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8日 星期一

蝦米!這是雙胞胎最有感的一句話!


雙胞胎最有感的一句話是?

最近在雙胞胎社團有感而發地留了這一則留言,

結果居然大家的反應這麼熱烈,原來都感同身受呢!


未看答案先想,請猜猜雙胞胎最有感的一句話是?



雙胞胎最有感的一句話是?

.

.

.

.

.

「換我了!」

現在雙寶超愛說話(2y4m)

最常聽到「換我了!」

是心疼也是開心

雙胞胎更早學會輪流和分享

如果是單胞胎

應該可以獨佔玩具和爸媽的❤️吧!


社團裡眾多爸爸媽媽分享好幾類最有感的一句話,覺得蠻有趣的,可能我之後也會心有戚戚焉吧!整理了一下~

換我了、要輪流、要排隊、要分享、交換、數到10換我了、一起玩、不玩再換我玩好不好、要交換玩嗎

➔ 這個應該是最常聽到的,雙胞胎早早就學會要輪流、分享和等待,真的有點心疼💕

要公平、為什麼我沒有、我也要

➔ 雙胞胎父母真的要很公平,兩個都要有(也是很燒錢)😅

這是我的、我不要哥哥(或弟弟)、我先我先、這是哥哥的不是弟弟的、不要搶

➔ 即便是知道可能要輪流和分享,但是還是會希望可以獨佔,所以時不時會上演搶玩具、搶書、什麼都可以搶的大作戰😂

媽媽媽媽媽媽...........、輪流尖叫

➔ 一個叫媽媽還好,雙胞胎是兩隻每天都轟炸叫媽媽不斷轟炸👀



還記得樂佑還沒滿1歲的時候,雖然還不會說話,但已經可以感受到父母是不是偏心或有沒有公平了,所以我們之後都是要吃一起吃,要玩一起玩,盡量表現出爸媽是公平的,爸媽最愛你們兩個,一樣愛。




有時候還是有沒辦法兩個都有的時候,譬如玩具只有一個,就開始要學會輪流、交換、和分享;餅乾只有一包,就一人吃一塊餅乾這樣輪流一起把餅乾瓜分完。但免不了雙胞胎的生活中還是充滿著各種哭、各種爭和各種搶,媽媽我已經見怪不怪了,只能說早點訓練,體能應該會比較好😂

▼是一種別人哭我就要哭的概念,輸人不輸陣。


▼各種搶,別人的最好(通常哥哥樂樂因體型優勢都會佔上風😂)


▼但弟弟佑佑是一種智取的狀態


▼哥哥想說怎麼突然變成我在後面推惹XD


▼有時候真的好氣又好笑,下一個就輪到,但是弟弟還是著急地哭了。





雙胞胎雖然一開始比較早學著分享、輪流和等待,但是也較早開始學會互相幫忙、互相照顧!

雙胞胎是一輩子的親情連繫,未來的路,樂佑能相互扶持一直走人生的路,一切就都值得。

「因為你是我的兄弟!」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加入的雙胞胎FB社團「雙胞胎俱樂部」,裡面的社員都很溫暖,雙胞胎從生產到教養,問題總是多多,很多問題我也是在社團裡請教其他雙胞胎父母,也得到很多寶貴的建議,在雙胞胎教養的路上,我們都不孤單!



    

💗如果你覺得我的圖文有幫助,歡迎E-mail訂閱、加入FB、IG或YT,可以收到第一手樂佑媽咪的旅遊、育兒的相關資訊分享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