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日 星期一

∣旅遊∣2018 釜山。行前準備與行程規劃


2018年第一次踏上韓國釜山的土地,感覺有點新奇!這次規劃了五天四夜的韓國釜山之旅,原本沒有太大的期待,但是回來以後卻念念不忘,下次應該會再規劃首爾的旅程,因為韓國實在太好玩了!


釜山自由行 行前準備與行程規劃


這次我們在釜山待五天,以捷運為移動的交通工具,釜山的捷運真的還蠻方便的,我們這次移動的景點主要在南浦洞、甘川洞、海雲台、西面等站。兩人吃的沒有少吃,玩的沒有少玩,意猶未盡的釜山行,兩人花費約$35,000,我想有機會應該會再造訪韓國的。一回來就快快先分享資訊給需要的朋友。

行前準備


訂機票


這次的旅程都在釜山,我們選擇的是釜山航空,雖然釜山航空被歸在廉航裡,但搭過後我覺得它應該是廉航裡面的翹楚(對不起我的第一名原本是虎航),一人可以帶除了隨身包包外的一件10公斤手提行李,還有可以託運一件15公斤的行李。而在飛機上居然還有簡單的飛機餐和一小杯包裝水,餐點的部分去程時是炒飯、回程時是起司火腿堡,份量不多不少,對女生來說剛剛好。

我們沒有搶到促銷的便宜機票,是用正常價格上它的官網上購買的,票價2人來回15,214元(含稅),但是還是覺得很滿意喔!


訂飯店


住的方面,這一次為了不要推行李舟車勞頓(而且韓國的地鐵有的還沒電梯或手扶梯,很恐怖的),我們這次都住同一家旅館- Stanford Inn Busan,超級推薦這家旅館!
(1)它交通方便,旅館就在機場巴士下車對面,而旅館前面就有機場巴士往機場的站牌,另外它離捷運也不遠,離南浦站大概300多公尺,而另一個札嘎其站大概100多公尺,超級方便。
(2)我們的房間在11樓,開窗就可以看到釜山塔喔!是不是很棒!
(3)旁邊就是BIFF廣場,要吃什麼有什麼。
(4)有超快速的wifi。
我們是在agoda上訂,$7,386(四晚)(沒有含早餐,但它另外也有含早餐的方案),一天晚上不用2,000元/2人,我覺得很划算。

唯一要說的缺點可能是隔音有點不好,因為門板很重,清早可能會被其他旅客開關門的聲音吵醒,或是被樓下的車水馬龍聲吵醒,但淺眠如我,可能因為每天都玩得太累,除了第一天比較有感覺外,其他天都睡得很好,連原本準備的耳塞都用不到。


辦網路

EG shop網路卡,5天$660元,在釜山當地都還蠻順暢的,5天我們才用2GB。


換韓幣

在台灣銀行換韓幣的匯率超級差,估狗了網友們的建議,發現可以在台灣先換少量韓幣(足夠第一天搭車和吃飯用),到韓國再用台幣或美金換韓幣,這樣可以換到比較多韓幣。(在釜山換錢美金會比台幣好)

我個人是先在台灣銀行換10萬韓幣,匯率0.02975,花了2,975元台幣,其他都換大面額美金(100元面額美金的匯率會比較好),打算到南浦洞的換錢所再換韓幣。後來沒想到有親戚手上有多的25萬韓幣直接賣我們6,000元台幣,馬上手上就有35萬韓幣現鈔(聽起來很多,差不多也才一萬元台幣左右XD)

聽說首爾直接用台幣換和用美金換差不了多少,但釜山就一定用美金換比較好,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kkday買門票


建議大家一定要先在網路上買好景點門票,一方面是不用現場排隊買票,另一方面是便宜很多喔!有的甚至低於六折,我們這次先買好的有以下的門票~
(1)釜山觀光巴士 $328/1人 (這個一定要先預訂,現場不一定有座位可買)
(2)釜山水族館     $504/1人 (現場買票29,000韓元)
(3)釜山塔             $185/1人 (現場買票8,000韓元)




釜山自由行影片分享

Chad很有誠意的做了一支釜山旅遊的影片,一起分享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