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0日 星期日

宜蘭景點 » 塩太郎的家saltboyshome宜蘭新景點長埤湖精靈村:浴衣體驗一秒到日本,還有瘋狂動物園,超適合親子同遊!



解封後大家瘋出國,我們帶著兩個幼童實在是不太能輕鬆出國玩,想念的日本就等樂佑再大一點再一起去,不過~最近有個宜蘭新景點長埤湖精靈村塩太郎的家,這邊有長埤湖的天然美景和自然動植物生態,可以租借浴衣和服,一秒就好像到日本,然後還有一個瘋狂動物園,真的是一個超級適合親子同遊的地方,一起來看看吧!


塩太郎的家-宜蘭新景點長埤湖精靈村

地址: 266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八段288號

營業時間: 09:30-17:30

電話: 0912 393 953


宜蘭真的超容易下雨,我們原本在台北只是陰天,想說涼爽的天氣來去個宜蘭,應該不錯。沒想到到了宜蘭變成綿綿細雨,但雖然下著雨,也不減這趟旅程的美好回憶。(下次沒下雨再來玩!)

原本以為這個地方小小的,應該一兩個小時就可以逛完,結果沒想到我們中午12點到,到了下午四點才離開這邊(還因為下雨沒走到環湖步道),如果是喜歡穿浴衣體驗拍照的朋友還有喜歡餵小動物的朋友,這邊真的超級適合安排一個下午的時間,才會盡興!






一、浴衣體驗拍照

建議時間:至少1小時(我們家換裝加拍照花了快2個小時😅)

喜歡Cosplay的朋友,來到這邊千萬不要錯過日本浴衣和服的體驗,這邊有上百套的浴衣和服可以選擇,而且小朋友70公分以上的也有,還有各式髮飾道具可以搭配,真的選擇很多。每套租借過的浴衣和服,都會送洗,我們去的那天因為前一天是大晴天,所以超多衣服都送洗了,不過在剩下的衣服裡面,我們還是挑到了喜歡的衣服。


佑佑選擇的是超可愛有柴犬圖案的浴衣,樂樂選擇的是超帥氣的武士服,然後媽媽我選擇的是粉紅色的浴衣搭配粉紫送的腰帶、Chad男生大人的款式比較少,穿的是一件比較簡約的浴衣。


Cosplay的體驗流程:報到→說明→確認衣服及腰帶→著裝、腰帶、髮飾→著襪子、木屐→道具、祈福牌→歸還衣服

穿完浴衣後,就可以到處晃晃拍照了!但是因為這天下著小雨,所以我們就在茶亭裡最後兩個包廂的佈景裡拍照,就算下雨也沒關係,這邊真的超好拍的!



可能是因為小朋友穿浴衣實在太可愛,有好幾個遊客走過茶亭,我們正在拍照,就對樂佑稱讚說好可愛,還有也是穿浴衣拍照的遊客想跟樂佑拍照,可是樂佑實在太害羞了,就跑掉了😅










二、湖畔茶亭

建議時間:看各人時間

茶亭的最後兩個包廂是拍照用的,其他包廂會需要收費,湖畔咖啡或湖畔茶亭悠閒賞景(座位區有低消100元),我們在這邊有飲用長埤湖特製茶飲-黑枸杞茶,它是用冷泡的茶飲,我覺得味道淡淡的還蠻好入口的。在這邊喝著茶、聊天、看看風景,就算下著小雨,也還蠻不錯的。







三、瘋狂動物園

建議時間:30分鐘以上

這裡的動物總共有九種,小毛驢、羊駝、駱馬、梅花鹿、瓦萊黑鼻羊(笑笑羊)、侏儒山羊、狐獴、龍貓、山羌等,為什麼叫做瘋狂動物園呢?我想應該是一般晴天的時候動物們會放到戶外盡情奔跑的意思,遊客們可以跟動物們近距離接觸,喜歡動物的朋友不要錯過了。


可惜今天天公不作美,動物們都在柵欄裡休息,不過還是可以體驗餵食動物的樂趣喔!這邊有紅蘿蔔和牧草可以購買,動物們都超喜歡吃這些食物的。

佑佑比較大膽,一馬當先去餵食小山羊,樂樂還在旁邊觀察,後來兩隻都玩開了,忙著餵食小動物們,大人也來插一腳,這些動物是真心喜歡牧草和紅蘿蔔的,咬得都好用力😂


然後狐獴大概因為遊客餵太多,已經吃飽了,整個就對樂樂丟下去的紅蘿蔔無動於衷。回到購票處的兒童遊樂區,還有龍貓和山羌可以餵食,小山羌超喜歡吃牧草梗的。


這邊也有販售各個明星動物的明信片,都超級精緻可愛的,寫完以後可以直接在這邊寄出喔!非常方便!然後樂佑被這邊的遊樂設施吸引了,整個就是不想離開😂

可惜今天下雨,不然如果晴天來訪,應該可以和動物一起玩耍拍照的,下次再來了!


四、環湖步道

建議時間:走一圈約30分鐘左右

一旁有環湖步道,走一圈約30分鐘左右,因為下雨,我們又帶兩個幼童,所以沒辦法走,但是我們有在湖邊餵魚餵鴨餵鵝,可以跟湖畔茶亭購買魚飼料,或是line群組分享湖畔茶亭美照就可以換一包魚飼料。樂佑在這邊餵魚餵得超開心,魚兒為了搶飼料,還會衝出水面,真的是太驚喜的畫面了。






五、附近景點

離開以後又想到三星鄉附近走走,原本想去清水地熱看看,但因為時間太晚來不及,下次再來吧!買了超有名的80年老店的味珍香卜肉店的卜肉(一份3~4人用,280元),這真的夭壽好吃,樂佑吃了一口接一口,還問我馬麻還有嗎?還有羅家蔥捲餅(一份40元,加蛋50元),這家的蔥給得超豐盛,我們買了四份,也是一值被樂佑誇獎的美食。宜蘭太好玩,好像有很多還沒玩到,下次再來玩!




以上就是宜蘭新景點長埤湖精靈村實際旅遊心得分享,我們這邊渡過了個愉快的下午,雖然下著小雨,覺得有點可惜,但天氣涼爽,穿起浴衣來也不會悶熱,拍照來也有另一番滋味, 分享給大家囉!


資訊分享:








    

💗如果你覺得我的圖文有幫助,歡迎E-mail訂閱、加入FB、IG或YT,可以收到第一手樂佑媽咪的旅遊、育兒的相關資訊分享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