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0日 星期日

∣旅遊∣2018 釜山。Day 5 城一家(성일집)三代烤盲鰻+影島大橋영도대교+南浦洞樂天百貨LOTTE MALL


釜山旅程的最後一天的中午和下午,我們南浦洞附近逛逛,先是吃了超有名的城一家三代烤盲鰻,接著來看了著名的影島大橋開合,最後到了一定要逛的樂天超市瞎拚,真的是超豐富的旅程,一起來看看吧!

城一家三代烤盲鰻성일집

就在南浦樂天百貨附近,因為等下的行程重要兩個行程就是觀賞下午2點的影島大橋開合,以及去樂天超市買一些伴手禮,所以直接安排在南浦洞附近用餐。
下面是它的位置圖,可以看到就在南浦洞站的10號出口附近,交通也很方便。
(圖片來自http://www.ggom.co.kr/)


簡樸的店門口,看得到新鮮的盲鰻。


等等要入口的盲鰻原來長這樣,我個人是很喜歡吃鰻魚飯的,但是盲鰻和我們平常吃的鰻魚不太一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連結-盲鰻新發現


可能因為我們快11點就到了,這時候店裡還沒什麼客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不會講韓文,被安排到比較裡面的包廂,剛好有個會講中文的阿姨,跟我們介紹了怎麼點餐。


基本上這邊就是賣烤盲鰻,這邊一次都要點兩人份,一份是15,000韓元,而且兩份只能選同一種口味,但是如果是4個人吃,就可以2份同一口味。

口味的部分,可以選擇鹽燒,跟調味醬(辣),本來我不吃辣的,但是因為阿姨說還好是小辣,所以最後點了兩份調味醬。

真的好吃,可是我後悔了,真的好辣,果然問韓國人辣不辣一點都不客觀XDDD


先上來的會有小菜和湯品,分別是紫蘇葉、豆芽菜、醃蘿蔔、大蒜,和好喝的蜆仔湯。


這個蜆仔湯超級好喝,感覺蜆仔的精華都在湯裡了。


接著烤盲鰻就上桌了,香噴噴的,除了盲鰻還有洋蔥,讓人口水直流。


烤盲鰻的吃法很多種,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包在紫蘇葉裡和小菜一起吃,也可以留一點最後請阿姨做烤盲鰻炒飯。


烤盲鰻嚐起來和鰻魚飯不一樣,是有點脆脆的口感,蠻新奇的。


包在紫蘇葉裡和小菜們一起吃,還蠻清爽的。


最後我們留了三分之一的烤盲鰻,請阿姨幫我們做炒飯,炒好還加上海苔,真的不錯吃。


我個人是最偏好烤盲鰻炒飯,真的吃光光一點也不留喔。
兩人用完餐總花費為30,000韓元,老闆娘說多點的一碗飯是招待的,真不錯。


吃飽後,距離影島大橋開合還有一小段時間,所以我們就先到樂天百貨逛逛。


樂天百貨1F有超多的LINE好朋友們,喜歡LINE FRIENDS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




而且一定要把握機會跟它們合照,畢竟也很少有機會可以看到這麼巨大的莎莉,對了莎莉是小雞喔!不要誤認為小鴨了XD


還有熊大,超級可愛的啦!而且毛茸茸超好摸,好想帶回家!


旁邊的LINE FRIENDS專賣店也可以逛逛,有很多韓國專屬的產品呢!


和熊大親親,哈!


接著時間快兩點前,就可以先到影島大橋附近走走。


不免俗地要跟影島大橋合照一張。


影島大橋영도대교

連接陸地(南浦洞)與島嶼(影島)的影島大橋,是日據時期為了輸送人群所建的橋樑,也是釜山第一座跨海大橋。為了讓來往於南港與北港的船隻經過,設計為單臂式活動橋形式,每當有中大型的船隻要經過時,橋的一端就會升起,讓船隻得以通行。過去一天最少會開合2次,最多會開合7次。當時打開的橋立於空中的新奇模樣,吸引許多人前來觀看,也使影島大橋漸漸成為釜山的代表地標之一。(資料來自官網)

現在已經改成只有14:00會開合一次。


有幾個點可以好好觀賞影島大橋的開合秀~
你可以在樂天百貨上,也可以在影島大橋正面,也可以在影島大橋側面,看到的景色不太一樣,我們是選擇在影島大橋側面觀賞影島大橋的開合秀。

有觀察到橋面有彩繪好幾隻海鷗嗎?如果你是在橋面的正面觀賞,就可以看到海鷗喔!
大概像連結這樣。


橋下河岸就是我們等等要觀賞影島大橋的地方,現在還沒有什麼人,我們就先到影島大橋上走走逛逛。



其實整座影島大橋走完大概10分鐘左右,有時間的朋友可以到上面逛逛,一邊散步還可以一邊觀賞釜山海港的景色。


釜山海港的建築都是這樣依山而建,密密麻麻的。


其實橋上風還蠻大的,還好這時候是八月底九月初,還不太冷的時候。
記得還要留走回頭的時間喔!不然留在橋上就好笑了!XD


走回到了影島大橋的側面,等等我們就是要在這邊觀賞開合秀。
這些雕像訴說著過去戰爭的故事,我們真的要珍惜現在太平的生活。


等等影島大橋就要從這邊打開,打開前會先鳴笛和放柵欄,整個開合秀大概15分鐘的時間,也就是說每天有15分鐘的時間橋上的車輛和行人都要等待影島大橋的開合。影島大橋的開合現在已經變成觀光的重要景點了!


瞬間人變超多,尤其有好多旅行團一團一團把人帶來,看來這邊是必賞景點。


影島大橋打開了!雖然這時候沒有大船經過,但是對於第一次看橋打開的我還是很新奇!


影島大橋打開的時候會撥放一首釜山之歌,我覺得還蠻好聽的,找了網路,2018年有拍成影片,裡面也有很多釜山的景點,看了會讓人想再去一次呢!


最後影島大橋關閉了,趁著開合秀的尾巴,來張合照。



南浦洞樂天百貨LOTTE MALL


結束了影島大橋的行程後,我們來到了樂天百貨的樂天超市採購伴手禮。
其實樂天超市就像是台灣的家樂福,裡面超多好吃好玩好買的,而且又可以直接退稅,對外國人來說超級方便的。




遇到了韓國阿伯推著推車(但他推車裡面是空的!?)詢問我們為什麼要來樂天超市買東西,因為我們離開後他又找了下一組的外國客人詢問。我們後來猜想他應該是賣場人員假裝顧客和外國人攀談來做市調,真得厲害!

最後採購了一車的韓國零食,結果覺得應該買更多的,因為真的好好吃,最後都分不夠XD



賣場人員一看我們就知道我們是外國人,然後最後金額出來後,拿護照給她刷就可以直接退稅(直接退錢)了喔,不用再到機場再辦退稅,真的超級方便的!


買了大包小包後,我們就要回到飯店搭機場巴士回台灣囉!
下篇是釜山旅程的最終回網誌,等等我喔!


資訊分享

釜山旅遊相關文章

釜山。行前準備與行程
釜山。Day 1 釜山航空、釜山金海機場機場巴士初體驗
釜山。Day 1 CP值超高的釜山史丹佛旅館 Stanford Inn Busan
釜山。Day 1 BIFF廣場BIFF 광장 +堅果黑糖餅、豬肉湯飯
釜山。Day 2 甘川洞文化村감천동문화마을 +巨人炸雞거인통닭
釜山。Day 2 上海街 차이나타운 +釜山夜間觀光巴士
釜山。Day 3 海雲台해운대해수욕장+釜山水族館Sea Life
釜山。Day 3 伍班長烤肉 오반장
釜山。Day 3 冬柏公園 동백공원
釜山。Day 3 The Bay 101戶外用餐看夜景+炸魚薯條
釜山。Day 3 新世界Centum City 汗蒸幕 Spa Land
釜山。Day 4 釜山博物館부산박물관 + 善良章魚착한낙지
釜山。Day 4 草梁故事路體驗韓國學生服 초량이바구길 +本家草梁麥麵초량밀면→西面商圈서면역
釜山。Day 5 龍頭山公園용두산공원 + 釜山塔부산타워
釜山。Day 5 城一家(성일집)三代烤盲鰻+影島大橋영도대교+南浦洞樂天百貨LOTTE MALL
釜山。Day 5 札嘎其市場+機場儂特利LOTTER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