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9日 星期六

花蓮住宿 » 花蓮吉安 金澤居民宿 親子住宿超推薦!


樂佑把拔Chad生日的四月,我們規劃了花蓮-宜蘭三天兩夜的小旅遊,這三天走的都是悠閒的親子行程,住的也都是超棒的親子類型的民宿,今天來跟大家分享第一天入住的花蓮吉安金澤居民宿,這間超級適合有小朋友的家庭,樂佑回家後還跟我說媽媽我下次還要去那間餵魚的民宿呢!

第一天:台北→慶豐麵店→慶修院→金澤居民宿→大邱骨道韓式鍋物

第二天:金澤居民宿→蓮城蓮花園→星巴克貨櫃屋洄瀾門市→宜蘭松之墅溜滑梯親子民宿

第三天:宜蘭松之墅溜滑梯親子民宿→安農溪分洪堰風景區→回台北


金澤居民宿

地址: 973花蓮縣吉安鄉干城二街121號

電話: 0921-911-299

房價:Trip.com 即可訂購

金澤居民宿位於吉安鄉,距離花蓮市區約20分鐘車程,附近景點有吉安慶修院、蓮城蓮花園、鯉魚潭、距離東華大學也不遠,最特別的是~這是一間有著大榕樹、大魚池、大片草坪的美麗民宿!




民宿設施

記得那天從台北開車到花蓮,過程中有先到慶豐麵店用午餐,接著到附近的慶修院逛逛,雖然是長途旅程,但是一到民宿,先把行李放到房間後,就先到樹窩咖啡(接待中心)逛逛。樹窩咖啡備有下午茶(下午3點~6點),有餅乾點心、茶和咖啡,小朋友的部份,因為不能喝含咖啡因的飲料,還有果汁或豆漿可以選擇,樂佑開開心心選擇了好喝的果汁!



樹窩咖啡外面有一大片草坪,民宿還備有足球、棒球、羽球等,大小朋友都可以自由自在地在草地上踢球玩耍。


喜歡餵魚的小朋友更不要錯過民宿的大魚池,裡面有超多活潑的錦鯉,可以跟民宿索取魚飼料,老闆很大方地每次都給樂佑一人一個紙杯大小的魚飼料,兩隻餵得超開心的!



另外,民宿備有腳踏車,附近也有自行車專用道,樹窩咖啡裡有建議的騎腳踏車路線,騎乘一圈大概40分鐘,可以邊騎腳踏車、悠閒地欣賞著田野風光。






房間內部

我們這天住的是和式房,進門就覺得這間房間好大,有兩張大床,一旁還有和式房的桌子和軟墊,桌上放著四顆新鮮的水果。雖然位於一樓,沒有高樓層的景色,但打開窗外也有庭園造景,一點都不馬虎。






因為樂佑現在三歲,睡覺都會滾來滾去,還是和式房比較適合睡相不好,可能會滾下床的幼童,佑佑也真的有睡到滾下床,但因為地上是木頭地板,所以沒什麼影響,媽媽我也因為是和式房,比較安心,睡得很好呢!


浴室的部份是乾濕分離的設計,民宿貼心地幫忙準備澡盆,讓小朋友們洗澡更安全。在小冰箱上的迷你吧裡有可樂果餅乾、礦泉水和茶包、咖啡包,樂佑最愛的應該就是可樂果了,一人一口一下子就分食完畢。



美味早餐

早餐在樹窩咖啡廳裡用餐,坐在樹窩咖啡廳裡,一邊欣賞錦鯉鱗光閃閃,一邊享用著美味早餐,真的是視覺和味覺的饗宴。民宿的早餐超級豐盛,有生菜、三明治、優格、水果、玉米濃湯,還可以點飲料(有咖啡、果汁、豆漿、紅茶等),樂佑又開心的點了果汁呢!


▼兒童餐





▼大人餐點




鄰近景點

因為帶著兩個幼童,我們走的都是悠閒、輕鬆的親子行程,不趕時間,享受當下!


慶豐麵店

一間看起來很平凡的麵店,但裡面用餐的人超級多,等到餐點上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這麼多食客慕名而來,物美價廉,東西好吃,我們點了兩碗麵和好幾盤小菜,才280元,樂樂佑佑一直說馬麻我還要~





吉安慶修院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 08:30 – 17:00;週一休息

門票資訊:

  • 全票30元
  • 半票、團體票(20人以上)15元
  • 設籍花蓮鄉親免費入園、持身心障礙手冊者加一位陪同免費入園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吉安村中興路345之1號

電話:03-8535479

吉安慶修院,原名為真言宗吉野布教所,為臺灣現存最完整的日式寺院,日治時期日人在此設立移民村,成為移民的宗教信仰中心,藉此撫慰思鄉之情。木造建築經整修與人文精神重建後,散發濃濃的江戶風格,院內保留不動明王、八十八尊石佛、百度石等珍貴文物,並附設展售區,提供餐飲及浴衣體驗,讓旅客真切感受日式風情的禪意。(資料來源)

非常日式的建築,有一秒到日本的感覺,裡面超好拍,處處可取景,建議有到吉安的朋友不要錯過這個景點喔!





大邱骨道韓式鍋物

這家是位於花蓮市區的韓式鍋物美食,我們抵達花蓮的第一天晚上就是到這邊用餐,詳細可參考這裡的食記連結,喜歡韓式料理的朋友,不要錯過囉!




蓮城蓮花園

這個是民宿老闆推薦的景點,免門票,入內可以享用老闆娘贈送的一壺蓮花茶,據說可清熱、安神,個人覺得有淡淡的甜味,還蠻好喝的。蓮城蓮花園裡面是一大片的蓮花園,蓮花出淤泥而不染,真是高雅清新。有一區飼養迷你錦鯉(還是錦鯉寶寶?)看到它們跟著人游來游去,真的有趣。喜歡蓮花的朋友,這邊也有販售蓮花花束,可以把蓮花帶回家呢!








星巴克貨櫃屋洄瀾門市

一間超有特色的星巴克,是亞洲首間以「貨櫃」打造的貨櫃屋門市,奇特的造型,真的很適合拍照留念呢!原本想帶樂佑看看這間星巴克,怎奈兩隻坐在車上早已睡到不知道第幾攤了,叫不醒,只好爸爸媽媽自嗨拍照囉!



因為是親子行程,走的都是輕鬆路線,我們在金澤居度民宿過了美好的兩天,第一天和第二天樂樂和佑佑都開心地餵魚(小朋友真的超喜歡餵魚的),第二天我們在大草坪上踢足球、玩棒球,也借用民宿的腳踏車,載著樂佑走了一小段自行車專用道,欣賞的田野風光,樂佑看到了白鷺鷥、水牛,都非常開心!佑佑甚至在我載著他的時候,跟我說「馬麻,我好喜歡這裡,我好喜歡你騎腳踏車載我!」這些都是在台北的我們很難得的體驗和回憶!

整體來說,金澤居民宿是個超級適合親子同行的民宿,如果會到花蓮吉安走走,如果也想體驗田園生活,放下平常的緊張與忙碌,享受與家人相處的美好時光,金澤居會是不錯的選擇!以上就是金澤居民宿的實際住宿心得分享,分享給需要的朋友囉!


金澤居 官網:http://www.cis-life.com.tw/home1/house1/

金澤居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Hualienkanazawahouse

房價資訊:Trip.com 即可訂購








    

💗如果你覺得我的圖文有幫助,歡迎E-mail訂閱、加入FB、IG或YT,可以收到第一手樂佑媽咪的旅遊、育兒的相關資訊分享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