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3日 星期日

倫敦美食懶人包 Eating In London


第一次來倫敦,不知道吃什麼?哪間餐廳好吃?不能錯過什麼?看這篇準沒錯!這篇整理了我這次倫敦旅行實際品嚐的美食心得,另外還有一些因為沒時間沒品嚐到的口袋名單,一起分享給大家!


倫敦美食懶人包 Eating In London

這次倫敦旅行,吃了超多餐廳,回來我弟說我臉變圓了(怎麼會~~~不是每天步行兩萬步嗎?),之前聽說英國東西不好吃,怎麼會呢~~~這篇將分享這次品嚐到的美味和沒有吃到的遺珠之憾,但美食的口味因人而異,這個是以我個人實際品嚐後的心得分享,所以很多個人喜好等主觀的感覺,參考看看囉!


延伸閱讀


Flat Iron Steak 平價牛排

超級推薦,我還吃了兩次,13英鎊的牛排在英國真的算平價牛排,但真的好吃,推薦點五分熟的,再搭配上薑汁啤酒,超讚!


菜單參考

官網菜單連結


用餐心得

Flat Iron Steak 有好幾家分店,我這次旅行第一次是到國王十字分店(離我們住的民宿不到3分鐘的路程),第二家是到馬里波恩分店,在逛完華勒斯典藏館後,又想起了 Flat Iron Steak 的美味,剛好發現附近走路不到5分鐘就有一家,又再品嚐了一次。

建議要去的朋友可以先線上訂位(分店地址連結),因為生意都很好,如果是用餐時間的話,沒有訂位通常要等等待。我去的這兩次,國王十字那家,因為在住處附近,我們是當天行程整天結束後,大概快8點多的時候去現場排隊,前面還有一組客人。馬里波恩分店那家,我是大概下午5點前到,那時還好不用等待,但是等我用完餐(大概下午6點),餐廳外就有多組客人在排隊了。

每桌都會先上一杯爆米花和瓶水,可以餐點來之前邊聊天邊墊墊胃,我們有點過的是THE FLAT IRON STEAK (£13)、Homemade Beef Dripping Chips (£4)、Ginger Beer (£3.9),好吃的牛排搭配上炸得爽脆的薯條,然後再喝下清涼消暑的薑汁汽水,真的是超棒的!

牛排的部份,第一次我點七分熟,但是覺得有點太熟,所以第二次我點五分熟,整個就剛剛好。另外點各式醬汁是要額外付費1~1.5英鎊,我個人是覺得撒上粗海鹽就很好吃了。還有,他們家的牛排刀超特別的,是大菜刀的形狀,第一次看到覺得很有趣。雖然有牛排刀,但其實牛排都切好了,所以實際用到的機會不大。

用餐的過程中,兩家的服務人員都有來詢問餐點狀況,好不好吃等等,感覺他們對餐點的品質很在意。用餐完畢結帳後,會提供一張See You Soon的小卡和超可愛的迷你牛排刀,離開時可以跟服務人員兌換好吃的冰淇淋(可以選擇要不要撒上巧克力粉,這當然要~)。整體的用餐體驗很好,東西好吃,下次再來倫敦,我一定會再來用餐的!



Burger & Lobster 龍蝦漢堡

超級推薦,我們點雙人套餐,100英鎊以內就可以吃到超好吃的龍蝦、牛肉漢堡和龍蝦麵包捲、薯條和沙拉也好吃。


菜單參考

它是全球連鎖的餐廳,這邊附上的是我們當天用餐的BOND STREET分店官網菜單連結


用餐心得

這家也是筆記了很久的口袋名單,但是因為他的價位還蠻高的,所以曾經有猶豫了一下,但是但是,吃過之後,我覺得是超級值得、超級推薦的!

Burger & Lobster 也有很多家分店,我們那天是到BOND STREET分店用餐,離我們住的飯店大概走路10分鐘左右,因為我們一起聚餐的朋友頗多,所以有先線上訂位,不用等喔。如果不知道怎麼點的朋友,可以點The Combos組合餐,我們有兩個人,所以我們直接點Combo for Two (£80),裡面有整隻龍蝦、牛肉漢堡、龍蝦麵包卷、薯條和沙拉等(分成兩盤,所以每盤裡面是牛肉漢堡或龍蝦麵包捲+半隻龍蝦+薯條+沙拉),我們還另外點了瓶水和雞尾酒MOJITO(飲料菜單看這邊)。

龍蝦麵包捲裡面是滿滿的龍蝦,一口下去真的很滿足;牛肉漢堡肉質鮮嫩厚實,非常好吃。而且店家都超貼心會把麵包捲或漢堡對切,這樣更方便食用。薯條也很好吃,是細長型炸得酥脆那種,同行友人的小朋友,超愛吃薯條的,把薯條吃光光,這餐吃得超級滿足。雖然這家餐廳的價位比較高,但是都來到了倫敦,推薦一定要來品嚐一下好吃的龍蝦漢堡!



Thunderbird Fried Chicken 漢堡炸雞

超級推薦,位於伯爵府地鐵站旁,它的炸雞和薯條我覺得很不錯。


菜單參考

這家也是連鎖的速食店快餐,附上我們那天用餐的伯爵府分店官網菜單連結


用餐心得

這家是我們在伯爵府地鐵旁發現的美味速食快餐,它有自動點餐機,所以全部都可以自動點餐、付費完後,坐在位子上等叫號即可。因為它主打的就是炸雞,我們那天點了THUNDERBUN炸雞漢堡套餐(含薯條和可樂)炸雞翅雞柳條等等,它的炸雞翅和雞柳條真的好吃,另外它的薯條是細長型、炸得酥脆那種,上面撒上Cajun spices 肯瓊香料粉,真的是會一口接一口的那種,比較可惜的是可樂好小杯,一下子就喝完了啦~哈哈。

那天還遇到了一個小插曲,想說一定要記錄下來,因為實在是太好笑了!

因為快餐店都是自己找座位,我們原本坐了一個走道邊的座位,但後來想要換到窗邊的座位,看到原本坐著人(四個彪形大漢)的窗邊位子突然空了下來,我們就拿著餐點移到那個位子,結果沒想到他們只是去樓下上廁所(但桌上完全都沒東西)。一上來,四個彪形大漢就跟我們說,那個是他們的座位~~~~然後我們就識時務地又拿餐點回原本的位子,真的是太好笑了啦~~

這餐大概兩個人點1.5個套餐(一個套餐和其他加點),花費£20.23,提供大家參考囉!用餐的同時,也有遇到當地的警察先生也來外帶喔,這是家當地人也會來用餐的美味快餐店,推薦給大家。



Nando's 吃烤雞

烤雞比較特別一點,烤得比較焦,薯條很好吃,整體來說是不錯的。


菜單參考

這家是全球連鎖的餐廳,倫敦也有好幾個分店,我們這次品嘗的是在格林威治碼頭旁的分店(據說人比較少,比較不用等,觀光客很怕等,哈哈),官網菜單連結


用餐心得

這家分店真的超級大的,空間開闊,有機會坐窗邊的話,還可以遠眺泰晤士河風光。我們是安排在到格林威治那天的行程,順便到這邊用餐。Nando's是出生於南非,融合了葡萄牙和英國文化的美食,這邊主要吃的是烤雞,可以點1/4烤雞或1/2烤雞餐,烤雞可以選擇不同種辣度或口味;可以搭配其他附餐,譬如麵包、玉米、五香飯、薯條或沙拉等,選擇很多元,我覺得烤雞的部分表皮感覺烤得比較焦,會有一點苦苦的味道,但整體來說評價中上。我們那天也點了一份Fully Loaded Chips一起吃, PERi-Salted Chips上面淋上滿滿的cheese、蔥和奶油醬雞肉,真的是超大份的。再點個沁心透涼碳酸飲料,真的是再享受不過了。對了他們的碳酸飲料可以無限續杯喔~

廁所的部份比較特別,是在3樓(2樓好像是他們員工辦公室之類的),不過有電梯喔,第一次不知道,爬了到2樓還在懷疑,店員跟我說沒錯繼續往上就對了,等到3樓,要下來時才發現居然有電梯呢!

如果有來到格林威治的朋友,有時間的話,真的可以在這家稍作停留,好好享受一下來自南非的烤雞風味,看看河景風光,也相當愜意呢!



Pizza Union 吃披薩

平價薄皮脆皮pizza(一個10英鎊以內),口味選擇很多。


菜單參考

Pizza Union 在倫敦有六間分店,我們那天是去Pizza Union Holborn,位在柯芬園、大英博物館附近步行10分鐘以內就可以抵達的距離。官網菜單連結


用餐心得

這家真的是超級平價又好吃的脆薄皮pizza,之前也是搜尋到網友分享它的美味,這次也把它列入口袋名單,它們家的pizza口味非常多元,每個12吋大的pizza最便宜只要£5.95,最貴也只要£8.95,在物價偏高的倫敦,真的是平價又美味。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到的時候是下午時段(還沒晚餐),只有櫃台兼廚師一人,點餐的話要到櫃檯點餐,他會給一個呼叫器,等到pizza做好之後,呼叫器會享,客人再自己到櫃檯取餐即可。

我們下午只有點一個CARNE pizza,裡面有番茄醬、馬蘇里拉奶酪、雞肉、火腿、意大利辣香腸、洋蔥、迷迭香等,料還蠻豐富的,這個超薄皮窯烤pizza一下就被嗑光了😆

如果喜歡吃pizza,可以來Pizza Union品嚐看看,平價又美味。




Five Guys 漢堡薯條奶昔

超級推薦在倫敦塔橋旁的那家,雖不便宜但東西份量超大,重點是2樓View超好,可以一覽倫敦塔橋的美景。


菜單參考

到倫敦的好幾天都有看到Five Guys紅通通的大招牌,就像是台灣到處都有麥當勞和肯德基一樣,所以在倫敦的最後一天,我們就去吃了Five Guys~官網菜單連結


用餐心得

如果要去吃Five Guys,推薦一定要去吃倫敦塔橋旁邊的那家,而且一定要坐2樓,可以邊嗑漢堡邊欣賞倫敦塔橋的美景!我們去的那天,天氣超好,坐在二樓怎麼拍都好看,但可能外國人比較喜歡曬太陽,2樓沒什麼人,很多人都外帶,就在倫敦塔橋旁的戶外邊曬太陽邊坐著吃,也很舒服。

Five Guys有漢堡、熱狗堡和三明治,我覺得它的份量超級大,一個套餐應該夠兩個人吃。我們點了一份漢堡套餐(含薯條和可樂)、另外點一個熱狗堡、一杯奶昔,這樣總共£33.85,不便宜,但分量超大,兩個大人吃不完(最後漢堡還帶去機場通關前才嗑掉)。

這家店不怕人吃😂

漢堡肉很厚實而且有兩大片,我們的漢堡和熱狗都是全部的料都加,什麼料都可以加喔~多加料不用錢喔;奶昔也可以加不同口味(可以發揮創意XD),碳酸飲料是自助式的,可以無限續杯和混不同口味。最特別的是,可以自由取用炒得鹹香的花生,免費吃到飽。我個人覺得這家店超大方,因為我們的薯條除了原本裝在紙杯裡的份量之外,店員又舀了一大匙倒進去紙袋裡,難怪吃不完,東西真的太多了。口味的部份,漢堡和熱狗我覺得都不錯,但薯條的部分我覺得偏鹹,花生也蠻鹹的,但喜歡吃重口味的朋友可能會滿喜歡的。

吃完之後,還可以到倫敦塔橋旁拍照,這個角度、距離和下午的光線角度剛剛好,可以拍出和倫敦塔橋很美的合影喔!來這裡用餐,不僅有美食還有美景,一舉兩得!



Poppie’s Fish & Chips 炸魚薯條

份量很大,炸魚清爽,醬汁特別。



菜單參考

官網菜單連結


用餐心得

來到倫敦,當然不能錯過當地美食-炸魚薯條,我們是去康登鎮的Poppie’s Fish & Chips品嚐炸魚薯條,那天天氣不太好,還下了毛毛細雨,我們是從瑪莉皇后花園、攝政公園,一路散步到康登鎮,然後就下雨了,比用餐時間早一點到餐廳,去的時候還沒什麼人,我們被安排在2樓,但用完餐後,樓下就滿滿的都是人了。

點了一份鱈魚炸魚薯條(£17.50)和一份魷魚圈薯條Calamari Rings(£14.90),飲料的部分點了薑汁汽水(£3.95)和立頓冰茶(£2.85),兩個人內用吃了£44.10(有加服務費),真的是不便宜,哈哈。

我發現餐點一上來的時候,是原味的,感覺什麼調味料都沒有加,就是魚肉和薯條的原味,這時可以沾點它附的白醬,或是依個人喜好撒上桌上的佐料。它的醬比較特別,是酸酸甜甜的白醬,拿來沾薯條或炸魚都還蠻好吃的。

整家店有兩層樓,一樓是廚房和一部分餐廳位置,二樓是一大片的餐廳。店內佈置走的是復古風,連洗手間內的馬桶都是木製座椅,相當有特色。用餐完畢後,帳單會放在糖果盒內,跟軟糖一起給客人,真的是很可愛。

因為當天下雨,而且越下越大,所以最後沒怎麼逛就回去了,有點可惜,這邊有個超大的肯辛頓市集,裡面有很多店家、攤販等,在街上也可以看到許多塗鴉壁畫等年輕的次文化風格,下次有機會再來逛囉!



The Mayfair Chippy 炸魚薯條

生意超級好,我們外帶(£16/份),但我覺得有點油,它的薯條是油油濕濕的,有三種醬料可沾。


菜單參考

這家生意超級好,內用請務必先訂位,官網菜單連結外帶菜單


用餐心得

來到英國心心念念的就是要吃炸魚薯條,這家離我們住的飯店不遠,走路就可以到,原本想說要到這邊用餐,但發現現場滿滿的人潮,不斷有人打來要訂位、訂餐,還有一長排現場等候的客人,最後直接外帶回飯店享用,也是不錯的選擇。

不知道為什麼,炸魚薯條的份量都超大,我個人覺得一份一個女生是吃不完的(除非很餓吧!)它的炸魚片,比我的手掌還大,薯條也份量超多的。我們點了一份梅菲爾經典(Mayfair Classic)炸魚薯條,除了炸魚也有薯條,還有三種口味的醬汁,分別是豌豆口味、咖哩口味和塔塔醬,我個人最喜歡的是塔塔醬。它的薯條是屬於偏濕油的薯條,比較不合我的口味,但整體來說,炸魚是好吃的。



V&A Café 喝下午茶

室內餐廳設計超華麗,司康很大很好吃。



菜單參考

官網餐廳資訊連結


用餐心得

你能想像坐在超華麗的博物館中,吃下午茶、喝咖啡嗎?沒錯,都來到了V&A博物館,參觀館藏珍品後,可以到位於博物館後方的咖啡廳用餐,有室內咖啡廳(主咖啡廳)和戶外咖啡廳(花園咖啡廳),室內咖啡廳超級華麗,抬頭就可以看到各式壁畫、水晶吊燈、高窗上彩繪玻璃透著光等,超級富麗堂皇,坐在裡面好像就是公主或王子一樣,哈哈!戶外場地是開放式空間,有噴水池,時不時看到有鴿子飛翔、小孩奔跑嬉戲,搭配上植栽綠蔭,非常有生氣。我點了一份司康一杯英式早餐茶,司康分量還蠻大的,附上一小罐奶油和果醬,塗滿奶油和果醬後一口吃下,超級滿足的,英式早餐茶也附上牛奶(如果有需要的話),價格不貴,整份花費£8.9,就可以享有一個舒適又華麗的下午茶氛圍。



Sky Garden 喝下午茶

主要是看風景很美,可以點個蛋糕和咖啡。



用餐心得

超級推薦來倫敦旅遊的朋友,如果沒有上碎片塔、沒有上倫敦眼,那麼一定要空中花園Sky Garden來看看倫敦美景,可能因為倫敦的建築物都不高,所以才30幾樓高的Sky Garden就可以從高空鳥瞰倫敦景色呢!

Sky Garden超佛心可以免費預約入館參觀(預約連結),可以預約3週後的時間,建議想要的時間一開放預約就要守在電腦前面,因為實在很難預約,哈哈。我們幸運有預約到,當天來了之後,發現還是有些現場排隊入場的遊客,雖然會需要花一點時間排隊,但還是有順利入場喔!Sky Garden上也有一些餐廳,如果是預約餐廳的話,就可以直接入場。

電梯很快,上來的時候真的會超級興奮,玻璃上還會貼上看到的建築物的名稱,讓我們對倫敦更熟悉。這邊風景超級好拍,現場有蛋糕、咖啡吧檯(價格也還OK),檸檬水可以免費取用,可以在這邊待1~2個小時,好好放鬆心情,看美景吃下午茶,享受一下悠閒氛圍。

我們點了個檸檬蛋糕(£5.5),看起來超可口精緻漂亮的,但是實際品嚐以後發現非常甜,還好兩個人吃一個還算OK,哈哈!這邊吃氣氛的。




Mei Mei 海南雞飯

在波羅市場有好多美食,我去的那天被擠得水洩不通,真的很熱鬧,我吃的是海南雞飯,這家海南雞飯雞肉真的鮮嫩好吃,但份量有點太少。



菜單參考

官網菜單連結


用餐心得

那天去泰特現代藝術館時,想說中午來去附近的波羅市場吃個飯,波羅市場人真的超級多,那天被擠得水洩不通,原本想吃的是Turnips 菌菇燉飯,但人好多,所以轉戰另一個口袋名單Mei Mei海南雞飯。主要做的是外帶,只有幾個吧檯座位。那天我點了一個海南雞飯(£13),是直接櫃台線上點餐、付款,最後只會顯示訂餐號碼,沒有任何單據,所以要牢牢記住那個號碼。

我個人覺得海南雞飯鮮嫩好吃,雞油飯超好入口,還附上一點爽脆的小黃瓜,但餐點的份量實在太少,吃完後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老闆~可以再來碗飯嗎?哈哈。櫃台的服務人員笑笑的感覺親切,但是裡面的廚師不知道為什麼臉很臭,在吧檯內用完了之後,要自己把用餐的垃圾帶走,不然廚師會不開心的。



遺珠之憾

先前也做了很多功課,但還是因為時間關係,有一些美食沒吃到,也分享給大家囉!

  • Caffè Concerto下午茶
  • Duck & Waffle烤鴨鬆餅
  • The Breakfast Club英式早餐
  • Borough Market 波羅市場-Turnips 菌菇燉飯



寫這篇真的是很煎熬,邊寫邊回想用餐的情景和感受,肚子又餓了,哈哈~分享給大家囉!希望到倫敦旅行的大家都可以找到心目中的美食,也歡迎跟我分享!(馬上筆記起來,列為下一次的口袋名單,哈哈!)


延伸閱讀








💗如果你覺得我的圖文有幫助,歡迎E-mail訂閱、加入FB、IG或YT,可以收到第一手樂佑媽咪的旅遊、育兒的相關資訊分享喔!

 樂佑兄弟成長日記
 樂佑媽咪 Vivian
 樂佑媽咪育兒樂事
 樂佑媽咪 育兒樂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