墊布中,整個感覺就是很用心實在,而且它使用的泡棉密度很高,坐起來札實舒適,我們很喜歡。老闆娘分享,從密度30以上,都叫高密度泡棉,密度越高,支撐越好,一般比較廉價的沙發大概是落在30幾左右;比較中高價位、有品質的沙發(如果沒有偷工減料),坐墊會使用密度40-45左右的泡棉;我們這次新製作的椅墊,已經是密度47以上,泡棉用到非常頂規(頂規大概密度52),難怪坐起來很舒適。


▼新的椅墊,回家了~




▼開箱看看它的內裡,沒想到還有泡棉自己的專用外布套。




▼白色的布套打開後才是看的到泡棉,這個支撐力超夠,我們很喜歡。上面粉紅是密度52(軟料),下面藍色的是密度47(硬料),這樣才會軟硬適中。



沒有想過,換了沙發椅墊就像換了心情,整個心情都好起來,好像得到一組新沙發。


覺得這樣的跳色設計也很不賴,而且現在新椅墊是涼感布,會比之前的棉麻布坐起來涼爽,夏天就要來了,真的很棒!


樂佑現在超喜歡新椅墊的,坐上去以後不會塌塌的,很舒服。




我們家就像有一座新沙發,未來也要跟新沙發創造更多美好的回憶!



資訊分享

胖胖手工沙發
電話:0919 088 839








    

💗如果你覺得我的圖文有幫助,歡迎E-mail訂閱、加入FB、IG或YT,可以收到第一手樂佑媽咪的旅遊、育兒的相關資訊分享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