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5日 星期三

∣孕媽咪日記∣20191217(24W)、20200114(28W) 產檢日記

雖然孕期體重沒有增加很多,但是因為妊娠糖尿病檢測沒過,所以蕭醫師請我開始注意飲食。上圖是營養師展示一份的肉量,真的很小塊,看來我之前的肉真的吃得太多了,另外菜又吃得太少了,為了寶寶的健康,還是好好控制飲食吧~


2019/12/17/(24W)
這天產檢蕭醫師說雙寶體重都700g左右,大小正常,還是一正(右邊寶寶頭下腳上)一反(左邊寶寶頭上腳下)的躺著。

另外我這段時間胎動都超級明顯的,但是就是大部分的胎動都在右邊,蕭醫師說因為寶寶躺的方向,左邊寶寶側躺,手腳都對著中間,所以我會覺得胎動比較在右邊。

有時候又覺得雙寶胎動很低,有點擔心,產檢的時候問了醫生,醫生說可以自費量子宮頸長度,這天就做了陰道超音波量子宮頸長度(自費$450),結果是3.34cm,醫生說正常沒問題。

這天也有衛教教關於哺乳母奶的部分,有趣的是我們遇到的這位衛教師感覺很趕時間,都叫我們自己掃QRCODE回去看,連妊娠糖尿病檢測也說得飛快(下次我們來的時候有聽到別的衛教師,解說的超清楚)就覺得他好像只想把事情做完,而非理解我們是否真的懂了。


2020/01/14(28W)
這天產檢蕭醫師說雙寶體重已1200g,左邊寶寶比較大,另外雙寶的頭都在下面。
難怪我最近都覺得胃的下面超級緊的,而且胎動超上面的,原來雙寶一直在踢我的胃阿~

蕭醫師說雖然我的體重沒有增加很多(目前約增加9公斤)現在開始要注意飲食的狀況了(到下次產檢前不能多超過1公斤),請我去找營養師,營養師規劃了每天六餐各餐要吃的量,會先問說目前都是怎麼吃,再由目前吃的習慣來調整。

另外還學了每天要開始測胎動囉,這次遇到的衛教師就講解得很清楚,很感謝她!

雙寶這段日子的胎動很明顯,早也踢、晚也踢、左也踢、右也踢,有時候半夜我還會被踢醒,懷孕的媽媽真的辛苦,但是知道雙寶活潑好動的踢著,也就比較放心了!





    

💗如果你覺得我的圖文有幫助,歡迎E-mail訂閱、加入FB、IG或YT,可以收到第一手樂佑媽咪的旅遊、育兒的相關資訊分享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