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6日 星期日

蘆洲精采眼鏡 BRAGI 3D列印眼鏡,數據化精準打造我的專屬鏡框!



到了一定年紀,果然該來了還是逃不掉(笑~)

最近使用電腦時雙眼越來越吃力,有時候甚至拿掉眼鏡才看得清楚,覺得是不是工作太操,用眼過度了。正想找眼鏡行重新配鏡,剛好有朋友推薦在蘆洲深耕已久的眼鏡行,於是我們就來到了蘆洲配眼鏡囉!


精采眼鏡

地址:247新北市蘆洲區中正路171號

電話:02 2288 3131

營業時間:12:00-22:00


交通與停車

精采眼鏡位於蘆洲國小附近,如果是搭捷運的朋友,可以搭到三民高中站,步行大概6~10分鐘即可抵達。開車的朋友可以停蘆洲國小地下停車場,走路過去大概5分鐘左右。位置精華,交通非常方便。


門市環境

一進入門市映入眼簾的是明亮的門市環境,展示架上、展示桌上陳列了各式眼鏡,選擇超級多元。一旁備有顧客等候的沙發區,門市採預約制,所以如果是臨時眼鏡有問題的話,可以入內稍作等候。再走進入內則是專業的驗光區,裡面陳設各種驗光設備。





專業配鏡

過去配鏡的經驗,通常是當天選擇鏡框、量好度數後,等眼鏡製作好,就可以當天或下次帶回家。速度超級迅速的,但常常會有度數可能不夠合適、或鏡框不合需要再調整的狀況發生。像我之前配的那副,是一般標準鏡框,我的鼻梁比較不挺,所以常常發生鏡架滑落的狀況,另外眼睫毛每天都會刷到眼鏡,所以每天眼鏡都會變髒,都要洗眼鏡,真的是很困擾。也曾經拿去眼鏡行調整,但也沒辦法完全解決我的困擾,再加上眼鏡也好好的沒壞掉,也就一直使用了。

這次我在精采眼鏡配鏡的經驗,花了非常多時間,光是第一次的介紹、3D掃描、選框和驗光,就花了快兩個小時的時間,第二次蔡司設備瞳孔定位,也快一個小時,最後一次眼鏡完成拿眼鏡,大概半個小時,雖然花費的時間比一般傳統眼鏡行還多很多,但是每階段都感受到精采眼鏡的服務的專業和細節,讓我很放心,拿到成品後也很開心!




BRAGI眼鏡框架3D列印眼鏡

我這次配製的是3D列印的鏡架,每個人的臉型大小不一、眼眶距離、鼻樑高度也不一樣,一般標準框可能可以符合大部分人的需求,但是如果想要戴得更舒適的話,可以考量配製3D列印眼鏡。



一開始會以超科技的設備,來進行3D人臉掃描,數據化精準打造屬於你的鏡框。就是這台魔鏡,快來對魔鏡許願,就能製作一個專屬的它喔!


製作流程非常簡單,面對魔鏡後,依據指令,先慢慢轉到左邊,再慢慢轉到右邊,掃描好整臉後,有高科技的輔助,臉寬、眼睛長度,雙眼距離等資料都清楚展示,還會有依據臉型推薦的鏡框建議,最後出現超級擬真的3D人臉,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覺得超級神奇的呢!

▼面對魔鏡,要開始掃描了!



▼先向左轉90度



▼轉回來後再向右轉90度



▼就會得到一組精準數據,原來我的臉型是長型臉阿~



▼連眼睛的高度和寬度都可測量出來,還有推薦鏡框類型。



接下來就可以挑選喜歡的鏡框,我覺得這個設備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試戴超多不同款式的眼鏡,鏡框大小也可以依自己喜好或需求微調,而且顏色挑選多元,看著自己擬真的人臉,真的是很有趣呢!

▼可以用各種角度看自己的擬真臉,真的很有趣。


▼用擬真人臉來佩戴不同款鏡框,選鏡框變得超方便!




我最後選了SEMI輕鈦系列的半框鏡架,想要來點書卷氣息,超輕巧、超細緻。顏色選的是深藍色(有點偏黑),搭配銀色鏡腳和黑色腳套,另外一般3D列印的鏡架其實是可以雷射刻字的,但是我選的這款鏡腳太細了,所以刻不上去,一點點可惜!

▼想配半框的眼鏡很久了,感覺會很有氣質(自以為~喂~~)


3D列印的鏡架材質是以PA12為製作基礎,它的特性就是可以浮在水上,材質超輕巧,所以長時間配戴眼鏡也不會覺得厚重不舒服。另外,高強度、耐衝擊、耐彎折,像我這樣家有兩個幼童,時不時會衝進來擁抱我,眼鏡常常會不小心被雙寶衝擊,所以耐衝擊對我來說是有必要的啦!耐腐蝕性,所以可以使用很久,超級划算的!我個人覺得它還是有一點點小小缺點,就是它的材質看起來會有一點塑膠感,但選擇合適的顏色並搭配合宜鏡腳,塑膠感會降低一點,而且優點大大勝過小缺點,再讓我選擇一次,還是會選擇3D列印眼鏡的!

▼現場有陳列3D列印鏡框款式,也可以實際感受、試戴。


▼這邊有小朋友的款式,小朋友臉比較小,3D列印的鏡框可以製作出完全符合小朋友臉型的鏡框,非常合適。另外私心覺得,3D列印的材質色彩多元,小朋友可以選擇很繽紛的顏色,超級活潑的。



驗光流程

3D列印掃描人臉、選擇好鏡框款式、顏色與鏡腳之後,接下來就進入驗光流程,這個真的是我遇過最仔細的驗光流程了。當天幫我驗光的是葉先生,從驗光大概也花了快一個小時,一般我們去眼鏡行驗光應該就是眼壓和度數,但因為我年紀到了,近視度數下降(從325度變成250度)且開始有點老花,如果是配一般的鏡片,會需要找出看遠的度數與看近的度數,所以一直反覆測那個點的度數多少比較合適,另外也測出了我的利眼是右眼,所以當配鏡的時候,如果沒有考量利眼,讓左眼配出來看得比右眼清楚,則會讓視力不平衡,這個都是葉先生有特別幫忙考量的。過程中輔以眼睛的知識說明,對於視力知識的推廣很有熱誠,讓我這次的配鏡也學到很多新知識。

▼專業細緻的驗光流程,雖然花費的時間較長,但眼鏡是要用很久的,現在當然要仔細一點。



▼試戴鏡片,結果測出來我的近視度數降低了75度(從325度降成250度)且開始有一點老花,葉先生說我原本的鏡片已經不能使用(不然我的眼內的水晶體會調節得很辛苦),但是在我新眼鏡做好前又有一段兩三個禮拜的時間,沒想到葉先生很好心的幫我現在這副眼鏡,直接換成量出來的鏡片度數,這樣我的眼睛就可以很輕鬆了。



▼解說教學用的教具,好擬真,哈哈!



瞳孔定位

第二次去精采眼鏡則是進行瞳孔定位,因為每個人的瞳孔坐落在鏡片上的位置都不一樣,透過瞳孔定位,可以將眼鏡架精確調整到適合各個佩戴者的身形,才能使眼鏡鏡片發揮最大的作用。另外,像我選的這款鏡架的鏡片比較小,做了瞳孔定位後才知道直接用一般鏡片的裁切後的大小沒辦法符合我的需求(因為瞳孔要在未裁切的鏡片正中間),會需要更大塊的鏡片裁切後,才能是最符合我的需求的鏡片,這也是做了瞳孔定位後才知道的。

▼鏡架製作好了之後才能進行瞳孔定位。



▼用的是蔡司精準的儀器,據說也是重金採購的高科技設備。



▼每個角度都精準測量,目的就是要讓配出來的眼鏡最合適、使用起來最舒適。





眼鏡開箱

最後瞳孔定位完成後,眼鏡製作好後,就可以去取眼鏡了!美好的東西值得等待,等了這麼久,終於可以拿眼鏡了,超級開心的!內容物包含SEMI輕鈦系列眼鏡眼鏡布眼鏡盒眼鏡說明卡,眼鏡說明卡上有清楚的眼鏡資料內容,另外也附上原本的鏡片,未來如果需要重新製作時,可以給店家這個鏡片,就可以依鏡片大小製作。整支眼鏡超輕巧,而且超級貼合我的臉型,戴起來很舒適,不會再有以前鼻樑不合,眼鏡滑落的狀況,也不會再有鏡腳太緊或長度太長,戴起來不舒服的狀況,這支就是為我專屬打造的眼鏡。



▼很喜歡這個半框系列的,感覺起來好像很有氣質很會讀書耶~哈哈!



▼這種的也很好看,顏色鮮艷一點,還搭配墨鏡前掛,整個多功能,下次有機會想配這種。





服務親切

我們這次配鏡也帶著樂佑,但是小朋友總是沒有耐心,還好精采眼鏡的服務人員非常貼心準備了很多小朋友喜歡東西,譬如蠟筆、小汽車,讓樂佑可以長時間地在那邊等待媽媽配鏡,跟櫃台姊姊也變成好朋友了呢!每次去都會找櫃台姊姊!

▼有蠟筆就安靜的幼兒。



▼不得了了這個車車,玩到不想回家了。




心得分享

從專業且細緻的配鏡流程就感受得到精采眼鏡的與眾不同,這次配的3D列印眼鏡,更讓我感受到原來戴上完全符合自己臉型的眼鏡是這麼舒適的,雖然花了比一般眼鏡行更多的配鏡時間,但是拿到成品,戴上眼鏡後,真的超級滿意的!這次在蘆洲精采眼鏡的配鏡經驗與心得,就分享給各位了~~



影片分享-樂佑媽咪 配鏡記錄




資訊分享

精采眼鏡
地址:247新北市蘆洲區中正路171號
電話:02 2288 3131
營業時間:12:00-22:00







💗如果你覺得我的圖文有幫助,歡迎E-mail訂閱、加入FB、IG或YT,可以收到第一手樂佑媽咪的旅遊、育兒的相關資訊分享喔!

 樂佑兄弟成長日記
 樂佑媽咪 Vivian
 樂佑媽咪育兒樂事
 樂佑媽咪 育兒樂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