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6日 星期四

力新文化。Wonderland英文叢書 輕鬆打造親子共讀的環境!用活潑生動的故事引領寶貝愛上英文!

最近3歲的樂樂和佑佑的中文來到了語言爆發期,已經可以跟大人討價還價的程度,我們都很驚訝樂佑語言發展的進步,果然人家說小朋友小時候的刺激很重要,大人的陪伴也很重要。因為是假日父母,沒辦法時時刻刻陪伴樂佑,但只要放假接樂佑回家,我們就會盡量陪伴,最近樂樂佑佑開始喜歡唸英文,我們開始讓樂佑從簡單的英文開始接觸,在完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學習英文,樂樂和佑佑超開心的,一起來看看樂佑是怎麼在遊戲中學習吧!


力新文化 Wonderland

這次有機會和樂佑雙寶一起閱讀力新文化的英文分級閱讀叢書Wonderland,真的很開心,畢竟一整套書價格不斐,整套書籍總共有100本,分級設計,搭配點讀筆中英文雙語翻譯,培養孩子自主學習、主動閱讀的好習慣!先來開箱給大家看看吧~


開箱介紹

送來時候是一大箱,裡面就是力新文化Wonderland的英文叢書,總共有100本,搭配兩支點讀筆。


  • 書籍體積精緻小巧,隨身攜帶超方便,隨時隨地快樂學習!

原本以為100本的書籍體積會很大,家裡會不會擺不下,沒想到收到的時候發現100本的叢書其實非常小巧精緻,小小的書櫃空間就可以擺放。對於現在家裡空間不大,寸土寸金的我們,非常合適。


書籍非常輕薄,爸爸媽媽幫寶貝們隨身攜帶也很方便,到處都可以養成寶貝們的閱讀習慣。



  • 點讀筆標準的英文發音還有生動有趣的插畫音效,提升孩子們學習的興趣!

這套書搭配兩支點讀筆,還好點讀筆有兩支,我家有一對雙胞胎,一人可以拿一支,不然真的會吵翻天的。收到書籍的那天,樂樂和佑佑對這套英文書籍和點讀筆非常感興趣,不停地問媽媽我什麼時候可以開始看書了。




點讀筆的使用很簡單,充好電以後,先把斷電開關打開,接著打開電源開關,就可以使用了。



我覺得這套書超貼心的地方就是它的點讀筆設計



點讀筆的光學鏡頭非常靈敏,點英文單字或句子時會有標準的英文發音,另外連插圖裡面的雲朵、花草樹木、小朋友盪鞦韆等都會有聲音,有時候甚至蝴蝶、蜻蜓飛過也會有拍打翅膀的聲音,只要點到就會有聲音產生,對於還在英文啟蒙期的樂樂和佑佑來說,非常有吸引力!

樂樂和佑佑現在超喜歡唸這套英文叢書,非常投入地邊唸邊點裡面的英文文句和插圖,也覺得這書籍非常有趣,現在每天都請媽媽我和他們一起唸英文書,當然小朋友一開始的發音可能不會很正確,不過沒關係,我覺得先建立起喜歡接觸英文的興趣最重要,接著再搭配點讀筆的英文的標準發音,多點幾次、多聽幾次,自然而然地學習起來。



  • 循序漸進的英文分級設計,從小開始培養孩子的英文閱讀習慣!

書籍分類有1~10集,是一款由淺入深的英文書籍,我們家3歲的樂樂和佑佑現在還在粉色級別,但如果循序漸進學習,到白色級別的書籍已經像是簡單的英文小說一樣了,我覺得是一款可以從小開始培養閱讀英文的書籍。



簡單介紹一下各級別的差異~

第一級  粉色級別的故事簡單、有趣, 能夠激發孩子的閱讀興趣!

第二級  紅色級別的故事新奇、幽默且能串連孩子的生活日常!

第三級  黃色級別的句子富有韻律感, 培養孩子英文語感!

第四級  藍色級別的故事題材越來越多元, 奇幻的背景設定啟發孩子想像力!

第五級  綠色級別的故事訓練孩子的推理能力, 猜測故事發展。

第六級  橘色級別的故事強調同儕相處的重要, 學習分享與幫助。

第七級  藍綠級別的故事風格多變,句型變化、句子長度增加,協助孩子熟悉英文句法。

第八級  紫色級別的故事以多元視角呈現, 培養孩子的同理心!

第九級  金色級別的故事多變,不僅激發孩子們的想像力,也促進孩童的思考力!

第十級  白色級別的故事情節複雜,需要運用更多推理能力或生活知識才能理解故事。




  • 中英文雙語翻譯,方便爸媽陪讀,幫助訓練孩子自主學習!

越到後面級別,英文程度越高,生字越多,但不用擔心,每本書的後面有中英文雙語翻譯,供陪讀的爸爸媽媽快速查閱。或者當小朋友大一點,看得懂中文的時候,如果遇到英文生字,可以翻到後面快速了解中文意思,學習更順暢。

▼第十級  白色級別,英文生字較多,文句較長,故事情節複雜,程度較高。



▼書籍後面有中英文翻譯,遇到生字只要迅速翻到後面,就能理解故事,快速學習。




心得分享


這套書籍是用虛構故事、有趣對話、擬人化動物、不同繪畫風格來刺激小孩閱讀的慾望,像樂佑雙寶就很喜歡粉色級別裡的Dot and Dan and Snack Attack 點點和丹丹/零食大作戰,這兩段小故事,因為樂樂和佑佑剛好屬老鼠,而且故事中的小老鼠點點和丹丹很可愛,即使故事簡單一點,在閱讀故事的過程中,還可以聽見各式有趣的聲音(譬如鍋碗瓢盆破掉的聲音),讓他們要媽媽我重複講這個故事好幾次,兩隻使用點讀筆也點得很認真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男生的關係,樂樂和佑佑對Jim's Junk and Fix It 吉姆的垃圾/修理吧!這個故事很也感興趣,裡面是講述吉姆把很多人當作垃圾丟掉的東西撿回來,最後組裝成一輛卡丁車;還有機器人修理好了大家壞掉的東西,但誰能修理好機器人呢?原來是我們大家。裡面的故事都很簡單易懂,有點讀筆音效發音搭配上陪讀爸媽說故事,在讀英文故事書的時候,樂樂和佑佑很陶醉其中呢!




透過Wonderland英文叢書,爸媽可以和寶貝們營造一個很輕鬆自在的英文學習環境,書籍後面有中英雙語翻譯,爸媽不用擔心說故事時卡卡,點讀筆有標準的英文發音,也不用擔心發音的準確性,還有各式有趣插圖的音效,都可以逐步提升寶貝們學習英文的興趣。




這個清明連假,我們已經把粉色級別的英文書都唸完了,現在樂樂和佑佑都會主動請媽媽陪讀英文書,接下來我們還要循序漸進,慢慢接觸其他級別,透過力新文化Wonderland英文叢書由淺入深的故事、生動的插畫和有趣的點讀筆音效及標準的英文發音,讓樂佑雙寶喜歡英文,在快樂中學習英文,這就是媽媽我最開心的事了!以上就是樂佑一家使用力新文化Wonderland英文叢書的記錄與心得分享,分享給大家喔!



👉資訊分享










    

💗如果你覺得我的圖文有幫助,歡迎E-mail訂閱、加入FB、IG或YT,可以收到第一手樂佑媽咪的旅遊、育兒的相關資訊分享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